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生會主席首次例會發言稿

學生會主席首次例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生會主席首次例會發言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第二十屆學生會主席首次例會發言稿

  親愛的學生會全體成員: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學生會對這次選舉中獲勝的同學表示祝賀,並且代表學生會對新同事的加入表示歡迎。

  俗話說"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聚在一塊,我們就是整個太陽;站在一處,我們就是用心靈結成的信念,就像打不垮、推不倒的銅牆鐵壁。"只要我們攜手同行,奮力拚搏,必定會使蓬勃發展的**二中學生會放出更加奪目的光芒。

  承蒙各位領導、老師的信任與同學的支持,使我有幸成為學生會主席。感謝團委給我提供這樣一個鍛煉自我、展示自我的機會。眾所周知,我們二中的學生工作一直做得比較好,這裡面有領導的殷切關懷,更是與全體學生會成員的精誠合作努力奮鬥分不開的。因此作為新一屆學生會的主席使我感到一種沉甸甸的責任,工作的壓力也是空前的,尤其是在學生會轉型的關鍵時期。我們新一屆學生會不能吃老本,更沒有理由不把學生工作做大做強,做出特色。現將新一屆學生會工作的一些思路、動向向大家交流,以求修正意見。

  一、對上屆學生會工作做個總結

  一是學生幹事和幹部積極性不高,工作主動性不夠;

  二是一些部長和部門職能發揮不夠。

  現在我們最大的改革任務就是提高工作效率,改變學生會形象。

  二、淺談學生會工作的性質定位

  我們是精挑細選出來的,代表着二中學生中的精英。學生會是服務於全體學生的群眾性組織,不是一個凌駕於學生之上的機構,而是一個服務性奉獻性的組織,是在同學們需要時候代表全體學生利益的組織。關於學生會的性質我想過很多,下面談三個方面的問題,算是給自己的工作舞台定個調。

  第一、端正動機。我們在競選時說過願為同學服務,鍛煉自己,希望這不成為一句謀取職位的幌子,要在其位,謀其政,進一步端正動機,不要變質變壞,真正踐行自己的諾言。

  第二、既然是一個學生組織,就要做到一切活動的開展以服務同學為根本,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技能為目的,一切以學生為中心。決策中要集思廣益,虛心聽取學生意見,尊重同學、真正服務同學,這就要求學生會成員們要與學生打成一片,克服高高在上作風,俯下身子,學會在大地上行走,不能存在傲氣,盛氣凌人。

  第三、學生幹部形象。學生會作為學生團體,要內練素質,外樹形象,懂禮貌,講文明,尊重師長,注意自己一言一行,穿着大方得體,展現學生會幹部成員應有的風采,我們要團結協作,暢通交流渠道,成為師生之間紐帶,保障工作順利進行。我們的"形象工程"並非只做表面文章,而是要切實提高學生會成員的素質,起好示範作用。學生會的形象關係到學生會工作的開展。如果學生會成員自身的形象、素質不過關,那如何讓其他學生服從我們的管理。

  三、全面加強全體學生會成員的素質培養

  上屆學生會主席在找我談話時說過:"全體學生會成員素質是我們成功關鍵之一,也是一個組織強大的核心,所以內涵建設、素質建設是必需的,重要的。"我就這個素質培養說些自己的想法。

  第一、要具備過硬組織策劃能力,能獨當一面,具備開闊的眼光、思路和活躍的思維,優秀的語言表達能力。一個優秀的將軍,可勝過十萬精兵,所以每一位成員要變"我要幹什麼"為主動的"我該怎麼辦",積極鑽研探索,勇於在台眾面前講話,培養對全局事務的統籌和策劃能力,具備優化工作能力,具有卓越口才。

  第二、全面加強自身素質。一個優秀的學生幹部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學生幹部是沒有任何行政權力的"幹部",在實際工作中沒有任何權力強制其他同學去做一件事情,主要是靠自己的影響力和號召力,由此必須具備優良品德,培養個人魅力,享有崇高的威信,學生幹部處於引人注目的位置,要慎言慎行,嚴於律己,高揚正氣,抵制不良風氣。

  四、新一屆工作中的具體實施綱領

  幾天來我想了下新一屆學生兩會怎麼工作的問題,具體要做些什麼事,堅持什麼樣的原則,通過與老師和新上任的幹部及上屆主席的溝通,初步形成了一些工作思路,請大家指正。

  第一、貫徹落實"安全、秩序、文明、成才"的目標,樹立"立足群團,服務二中,團結和諧,實踐創新"的理念,着力打造"漂亮的學生會,和諧的學生會,內涵的學生會",使學生工作上水平、上台階。

  第二、校園活動的創新性、多樣性的發展。使以往的單個部門承辦活動的模式略顯不足,所以各個部門之間的交流合作對於學生會的全面發展是必需的,這樣才能不斷推陳出新,不斷進取。加大與廣播站的聯繫,把好的工作制度引進來,達到資源共享,互利共贏。

  第三、運籌帷幄、精心策劃,工作要有前瞻性、時效性。制定好各個中心的目標,各個部處在中心的目標下,認真謀划討論本部處的工作安排。

  第四、落實和加強責任制。將責任落實到人。每個人都要弄清自己的職責,並且樹立起較強的責任意識,負責好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情。同時實行問責制,誰管轄範圍內沒有完成的事或者出了紕漏,就追究誰的責任。

  第五、注意搞好一些大型活動及愛心公益活動:這些工作有待商討,但是我們每個學期至少要有一個有特色、有品牌、有影響力的活動。

  總之,我們這屆學生會要干出成績,我們要像自己的事業一樣去經營學生會。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交往中凝聚合力,以共同目標團結人,以自身行動帶動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讓學生會成為名副其實的存在。打造成學生自己管理自己,高度自治、體現主人翁精神的團體。

  各位同事,我在進入第十九屆學生會的時候,那一時期我感覺到的學生會是比較精悍的,希望由我們主導的這個集體,依然精悍。

  讓我們一起努力,編寫好二中學生會的不凡歷史!

您正在瀏覽: 學生會主席首次例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生會主席首次例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