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平凡中孕育着精彩加油站員工演講稿

平凡中孕育着精彩加油站員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平凡中孕育着精彩加油站員工演講稿 標籤:平凡的世界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平凡中孕育着精彩加油站員工演講稿

  平凡中孕育着精彩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仁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中孕育着精彩。

  在座的各位和我一樣擁有中國石油人的生活,這種生活很平凡,我們共同經歷過,才知道其中的艱辛,這種艱辛艱辛我們共同體會過,才知道其中的快樂,這種快樂我們共同擁有過,才知道其中的精彩。

  二十年前,我為電視劇里鐵人王進喜的生活或喜或憂,十年前,我懷揣着人生的夢想走進加油站,成為中國石油企業正式的一員,今天的我解讀着“銷售鐵人”劉黎明的先進事迹,不斷尋找自身的差距。劉黎明是一面鏡子,他的精神折射出新疆石油人的無私奉獻,,折射出中國石油企業的光輝形象。劉黎明是平凡的,他在平靜中孕育滿腔熱情,他在平凡中孕育着偉大,孕育着精彩,譜寫了一曲新時代的讚歌。

  如果你留心就會發現在我們身邊也一樣擁有平凡中的精彩。今天向你講講巴里坤奎蘇加油站的故事。站上有位職工,名叫柴小平,當他聽到奎蘇鎮南灣村的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小靜身患小兒糖尿病,因家境貧寒決定放棄治療時,他趕緊跑向醫院,掏出100元錢送到那位絕望的父親手中,並安慰他:要堅強,面對生活的苦難,不要輕言放棄。聽到此事後,我的內心也受到很大的震撼,於是召集了站上員工,以柴小平樂於助人為榜樣,向魏小靜捐款,儘管站上員工的幾佰元錢對小靜嚴重的病情只是杯水車薪,但這樣的善舉卻凝聚了員工的心,凈化了我們偶爾浮躁的心靈。我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快樂了自己,我們用濃濃的愛心構建着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和諧。柴小平是平凡的,但他用愛心孕育着精彩。

  再說說我們站一的先進工作者董桂春,她做為加油站一名普普通通的員工,踏踏實實工作,默默無聞奉獻,從自身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以真誠、寬容對待工作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2006年4月,奎蘇鎮進行鄉村道路的改造和擴建,她捨棄雙體日,和站長一起推銷石油,找承包商,宣傳中國石油的信譽。剛開始承包商對她不理不睬,她倍受冷落,可是她堅信真誠能打動一切,一次次的找承包商做工作,耐心地等待,細心地宣傳,還熱心的為承包商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幫助,為他們排憂解難。有一次她去找承包商,結果人家正在開會,她就靜靜地站在辦公室外等待會議結束,足足等了兩個小時,之後依然笑容燦爛地面對承包商。終於承包商被他工作的執着和熱情而感動,與她達成協議,成為奎蘇加油站的大客戶之一。董桂春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她卻在工作中創造着和諧與財富,這種平凡就是精彩。

  再說說站上的員工趙磊,在去年3月的一天,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正在值班的趙磊接到電話,一位外地司機的車在半路上沒油了,困在了二十里村,趙磊聽了后二話沒說,帶上油壺,騎着摩托車,頂風冒雪,給外地司機去送油,寒風凜冽,雪花狂舞。等趙磊趕到時,他的耳朵凍木了,手腳凍僵了,這位外地司機看到“雪中送油”的趙磊,眼睛濕潤了,外地司機的車裡還坐着他的妻子和三歲的小女兒,他們已凍得瑟瑟發抖。趙磊的舉動讓外地人像遇上了親人一樣難以忘懷,就這樣趙磊和這位外地司機一家成了忘年交,只要這位外地司機來巴里坤,就一定會到奎蘇站加油。不僅他自己來,還帶着他的朋友來。趙磊是平凡的,但他用真心真意,把自己的工作開展的有聲有色,把平淡的生活打造的五光十色、精彩無限。

  我們都是平凡人,但我們要懷一顆感恩的心,有了這顆感恩的心,就會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勞動,尊重創造。

  當我們每天享受着清潔的環境時,我們要感謝那些保潔工作者;當我們搬進新居時,我們要感謝那些建築工人,我們日常的飲食,要感謝農民兄弟;我們出行,要感謝司機朋友;當我們讀一本好書,要感謝作者的創造;當我們為別人加油時,要感謝我們的客戶……懂得感謝,就少了歧視,就會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個生命,重新看待我們身邊每一個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勞動。

  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能體會到自己的職責,在現代社會這個越來越細化的巨大鏈條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在為他人付出,當我們感謝他人的嘉言一句時,其實第一個反應常常是今後自己要怎樣做,怎樣做得更好,這是一種很單純的回報心理,對整個社會而言,卻是非常積極良性循環。

  “學習劉黎明,爭做劉黎明式的員工”,我們這麼說,更要努力這樣做,用青春、用智慧、用熱情、用實幹,去豐富我們的生活,精彩我們的人生,張揚我們的夢想。劉黎明的精神,就是一把標尺,丈量着我們不斷前進的步伐!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平凡中孕育着精彩加油站員工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平凡中孕育着精彩加油站員工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孕育着精彩加油站員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平凡中孕育着精彩加油站員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