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學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總結

中學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總結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中學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總結 標籤:798藝術區 文化苦旅

  舉辦藝術節是落實素質教育的要求,也是學校教學成果的展示,我們能把活動搞得那麼成功,離不開學校領導的關心和各位教師的專業指導。所以,我們的成績應當歸功於每一位老師和每一們同學,同時也要衷心地感謝對我們藝術節給予關心和支持的校領導、老師和同學。讓我們共同回頭看看:

  1、開幕式暨第十八屆田徑運動會

  這一次校田徑運動會是一次檢閱我校體育工作和同學們體育訓練成績的體育盛會,從10月23日至25日,共進行五場激烈的比賽,有860名運動員參加96項比賽項目,有1900多名同學參加宣傳、啦啦隊,後勤工作,有146位老師參加裁判工作。在比賽中,運動員們以飽滿的熱情,以高昂的鬥志和最佳的競技狀態投入校田徑運動會上,運動員們以拼搏的戰鬥姿態,以良好的精神風貌,以精湛的運動技藝,以優秀的運動成績向我校師生展示人生價值,展示我校師生的精神風貌,在比賽中,尊重對手,尊重裁判,尊重觀眾,講文明、講禮貌,發揚敢打敢拼的頑強作風,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在奧運精神--更快、更高、更強的鼓舞下,我校體育健兒敢於夢想,敢於放飛,敢於上天摘月,實踐着世紀末的衝刺,人生能有幾回博?拼搏方能成功,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①、2002年校田徑運動會成績公布

  2002年延平中學第十八屆田徑運動會總成績表(略)

  ②、運動會期間,我校宣傳組做了大量工作,為校運會營造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即時報道賽場上好人好事,負責宣傳報道的同學及時捕捉各個比賽場地的精彩鏡頭,通過廣播,使師生了解比賽進展,了解各班運動員的精神風貌,報道了老師在各個賽場堅守崗位,為圓滿完成大會的各項工作而默默無聞地奉獻,宣傳稿件多,質量高,內容豐富是歷屆最好的一次宣傳報道,為我們運動員加油,為我們運動員喝彩,為裁判員老師道謝,說辛苦了。體現了我校學生團結友愛,奮發進取的良好精神風貌。

  ③、裁判工作:冒着呼嘯的北風,靡靡細雨,雖冷氣撲面,滿身雨點,但都恪盡職守,善始善終。他們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則,為大會營造了一個良好的競賽氛圍,贏得了師生們的一致稱讚。

  ④、安全保衛工作:學生會保衛部學生都能在老師的組織下,嚴格有序地做好各個比賽場地安全保護工作,保證運動會的順利舉行。

  2、猜燈謎遊園活動

  10月23日晚上由團委會主辦總共有7個節目:猜燈謎、穿針引線、吹氣球、渾水夾珠、面面相覷、風雨同舟、趣味自行車,此次活動得到17位老師的幫助與支持,學校全體同學積极參与活動,整個晚上高潮迭起,很多同學們希望這樣的活動要多舉行。

  3、高中科技知識搶答:

  高中科技知識搶答成績

  一等獎K一6 K二2K三4

  二等獎K一3K一5 K二1 K三2

  三等獎K一4K一2K一1 K三3K三5K三1 K二3K二4

  4、計算機漢字錄入比賽

  10月28日晚上,我校舉行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的系列活動之一——計算機漢字錄入比賽,每班2人,共86位同學參賽,比賽中,選手們用他們的十指在鍵盤上展現了他們對未來科技新知追求的慾望和激情。這次活動的舉行,進一步豐富了校園的文化生活,有效地促進了學生的自身素質的提高。

  計算機漢字錄入比賽成績

  初一年

  一等獎C一8鄭伊莉

  二等獎C一5張珊珊C一7洪勇拓C一4洪曉芬

  三等獎C一7李美蓉C一1黃超玲C一3伍碧紅C一6黃婷婷

  初二年

  一等獎C二5洪雅秋

  二等獎C二9吳開強C二2黃桂桐C二3李青松C二1洪豪俊

  三等獎C二9洪艷秋C二8李劍良C二8洪培英C二4李雅煌C二4黃雅蘭C二1鄭思瑤

  初三年

  一等獎C三4吳華昌

  二等獎C三1鄭薔薇C三10伍雅雲C三10鄭阿雙

  三等獎C三2許沙勇C三6王志宏C三9鄭巍娜C三3陳佳音C三6許芳瑜C三5鄭偉強C三1許曉治C三8李鳳瑜C三3黃俊傑C三5黃志彬

  高一年

  一等獎K一6陳銘欽

  二等獎K一3呂雅瑜K一6王艷雲

  三等獎K一2鄭伯賜K一3鄭佳炎K一2許志揚K一5陳佳成K一4王燕清K一5李燕紅K一4洪嘉偉

  高二年

  一等獎K二3伍僑星K二4鄭華炎

  二等獎K二2林少剛K二3鄭俊欽

  三等獎K二1吳凱斌K二4鄭朝陽K二1許雅雅K二2李偉東

  高三年

  一等獎K三5洪冬冬

  二等獎K三5王成捷K三4洪美蓮

  三等獎K三3洪俊南K三2鄭冬琴K三1吳明旭K三5鄭賀華K三4鄭培炎K三1李連捷

  5、硬筆書法、手工製作、美術作品比賽

  硬筆書法比賽成績

  初一年

  一等獎C一4張曉珊

  二等獎C一2洪美寶C一5洪瑜燕

  三等獎C一8陳雙婷C一2周佳玉C一7林斌斌

  初二年

  一等獎C二4黃雅蘭

  二等獎C二1洪靜美C二5洪靜如

  三等獎C二2鄭華婷C二5洪雪萍C二3鄭雅欣

  初三年

  一等獎C三3陳佳音

  二等獎C三8洪娟娟C三7洪明汝

  三等獎C三5黃輝燕C三4洪素輝C三2張坤桐

  美術作品成績

  初一年

  一等獎C一4黃曉芬

  二等獎C一3鄭藍琪C一7伍思陽

  三等獎C一1鄭婷婷C一5吳雅君C一8伍啟榮

  初二年

  一等獎C二7伍燦忠

  二等獎C二2吳取銘C二2洪英茹  三等獎C二3許丹鳳C二4黃雅蘭C二10周雪蓮C二3鄭雅欣C二3伍桂東

  初三年

  一等獎C三6洪建明

  二等獎C三3許志鵬C三2鄭志瑜

  三等獎C三7許雲娟C三7洪巧鳳C三1鄭勇勇

  手工製作成績

  初一年

  一等獎C一2鄭小東

  二等獎C一7鄭達琪C一6洪玲蓉

  三等獎C一3鄭藍琪C一7鄭沙沙C一8鄭思娜

  初二年

  一等獎C二6鄭希梅

  二等獎C二9鄭少秋C二4黃雅蘭

  三等獎C二2C二10許雅萱周雪蓮C二1洪靜美C二8洪曉冬

  初三年

  一等獎C三5黃輝燕C三6黃耀煌

  二等獎C三1吳長達C三6洪小娜

  三等獎C三6林清遜C三1林俊鵬C三2鄭志鋒

  6、高中部足球友誼賽

  11月2日上午,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的系列活動之一----高中足球友誼賽,有15隊參賽,比賽場次總共有14場,於11月9日閉幕。在運動員、教練和裁判的共同努力下,進一步豐富了校園的文化生活,有效地促進了學校素質教育的實施,提高學生的足球競技水平,增強了學校的體育文化氛圍。

  高中足球友誼賽成績公布:

  年段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高一年K-6K-2K-4

  高二年K=4K=1

  高三年K三1K三3

  最佳射手K三1許曉炎打進10球

  7、課改講座:

  為了使課改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讓廣大師生對課改有更具體的認識,我校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共有六場課改講座,由參加課改的第一線老師來主講。語文:王建設老師的主題是《新課程 新理念 新感受》,數學:洪玉芳老師的主題的《學生學習方式的多樣化》,英語:張溫情老師的主題是《積極轉換角色 適應課程改革》,歷史:洪小明老師的主題是《歷史課改的得與失》。生物:鄭福昆老師的主題是《新課程改革下的生物教學觀》,政治:張青松老師的主題是《新課程與心理健康教育》。這些老師能結合在新課改中的體會,用生動的例子向廣大師生展示了課堂教學的新變化,這些講座都很精彩、形象、生動,受到師生們的歡迎。

  8、詞朗誦比賽

  詩詞散文朗誦比賽於12月3日下午在我校的多媒體教室舉行。本次比賽主題是"祖國、青春、理想、成才",各參賽同學多能選取主題鮮明且富有時代氣息的文章,如gt;、gt;、gt;、gt;、gt;等等,並能較好的運用重讀、拖音、停頓等朗讀的基本技巧,同時感情豐富真切且能與所表達的文章相協調融合。整`比賽氣氛活躍,熱情洋溢,秩序井然,現場的同學們不時發出陣陣的掌聲,在欣賞中接受了一次聲情並茂的精神洗禮。

  詩歌朗誦比賽成績公布

  初一年

  一等獎C一3伍碧紅

  二等獎C一4黃曉芬C一7鄭t琪

  三等獎C一6吳鳳嬌C一5洪進勝C一8鄭伊莉吳啟森C一1黃曉綿

  C一2黃曉真周佳玉

  初二年

  一等獎C二3吳怡凡

  二等獎C二1洪靜美C二4黃雅蘭

  三等獎C二6鄭小娟C二7伍小萍C二8洪翠翠C二2洪心心洪加典

  C二9鄭珞珞陳騰躍C二5洪雪萍C二10許盼盼

  初三年

  一等獎C三1餘若鳳

  二等獎C三2許文藝鄭草梅C三10吳阿卿

  三等獎C三8李思瑜C三7伍云云C三3李阿小C三9林松清C三4許思曉

  C三5黃輝燕C三6洪春梅

  9、演講比賽

  高中部演講比賽成績公布

  一等獎K三5鄭瓊莎

  二等獎K一3洪靜雲 K二4伍小萍K二1吳春鈴

  三等獎K一1鄭凱旋K三4許緣緣K三3鄭加良K一5吳玉環K二2鄭思玲

  10、《美在石井》攝影比賽

  攝影作品比賽成績分佈

  初一年

  一等獎C一7鄭莎莎鄭冬妮許悅

  二等獎C一5洪瑜燕C一1鄭婷婷

  三等獎C一3鄭藍琪C一4鄭茹茵C一6

  初二年

  一等獎C二4黃雅蘭

  二等獎C二2吳取銘C二3王炎炎許吉斌

  三等獎C二1洪靜美C二6洪得意洪劍鋒C二10許雅萱

  初三年

  一等獎C三1吳長達鄭舒捷王蓉蓉洪飛達許舒懷

  二等獎C三2鄭鴻銘C三7鄭淑惠

  三等獎C三6王勁源C三4許建平鄭建合

  高一年

  一等獎K一3鄭美霜

  二等獎K一2許志揚K一2黃雲祥K一4鄭良程

  高二年

  一等獎K二3鄭鴻韓鄭娟娟

  二等獎K二4鄭華炎洪香香

  高三年

  一等獎K三4鄭小碧

  二等獎K三2陳進益K三3鄭雅園

  攝影作品比賽成績分佈

  初一年

  一等獎C一7鄭莎莎鄭冬妮許悅

  二等獎C一5洪瑜燕C一1鄭婷婷

  三等獎C一3鄭藍琪C一4鄭茹茵C一6

  初二年

  一等獎C二4黃雅蘭

  二等獎C二2吳取銘C二3王炎炎許吉斌

  三等獎C二1洪靜美C二6洪得意洪劍鋒C二10許雅萱

  初三年

  一等獎C三1吳長達鄭舒捷王蓉蓉洪飛達許舒懷

  二等獎C三2鄭鴻銘C三7鄭淑惠

  三等獎C三6王勁源C三4許建平鄭建合

  高一年

  一等獎K一3鄭美霜

  二等獎K一2許志揚K一2黃雲8祥K一4鄭良程

  高二年

  一等獎K二3鄭鴻韓鄭娟娟

  二等獎K二4鄭華炎洪香香

  高三年

  一等獎K三4鄭小碧

  二等獎K三2陳進益K三3鄭雅園

  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為我們冷冷的冬天帶來了縷縷溫情。讓我們在為這一活動劃下圓滿句號的同時,將活動中飽滿的熱情帶到期末迎考中,我們相信,延平中學的學生,"活動好,學習更好!"教改催春校園遍地花爭艷,丹心映日桃李滿枝果正鮮。

  回顧過去,延中人心潮澎湃,豪情滿懷;展望未來,延中人更是信心百倍,希望無限。為了在更加激烈的新一輪辦學競爭中保持並擴大優勢,學校搶佔發展先機,構建了未來的總體發展目標,為培養21世紀創新人才作出應有的努力和貢獻。教改催春校園遍地花爭艷,丹心映日桃李滿枝果正鮮。

  老師們,同學們,黨的十六大勝利召開,為我們國家描繪了美好前景。2002年5月15日,江澤民同志在紀念共青團成立8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他指出"社會主義現代化需要青年去建設,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青年去奮鬥,青年一代要承擔起這個歷史責任,就要堅持四個統一,努力成長為四有新人,成長為對黨和國家、對人民有所建樹的人。"因此,在今後,我們要在學校的正確領導下,進一步總結本屆科技文化藝術節的經驗,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優化育人環境,大力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技文化藝術活動,提高大學生人文素質、科學素質和創新能力,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促進青年學生全面成才。

  謝謝大家!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中學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總結
網友評論
中學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