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遠程培訓項目回訪調研會上的講話

遠程培訓項目回訪調研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遠程培訓項目回訪調研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遠程培訓項目回訪調研會上的講話

  荊塗披彩迎嘉賓,渦淮奔騰唱歡歌。在這金秋十月,梨蘋累累,瓜果飄香的美好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教師研修網和國培辦的幾位領導同志,你們這次的回訪調研是對我縣國培工作的高度重視,有力地鞭策和督促。這次活動必將對我縣的師訓工作產生強大的推動作用。在此,我代表縣教育局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自2010年國家實施"國培計劃"以來,我縣已有五千多教師從中獲益。特別是今年實施的示範性遠程網絡研修與校本研修項目,它能充分利用網絡技術手段,為參訓學校提供資源、工具、平台等專業支持服務,提升學校(區域)校本研修的管理效率和水平,推動信息技術與學科教學深度融合,切實提升教師教育教學技能,引領教師專業發展。

  多年來,我縣一直非常重視教師教育工作。上世紀九十年代,我們就成立了中小學教師培訓中心,主抓全縣的教師培訓工作。2002年,我縣成立了縣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中心,下設師訓辦(隸屬人事科),有專人負責教師繼續教育工作。"國培計劃"實施以來,我們一直由人事科的負責這項工作,每年的省市"國培計劃"任務下達后,我們立即對各項任務進行分解,各類培訓人數落實到校,認真遴選,及時上報。今年的"國培計劃"相關培訓工作啟動后,為落實好"國培計劃"省、市"國培計劃"各項目的培訓任務,我們專門下發了通知,要求各單位向教師廣泛地宣傳,激發教師的學習熱情和積極性。同時要求各單位精心遴選參訓學員,為參訓教師創造培訓條件,解決後顧之憂,督促教師認真學習,確保參訓率和研修率。制定管理措施,把參訓情況與年度考核及績效工資掛鈎。特別是今年參加教育部"國培計劃2013"示範性項目--網絡研修與校本研修整合后,為抓好這項工作,八月上旬,接國培辦通知后,我們立即組織幾個規模較大的項目校負責人參加骨幹培訓者集中培訓。骨幹培訓者回來后,我們就建立了聯繫方式,藉助人事科管理群進行聯繫。九月十六日的開班通知,十月十五日的學情通報等信息,我們都做了及時發布。十月十五日,第一次學情通報發布后,得知我縣參訓率和研修率都較低,相關項目負責人立即向我局分管領導做了彙報,第二天下午,由分管領導主持召開了專題會議,會上各項目校負責人分別發言,介紹各自學校的參訓情況,各校對下一階段的參訓學習都表示將分別採取相應措施,並做了承諾。隨着學校網絡故障的排除及暑假期間調動人員信息的更換,截止到十月二十八日,我縣示範性遠程培訓網絡研修與校本研修整合培訓項目的參訓率和研修率達到了"雙百"。只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我想其他研修項目的參訓率及及格率也一定會達到"雙百",培訓質量也一定會有大幅提高。特別是這次調研會上,大家的思維碰撞后,一些新建議、新經驗、新措施一定會層出不窮,也請各位專家、領導多多指導,讓我縣的教師繼續教育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預祝這次調研會圓滿成功,預祝大家工作順利,生活幸福!

您正在瀏覽: 遠程培訓項目回訪調研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遠程培訓項目回訪調研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