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任職表態發言範文

任職表態發言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任職表態發言範文

  尊重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有幸能來內司委工作感到非常有幸福感。雖然法律威嚴深深,但內司委里情意濃濃。我的人生經歷了農村“雙搶”,工廠翻砂,機關搞材料,嘗到了不同的滋味;工作從黨委部門到經濟部門到機力機關,得到了多崗煅煉。不是每一人都有這樣的機會,我由衷地感謝組織,感謝關懷我的領導!來到內司委,今後怎麼辦?總的想法是:首先成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合格的委員,再向優秀代表、優秀的副主任委員奮勇前進,在現代政治文明的框架下去說話,在憲法和法律的軌道上去作為。一定做到對得起農村部這個“娘家”,又對得住內司委這個“婆家”!適應新工作,我給自己定了“三個基本走向”:

  1.向時代潮流的高處走。有人對我講,“兄弟,本次調整你走錯了門!”我想啊,作為黨的幹部路在何方,一靠組織安排指引,二靠自己判定把握。當今時代,民主與法制是世界潮流,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是《憲法》的莊嚴宣示。人大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走向真正的民主也許改革會先從這裡開始。內務司法委員會就設在監督法律實施的“潮頭”之上,我投在了這裡,投對了地方,走對了方向。

  2.向法律知識的深處走。如果說以前我對法律有所了解的話,知道的僅僅是皮毛;今天擺在我面前最艱巨的任務,那就是走向精通。如果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的話,其實知識面前同樣人人平等,我一定從低調出發,從謙卑做起,把基礎打牢,甘願做各位法律知識的小學生。法哲學、法理學是牢牢的樁腳,浩如煙海的法律條文是飛舞的“風箏”。魯迅先生講“耍槍的要耍棍怎麼辦?‘只要耍起來!’” 我相信法律不是一座大山,它是一件武器,只要我肯吃苦、肯努力,照樣可以把它耍起來!

  3.向性格修養的平處走。人奔四十歲,已無好勝爭強的興趣,多了平靜平和的心態。種菜讀書其實是我人生新一個階段的夢想,只是為謀生才走上今天舞台。我想,不斷地把自己放到平地,走向平和,贏得內心的平靜。古人講,“小心駛得萬年船”,我感覺“真誠更駛得萬年船”。在今後的相處中,我一定以真誠作為做人的第一品格,讓愉悅共事在若干年後成為我們共同的美好記憶。

  如果說,今天的表態,要擬一個題目的話,我想是:我願笨鳥先飛!

您正在瀏覽: 任職表態發言範文
網友評論
任職表態發言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