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村支部換屆選舉主持稿

村支部換屆選舉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村支部換屆選舉主持稿

  同志們:

  依照《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和中國共產黨綉惠鎮委員會關於做好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實施意見的規章制度,今天舉行村支部選舉大會,投票選舉我村支部委員會成員。

  大會進行第一項:清點人數,確認黨員選舉資格。

  現在,我向大家報告參加選舉大會的人數。全村有選舉權的黨員共 名,實到 名。有選舉權的黨員到會人數超過應到會人數的五分之四,會議有效,可以開會。

  大會進行第二項:通過選舉辦法。

  按照《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第條規章制度,本次支部委員會選舉一律採取無記名投票、差額選舉的方式進行。即採取採取候選人比應選人數多1人的差額選舉辦法進行。

  大會進行第三項:推選並通過監票人,宣布計票人。

  我村本次支部選舉大會,需要由相應的工作人員為選舉大會服務。按照監票人、計票人從不是候選人的黨員中推選的規章制度,現提議 同志為監票人, 、 同志為計票人,負責對選舉全程監督。

  下面進行舉手表決,同意以上人員為監票人、計票人和唱票人的請舉手。請放下。不同意的請舉手。 請放下。

  主持人接着要分別宣布同意的有多少人,不同意的有多少人,按照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上述工作人員被通過為本次選舉大會的工作人員(如無人反對時,也可說“好,全體通過”)。

  大會進行第四項:公布候選人名單、應選人數並介紹候選人情況。

  本次村委會選舉,共設書記1人,(副書記 人),委員 人。按照直接、差額、無記名的原則,經上級黨組織考察和黨員推薦,並依據上級關於村委會成員候選人推薦結果作為提名村黨組織成員候選人的重要依據的規章制度,最後確定村支部成員候選人共 人。現在,我宣布候選人名單

  (宣布 、 、 、 、 等 名同志為本次選舉的村支部成員候選人)。

  大會進行第五項:投票選舉。

  首先,請監票人、計票人當眾開啟選票密封袋,清點選票數量。

  (監票人上台說:報告主持人,經清點,共有選票 張。)

  現在報告選票清點情況。本次選舉選票,由鎮換屆選舉領導小組統一印製后封存。現場開封清點的結果,共有選票 張,同本村有選舉權的黨員數一致。

  請監票人、計票人當眾開箱檢查票箱,分發選票並講解選票的填法。

  下面填寫選票。同志們領到選票后,請進入秘密寫票間划票,寫票間只許1人划票。寫好選票后,將選票對摺,投入票箱,任何人不準代投。

  大會進行第六項: 收回選票,確認選舉是否有效。

  同志們,今天到會參加選舉的黨員有 人,實發選票 張,收回選票 張,收回的選票數量等於(或者少於)發出的選票數量,本次選舉有效。

  大會進行第七項:當場計票,宣布選舉結果。

  請監票人、計票人報告投票結果。

  (監票人報告投票結果情況)

  同志們,現在我宣布本次投票選舉的計票結果:

  同志得票 張、  同志得票 張、  同志得票 張、  同志得票 張、  同志得票 張、  同志得票 張、 同志得票 張、  同志得票 張。

  按照《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第條關於“被選舉人獲得的贊成票超過實到會有選舉權人的一半,始得當選”和“如果當選人數多於應選名額,以得票多少為序,取夠應選名額為止”的規章制度,  、  、 、  、

  、  同志當選村支部委員會委員。

  大會進行第八項:選舉村黨組織書記並進行分工。

  下面,請新選出的村黨組織委員召開會議,推選出村黨組織書記;同時,對村黨組織成員進行明確分工。

  大會進行第九項:上報審批。

  新的村黨組織要將選出的村黨組織書記、副書記名單和村黨組織委員的分工情況報鎮黨委審批。 村支部換屆選舉主持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村支部換屆選舉主持稿
網友評論
村支部換屆選舉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