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工商所長競聘演講

工商所長競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工商所長競聘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我叫杜強,今年44歲,大專學歷,中國共產黨黨員,現在上海市工商局崇明分局堡鎮工商所工作,任副所長。今天,我參加分局的中層幹部正職競聘,這是第二次,與上次一樣,我的心情既激動,又坦然,所不同的是,今天我將面臨著更大的挑戰。因此我是抱着積极參与的態度,把這次競聘當作一次學習和鍛煉的機會。首先,我要謝謝各位領導,已經給了我一次很好的機會,讓我在副所長的崗位上一干就是四年,使我得到了鍛煉,展現了才華,實現了人生價值(四年來,我始終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牢記各位領導的親切教誨,以三個理念、四個提升為指導,克盡職守,勤奮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也受到期了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四年的實踐充實了我,豐富了我,提升了我,也塑造了我。因為有了這不平凡的四年經歷,我才有勇氣參加這次競聘,並自信能勝任我所競聘的職務。下面闡述我的理由:

  一、對所長的認識:

  我認為作為所長要具備四種素質:

  1政治素質要硬(即政治上堅定,思想上、行動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一致,要具有政治的敏銳性和洞察力)就是要具有鮮明的黨性意識;一句話政治上靠得住;

  2、業務素質要強,能勝任各項工作。要有深明的大局意識。識大體、謀大事。還要有爭先創優意識,緊緊圍繞中心工作,把握當前,着眼長遠,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更要有開拓創新意識,銳意進取,---一句話,工作上要扛得祝

  3、領導素質要高,即要講究領導藝術和領導方法,要有精明的領導意識,和群眾意識,要善於領導,巧於領導,敢於領導。---一句話管理上管得祝

  4、廉政素質要好。要率先垂範,嚴以律已,要有自律意識和奉獻意識,---一句話,利益面前能把握得得祝

  二、我競聘的原因。

  就是因為我是黨員,接受組織挑選,服從組織按排是我的責任;我的競聘動機是:實現自我,展示自我,挑戰自我;目的是:多挑重擔,多擔責任,多作貢獻。

  三、我競聘的優勢;

  1、思想純、意志堅:我有純樸的無產階級思想,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我從小受黨哺育,是黨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因此我熱愛黨,參加工商工作后,是黨培養我、教育我,使我確立了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因此我忠於黨;加入黨以後,是黨使我樹立了理想、堅定了信念,因此我要奉獻黨,把黨的事業作為我終身奮鬥的事業。

  2、我作風正,行為廉:我有嚴瑾的工作作風、思想作風、和生活作風,有嚴明的工作紀律、組織紀律,能夠克己奉公、廉潔自律不謀私利,(我的座右銘是要當遵紀守法的守法者,願做清政廉明的明白人)

  3、我辦事實、能爭先:我為人老實、待人誠實、處事務實、工作踏實。有強烈的事業心,和爭優創新意識,追求卓越是我的秉性,因為有了紮實的工作作風和求真的工作態度,我的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績,我曾獲得過五次市局個人先進和嘉獎;曾擔任過的各業務條線工作一直處於分局的上游。(我的座右銘是爭當爭先創優的急先鋒,願做求真務實的實幹家)。

  4、我經歷長、有經驗:我工作二十八年,親歷了工商事業的發展過程和職能轉變的多個時期,從而對工商工作既熱愛又追求、既專一又鑽研,我擔任過多個具體條線的工作(包括個體、企登、市場合同、商廣、財務、消保和法制)熟悉各業務工作,積累一定的工作經驗。在擔任商廣條線工作時,首先在商標印製和商標使用企業中推行了一套管理制度,被分局進行了推廣;我還以自己的工作工作經驗寫出了多篇心得在分局、層面發表,其中一篇如何快速處理消費者申投訴的文章,被市局的《上海基層工商工作方法談》收錄。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將不辜負局黨委、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自覺自愛當好“所長”,忠實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各項指示,切實履行自己應負的責任,勤奮、努力開展各項工作,我的目標是為打造成一個誠信工商所、規範工商所、文明工商所、達標工商所而奮鬥。我的決心和措施是:

  1、職務升、心不變:即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會變,自己公僕的身份不能變。

  2、常檢點,勤自勉:經常找自己的不足、虛心聽取群眾的意見、接受批評,遇到困難,要勉勵自己、激自己,做到戒驕戒躁戒自滿、勤政勤民勤自勉。

  3、自身嚴、不松弦:平時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一身正氣知自愛、兩袖清風能自尊。時刻繃緊廉潔弦;經常敲響警示鐘。

  4、站一線,倍爭先:作為基層所的領導,時時處處以身作職,做帶頭人,做到群眾聽得到聲音、看得到身影,對日常工作要有幹勁、重點工作要有衝勁、中心工作要有闖勁、難點工作要有韌勁。要爭先創優,爭創一流。

  5、多學習、肯鑽研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學習法律法規、學習文化知識,不斷提高業務水平、政策水平、和管理水平。

  6、樹理念,抓隊建:要以三個理念、四個提升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做到廉政教育抓不懈、隊伍建設成效見;達到三個理念助創新、四個統一有提升。

  7、塑形象、搞創建:認真抓窗口形象、抓規範服務、抓職業道德建設。樹立工商良好的形象;積極打造誠信工商、文明工商;推進規範化工商所創建活動向更高層次發展。

  8、嚴監管、重經檢:綜合監管是一項新的監管模式,必須認真抓、(不斷完善,不斷深化);(整頓市場經濟秩序是每年的重頭戲,必須全力抓;每年的專項整治是一項民心工程,必須儘力抓;經濟檢查工作是工商部門的重要職責,要不懈抓。做到服務和監管兩手都要硬。

  9、心相英緊密聯:要關心群眾、愛護群眾,走群眾路線,與群眾緊密相聯。

  10、增凝聚、構和諧:要調動每個同志的積極性,增強幹部的凝聚力,構建一個和諧的團隊。

  最後,我要謝謝各位領導給我的鼓勵和支持,對這次競聘,我的態度是不管競聘成功與否,我都將一如既往,老老實實做人、兢兢業業做事。我有這樣的信念,就是:今日不中還努力,他年功成會有期。謝謝!   

您正在瀏覽: 工商所長競聘演講
網友評論
工商所長競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