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企業中層管理競職演講

企業中層管理競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企業中層管理競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文章標題:企業中層管理競職演講

  尊敬的領導、評委、我的同仁們:

  你們好!

  我有幸置身於合煙改革的浪潮,參加競聘。

  我的個人情況是:

  現為煙草報編輯,名叫___。1990年本科畢業,工作13個年頭,中級經濟師資格,企業質量體系內審員。

  我的工作情況是:

  歷任了車間擋機工、團委組織幹事、企業報編輯、原料檢驗員等工作,參加了規章制度的修訂、煙草年鑒的編寫、質量管理體系內審及“2002光明行”等重大企業活動。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崗位的流動,使我較全面地熟悉了企業的各項工作;企業重大活動的參與,鍛煉了我的工作能力。可以說實踐給了我企業管理的經驗。同時由於勤奮好學通過了工商管理碩士全國統考,接受了系統的現代企業管理理論的熏陶,可以說,學習給了我企業管理的知識儲備。

  “管理與科學技術是企業騰飛的兩個不可或缺的輪子”,管理在企業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管理得當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活力。企業管理通過計劃、組織、領導、控制等職能的實施來實現。企業管理內容有基礎管理與專項管理。基礎管理一般包括標準化、定額、信息與責任製為核心的規章制度的制定、執行的監督與考核。

  這是我對企業管理的認識。

  下面談談我對所競崗位的認識。

  該崗位顯然是圍繞企業的各項經濟目標,通過計劃、組織、領導、控制等職能的實施,規範基礎管理及協調專項管理,以期達到企業資源的優化配置,實現企業的高效益、高效率。

  因此,我競崗的基本工作思路是:堅持一個原則;抓好四個方面工作;倡導和推進學習型組織氛圍。

  堅持一個原則:

  堅持企業的2003年工作思路和目標不動搖。即:1.圍繞“做精品牌”的企業核心,抓好5個保證的落實到位。2.深入貫徹落實ISO9000標準和員工行為規範的兩個標準。3.加快技改、信息化、團隊三個建設。4.為四個目標的順利實現努力工作。(利稅增長10;光明品牌力爭進入36個行業名優煙;力爭進入36家重點企業;努力將合煙建設成業務流程優化,生產、物流、信息自動化的現代工業企業)。

  重點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繼續推進企業管理工作的標準化,為企業管理控制職能的實施提供依據。1.儘快確立各職能部門的崗位職責與權限。2.確立各崗位工作程序。3.確立員工行為標準。

  二、教育與審核相結合,繼續抓好質量管理工作。主要內容是:1.明確全員質量方針和目標。2.分配和落實質量職能,完善質量文件。3.按照審核計劃,進行滾動審核,提高質量體系運行的有效性,並不斷完善質量體系,使質量真正處在受控之中,體現質量事故的可追溯性,努力解決貫標中的兩張皮問題。4.建立高效靈敏的質量信息反饋系統。

  三、在企業管理標準化的基礎上,實施控制職能,特別是抓好強化現場管理工作。對現場管理中發現的問題,追溯責任人責任,督促其改正,並幫助其協調好相關職能部門的服務工作。

  四、協助做好企業信息管理工作。倡導和推進學習型組織氛圍的形成在工作中,我將推行制度化管理,以制度規範員工的行為。制度貴在規範常規行為,使企業提高效率與效益,而不是以追究責任、打擊員工為目標。

  眾所周知,制度不可能包治百病。在制度管理不能到位的情況下,我提倡企業文化的補位作用。我將配合相關職能部門推進學習型組織的建立,鼓勵員工各述己見、自由交流,形成學習氛圍,建立學習型組織。我相信,誠心、敬業、好學與同仁的支持,我一定能把這項工作做好。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

  我相信,人力資源的盤活,企業管理的規範,一支有知識、有技能、敢拼搏、善拼搏的團隊,我們的企業一定能夠做精品牌、做實市場、做強企業,我們的企業一定坦然直面國際化的市場競爭。

  《企業中層管理競職演講》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企業中層管理競職演講。

  

您正在瀏覽: 企業中層管理競職演講
網友評論
企業中層管理競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