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加油站站長競聘演講稿

加油站站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加油站站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加油站站長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

  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站長競聘,藉此機會與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同事進行工作交流。我叫馮**,今年40歲,現任**分公司**加油站站長。自2011年3月任**加油站站長以來,該站的油品銷量月朋攀升,在2012年銷售汽 柴油593噸,這不但是我們付出艱辛努力的結果,也是市、縣兩級公司領導關心和支持的結果。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加油站站長。能夠競聘這個崗位,我認為自身具有三個方面的優勢。

  一、具有較強的責任心

  自任**加油站站長以來,我奉公守法,認真做事,對工作充滿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喜歡在干中學,在學中干,注重創新加油站管理模式,加強業務素質的提升和工作能力的培養,經常與同事一起交流管理經驗,加上我有經營個體加油站17年的經歷,熟知和懂得加油站各項基礎管理。所以,通過不斷努力,我從一個經驗不足的年輕人逐漸成長為一名有創新、有上進心的加油站站長。工作中,我善於琢磨遇到的各種難點和問題,並總結摸索出4條工作經驗:一是每天在記事本上登記需要辦理的事情,註明完成時限,做到天天翻看、對照和清理,確保按時完成任務;二是需要馬上處理的事以重點符號標明,防止因拖延而忘記處理;三是積極搜集基層一線素材,注意保存,一旦需要,馬上調出使用;四是利用一切空閑時間多看資料,多翻閱書籍、報紙。這4條經驗伴隨我工作了好多年,也確保了我在“繁瑣、雜亂、無章可循”的日常事務中,能夠有條不紊地處理加油站各種工作。

  二、擁有很強的溝通能力

  我本人性格開朗,心胸豁達,與人為善,好朋好友,不但熟悉目前**站各種類型的客戶,還喜歡抓住客戶的心理與他們溝通交流,以此發展和動員他們成為**站的忠誠客戶。我在服務好新客戶的同時,還能儘快將大量流失的客戶重新聚攏起來。幾年來,憑藉個人良好的人際關係和與客戶融洽的溝通協調,使一些企事業單位相繼成為**站的定點加油客戶,現如今也與河南軒銘物流公司的領導達成共識,以幫助加油站進行宣傳和推廣工作。一些非固定客戶的大批量用油,在我的幾次走訪中,如今也成為**站的定點客戶。

  三、注重加強自身學習

  在加油站近三年的工作實踐中,我對**站有着深厚的情感。工作中,我總是把加油站當作自己的“家”來經營,帶着這份情感,我的內心總會迸發出一種渴望學習的動力。平時,我十分注重自身的理論學習,無論工作再忙再累,我都要抽出時間收聽收看遠程教育,定時學習辦公桌上發放的消防、計量書籍、標準化管理和各種規章制度,通過河南石油微博互相交流工作經驗,我對加油站的HSE、設備、安全、帳表單管理、規範服務、環境衛生等方面都熟記於心。熟練掌握了HSE的錄入和審核工作,並多次協助縣公司對加油站員工進行HSE錄入工作培訓。

  以上只是我競聘站長所具備的幾點優勢。如果競聘能夠成功,我將努力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不斷發展客戶,擴大油品銷售。

  強化員工的優質服務是管理加油站、擴大油品銷售的重中之重。工作中,要學會換位思考,不僅站在站長的崗位上考慮問題,還要站在員工的角度上思考問題。在強化員工優質服務的同時,要做到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既要為員工服務好,還要用自身言行舉止來影響員工。通過從員工着裝、儀錶、及加油站站容、站貌、服務用語等細微點滴入手,規範員工的服務動作,細分每步操作程序。讓員工時刻牢記“加油八步法”操作流程。同時,還要讓員工做到來站加油客戶熱情一點,服務周到一點。不僅為客戶提供良好的服務環境,還要讓客戶感受到一種歸家的溫馨,體會到來加油站花錢不僅能買到好油品,也能享受到上乘服務。達到讓客戶走了還想來,來了就不想走的目的,確保油品銷量不斷攀升。

  二、強化基礎管理,搞好優質服務。

  工作中要做到盡心儘力、盡職盡責。一是嚴格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意識。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對加油站設備做到勤檢查、勤保養、勤維修,確保加油站每日安全、衛生檢查不走過場,造冊記錄。特別是在上級公司檢查、季節變更和重大節日期間,夏季雨水高峰期和冬季取暖期的安全檢查。對安全生產制度貫徹落實情況及時上報主管部門,對加油站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整改到位,把加油站各項應急預案分步建立。二是努力做好站內安全培訓。積極組織員工學習安全知識及各種預案演練,對專項應急預案做到人人清楚,牢記於心。通過定期演練,增強員工主動學習安全知識的意識和掌握各種事故應急處理的技能,確保加油站全年安全無事故。通過帶領全站員工抓經營、促銷售,用自身實際行動強化基礎管理,用愛心、細心做好優質服務,為員工創造一個和諧的工作場所,為客戶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消費環境。

  三、嚴肅工作紀律,確保工作質量。

  注重創新工作管理模式,每月在站內醒目位置張貼《溫馨安排工作》等,以告知員工“上班期間,工裝應穿戴整齊,按時交接班,值班員工加油之餘杜絕在營業室玩遊戲、看電視、閑聊,要在罩棚下面打掃衛生,擦拭設備等候客戶,做到熱情為客戶服務”等,並將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寫明白、寫清楚。進一步加強站務公開和加油站績效考核辦法,樹立節能降耗意識,使站內每位員工都成為一個小管理員,共建人人關心加油站銷售、關心企業形象的氛圍。要多關愛員工,把員工當作自己的親人,把在一起工作看成是一種緣分,通過對員工的關愛,拉近與員工的距離,激勵員工積極工作。

  四、上下同心協力,構建企業發展。

  工作中,注重搭建市、縣和加油站之間的溝通橋樑,努力做到上請下達,達到雙方滿意。多與員工研討各種服務方法,如現在**站推行的“一問三多三聽”的拉家常服務法。“一問”,就是問候客戶像問候自己的家人那樣親切;“三多”,就是對客戶多一點微笑、多用文明用語、多與客戶細心交流;“三聽”,就是專心聆聽客戶的需求和誠心聽取客戶對加油站的建議,耐心傾聽客戶對服務有什麼不滿意。通過這一拉家常方式,真正拉近與這些客戶之間的距離,從而為**站帶來不少新客戶,確保銷量不斷提高。

  以上是我競聘站長成功后的設想和做法,如果競聘不能成功,我無怨無悔。不管競聘結果如何,在今後工作中,我都能一如既往地踏實工作,做一個愛崗敬業,快樂向上的好員工,在本職崗位上積極施展才華,努力發揮光和熱,為公司也為加油站的美好明天不斷奮鬥。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石油分公司會議室

  2013年10月24日下午14點30分

您正在瀏覽: 加油站站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加油站站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