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縣平安創建動員會表態發言

縣平安創建動員會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縣平安創建動員會表態發言 標籤:平安城市

  文章標題:縣平安創建動員會表態發言

  齊心協力,共鑄平安

  ---------在全縣創建“平安**”動員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縣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我縣召開“平安**”創建工作會議。這是我縣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確保我縣社會穩定、經濟全面協調發展和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的具體體現;也是我縣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文件精神,努力構建我縣和諧社會以及為最終實現“平安**”而採取的一項重大舉措。下面我就全縣公安機關在這次創建“平安**”活動中的主要工作講幾點意見:

  一、提高認識,充分發揮公安機關在創建“平安**”活動中的主力軍作用

  當前,**市的成立為我縣的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戰略機遇。新形勢、新任務給公安工作帶來新的挑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創建“平安**”活動,是對公安機關加強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一-http://次檢驗,也是一次將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推向更高水平發展的契機,對此我們有充分的認識和思想準備。

  在縣委、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統一領導下,我縣公安機關將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十六屆四中全會以及全國“二十公”、全區“十三公”會議精神為指導,充分發揮公安機關的主力軍作用,堅持打防結合、預防為主的方針,嚴厲打擊各種違法犯罪活動,着力解決影響社會穩定的各類不安定因素,積極構建打擊及時、防範嚴密、管理有序、排查調處超前、保障有力的工作機制,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密切協作,全面提升我縣社會穩定的整體水平,為“平安**”創建活動和我縣經濟的快速發展創造一個更加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

  二、在創建“平安**”活動中的主要工作措施

  (一)把維護社會穩定置於各項公安工作的首位。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努力提高情報信息的預警性、靈敏性和準確性,加強反恐怖和反邪教鬥爭,依法嚴厲打擊敵對勢力、敵對分子的破壞活動,繼續深化同“FLG”等邪教組織的鬥爭,及時排除有可能危害、影響社會政治穩定的各種不安定因素;

  (二)繼續以“打侵財、攻命案、追逃犯、打團伙”為主線,提高破案攻堅能力;

  (三)定期分析社會治安形勢,及時掌握社會治安動態,有針對性地開展各類打擊整治鬥爭,始終保持對違法犯罪分子的高壓態勢,嚴厲打擊暴力犯罪、有組織犯罪、毒品犯罪和多發性侵財犯罪,本着“除惡務盡”的態度,以“抓住治安重點,整頓治安難點,清理治安盲點,防止治安熱點”為原則,因地因時制宜,及時組織開展各類專項打擊和重點治亂行動;

  (四)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信訪條例》的有關規定,公安機關及所屬派出機構的公安民警將認真履行法定職責,熱情接待來訪群眾,耐心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和要求,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對屬於公安部門受理範圍內的問題,認真登記詢問,並作出答覆;不屬於公安部門受理範圍之內的問題,給上訪群眾作出解釋,保障上訪群眾的合法權益;

  (五)繼續狠抓城鎮、農村、內部單位、居民區、公共複雜場、違法犯罪高危人群六大網絡建設,進一步完善打、防、控一體化機制,提高預防和打擊違法犯罪的水平,逐步實現110、122、119三台合一,形成巡警、交警、治安警等多警種的配合聯動,實現一警多能;

  (六)繼續推進公安派出所警務改革,以實施“社區警務”戰略為契機,形成以公安機關為骨幹,以群防群治力量為依託的,快速發應、處置有力的治安防控網絡;

  (七)按照“統一領導、分級管理、條塊結合、以塊為主、反應靈敏、動作高效”的要求,妥善處理好各種突發事件;

  (八)牢固樹立“從嚴治警,執法為民”的思想,努力提高民警的大局意識、政治意識、群眾意識、憂患意識和法制意識,以“建設過硬班子、純潔公安隊伍、樹立良好警風、嚴格公正執法”為原則,從完善公安管理機制和改進隊伍紀律作風入手,全面提高隊伍的政治素質、服務意識和執法水平。

  三、在創建“平安**”活動中公安機關將做到:

  (一)在維護政治穩定方面:對各種敵對勢力的滲透和非法宗教活動防範嚴密,打擊及時;對各種重大突發性、群體性事件,行動迅速,處置得當。

  (二)在加強社會治安方面:對刑事發案尤其是殺人、放火、爆炸、投毒、搶劫等嚴重暴力犯罪和影響群眾安全感的多發性犯罪得到有效控制;刑事案件的破案率明顯提高;社會防控體系,特別是基層派出所的治安防控能力得到加強,社會面得到嚴密控制,突發性治安事件得到及時處置,突出治安問題得到有力整治,治安混亂地區的面貌明

  顯改觀;治安管理措施落實,公共複雜場所、特種行業、出租房屋和重點要害部位等防範措施落實,管理工作有序;交通事故明顯下降;消防隱患明顯減少。

  (三)文化健康方面:嚴厲打擊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FLG”等偽科學出版物,嚴厲打擊淫穢色情類出版物;網上安全隱患、管理漏洞和有害信息得到及時消除,黃、賭、毒現象得到有效遏制;

  (四)隊伍建設方面: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大練兵”和“公安機關糾風工作”為契機,教育全體公安民警加強學習,查找問題,認真整改。樹立勞固的群眾意識,切實做到“四個第一”(即: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要求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利益作為第一考慮;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和“四個為民”(即: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事為民所辦)。

  總之,創建“平安**”是一項是系統工程,需要在縣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各有關部門協同工作。我縣公安機關將嚴格按照創建“平安**”和“平安**”的有關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堅定的政治信念、甘於奉獻的精神,忠於職守,不怕流血犧牲,在關鍵時刻能拉得出、打得贏,用堅強戰鬥力,全力營造**縣穩定的政治環境、安定的治安環境、安全的生產環境和公平公正的執法環境,使我縣成為黨和政府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縣。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縣平安創建動員會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縣平安創建動員會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縣平安創建動員會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縣平安創建動員會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