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社區專題組織生活會表態發言稿

社區專題組織生活會表態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社區專題組織生活會表態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社區專題組織生活會表態發言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中心校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是根據鎮黨委"純潔辦"有關通知精神和《實施方案》的要求,對過去一個階段的工作進行總結和剖析。作為一名黨支部書記,自參加深入學習保持黨的純潔性活動以來, 我認真學習理論,深入開展調研,廣泛徵求意見,我虛心接受黨員群眾提出的意見及建議,並與班子其他成員相互交換看法,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自己感悟很多,同時,針對平時以往的工作情況,同志們提的意見,邊學習邊對照,聯繫實際,認真查找在中心校構建高效課堂和基層組織建設、思想觀念、工作作風、服務質量等方面的問題,並對此進行認真梳理,找准了原因,明確今後的整改方向。

  一、加強自身學習 , 不斷提高自己的辦事能力

  作為一名黨支部書記,我始終堅持以學習來完善提高自己。在科學發展觀學習實踐活動中,我積极參加保持黨的純潔性活動組織的各項集中學習,如專題培訓、專題輔導,還參加了鎮里統一組織的村兩委班子集中輪訓。另外我還自學了《中國共產黨黨章》、《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胡錦濤同志"七一"重要講話和十七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的講話精神》、《學習袁純清同志在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幹部大會上的講話精神》、《田喜榮同志在長治市第十次黨代會上講話精神》、《全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李丁夫同志在全縣經濟工作會上的講話精神》、《全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及有關文件,系統學習了黨的基本理論、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重點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等理論知識。通過這些學習活動,進一步堅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強了落實黨的政策的自覺性,強化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使自己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立場更加堅定。通過黨的純潔性教育學習,使我對今後如何研究工作、如何開展工作有了更為清晰的思路。

  二、對黨的純潔性教育的認識

  "中央決定完全正確、非常及時,表明了中央的堅決態度,有利於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同時,也給黨政幹部敲響了警鐘,應從中汲取教訓,加強學習,牢牢把握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帶頭做對黨忠誠的表率和模範。我們一定要在思想上、行動上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精會神搞教研,一心一意提質量,切實把構建高效課堂做得更加紮實有效。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實踐性都很強,廣大黨員幹部要通過學習,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市委的要求上來,戮力同心,為建設經濟強鎮、和諧郭道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三、存在的問題和努力的方向

  存在的主要問題是:

  一是理論水平提高不夠快,綜合素質還不適應發展的需要。作為支部書記,應當具有較高的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但是自己對政治理論的學習還不深不透,對理論如何聯繫實際,如何運用理論指導實踐還缺乏應有的研究和實踐,學風還欠紮實,學習成效還有一定差距。

  二是學習調研氛圍不濃。目前,在學習的時間上、學習的內容上不能充分保證,特別是在學習的形式上缺乏多樣性,往往還是讀讀文件、抄抄記記。

  三是在工作中,作為支部書記在緊密團結班子成員的方面,有時會出現寬於律己、"嚴"以待人的現象,批評人多,檢查自己少,工作布置多、檢查評比少、表揚典型少。

  四是在開展談心活動中,存有批評別人時比較嚴厲,致使別人接受不了,效果不佳。

  五是在健全各項規章制度上抓的不夠健全。

  四、今後的努力方向:

  1、要在學習保持黨的純潔性上下功夫,增強領導科學發展的能力。認真組織開展以保持黨的純潔性為主要內容的理論學習,增強黨員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有計劃地對黨員幹部進行政策理論、法律法規等方面知識的教育培訓。全面學習和理解保持黨的純潔性的實質和豐富內涵,樹立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的新思維、新理念,牢固樹立加快發展、科學發展的理念,自覺堅持運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推動思想的大解放,觀念的大轉變,切實把全鎮黨員幹部的學習實踐行為轉化為推動我中心校又好又快發展的內在動力。

  2、要在提高自身素質修養方面狠下功夫,樹立黨支部書記的良好形象。

  一是要在強化學習意識方面從嚴要求。 二是要在強化實踐總結方面從嚴要求。 三是要在強化責任意識方面從嚴要求。

  四是要在強化民主意識方面從嚴要求。要自覺接受黨內監督。黨支部要堅持黨的組織生活制度,定期召開黨支部會議、黨員大會,及時通報工作情況,還要堅持民主評議幹部、評議支部和支部組織生活會制度,做到黨員幹部互相監督。同時要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要在實踐中堅持和不斷完善黨務、政務公開。

  五是要在強化奉獻意識方面從嚴要求。必須真正把身子沉下去,做艱苦紮實的工作,努力實現年初的既定目標。要樹立群眾觀點,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把構建高效課堂、提升教育質量放在首位,紮實工作,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社區專題組織生活會表態發言稿
網友評論
社區專題組織生活會表態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