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黨委書記在職代會上致詞

黨委書記在職代會上致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黨委書記在職代會上致詞 標籤:黨委辦公室

  文章標題:黨委書記在職代會上致詞

  落實依靠方針解放思想開拓進取

  努力開創我段改革發展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們:

  我段一屆一次職工代表大會,在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園滿地完成了大會的各項任務,就要結束。

  這次會議是我們深入貫徹落實全國鐵路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公司一屆一次職代會和公司領導幹部會議精神,全面總結05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的一次重要會議,會上,大家認真聽取並審議了xxxx同志所作的行政工作報告,一致認為這個報告主題鮮明、思路清晰、目標明確,總結客觀全面,形勢分析透徹,工作重點突出,實施措施有力,突出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滿着改革的氣氛,體現了創新的特點,既符合公司的要求,又切合我段的工作實際,會議還聽取和審議了2005年履行《集體合同》情況的報告,職工提案徵集報告,2005年度職工福利費、招待費使用情況的報告,選舉了新的一屆工會委員會及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並對領導班子成員進行了民主測評,簽訂2008年度《集體合同》。

  這次會議,自始自終充滿了開拓創新的精神面貌和民主氣氛,各位代表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圍繞全段今年的重點工作,暢所欲言、獻計獻策,認真履行了參政議政的民主權利,充分體現了全段上下謀改革、群策群力求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大家一致認為這次會議開得很有成效,是一次進一步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謀划我段改革發展藍圖,號召全段幹部職工認清形勢、明確任務,迎接挑戰、團結奮鬥的大會。貫徹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對於激發乾部職工的鬥志、推動全段各項工作實現新發展,取得新成效具有重要的意義。

  剛剛過去的2005年是全段幹部職工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顯著成效的一年,全面加強了黨組織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認真開展了安全設備大檢查整治工作,使安全生產穩定,生產任務全面完成,經營目標順利實現,服務水平不斷提高,物業管理力度不斷加大,基礎建設明顯增強,職工文化生活得到改善,職工隊伍穩定,精神文明建設和服務保證作用更加突出。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黨政紀工團各級組織的齊心協力,得益於全段幹部職工的團結奮戰,得益於廣大離退休職工家屬的關心支持。在此,我代表段黨委向各位代表,並通過你們向全段廣大幹部職工、離退休老同志及職工家屬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新的一年,是我們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鐵路跨越式發展的關鍵年,也是“十一五”開局之年,面臨新的形勢,要實現今年的各項奮鬥目標,我們肩負的責任很重,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最關鍵、最根本的一點就是要按照“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和要求,堅定不移地落實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指導方針,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啟迪職工的聰明才智,充分發揮廣大職工在段改革發展中的主力軍作用。為此,我講三點意見。

  一、落實依靠方針維護好職工群眾的利益

  落實依靠方針,把廣大職工群眾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就必須從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入手,通過必要的措施,使廣大職工的利益得到保障。為此,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要進一步拓寬民主管理渠道。實施民主管理是落實依靠方針,保證職工行使當家做主的重要手段。過去的一年,我們各級工會組織結合實際,不斷擴大民主管理範圍,暢通民主管理渠道,完善制度,健全機制,全段的民主管理有了新的發展。今年,我們要在認真總結經驗的基礎上,深入研究當前面臨的新情況和新問題,進一步拓寬民主渠道,探索民主管理的途徑,繼續深化段務公開制度,堅持職工代表巡視制度,深入開展合理化建議活動,增強職工的民主管理意識,不斷提高職工代表的參政議政能力。

  二是要保護好職工群眾的切身利益。保護職工群眾的切身利益是維護廣大職工合法權益的直接體現,企業和職工是一個利益共同體,改革越深化,越要把企業的利益與職工群眾的利益緊密的統一起來。為此,我們要從保護職工的整體利益出發,既要推動改革穩步發展,又要保證職工隊伍穩定,要尊重職工的主人翁地位,進一步加大平等協商力度,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特別是對職工所關注的熱點問題,要堅持原則,嚴格按政策辦事,切實把職工利益維護好,實現好。

  三是要切實關心職工生活。各級組織和領導幹部要時刻把職工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實意地為職工群眾謀利益。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我們的工作,真正成為職工群眾的忠實代表。同時還要經常深入到職工群眾中去,關心職工疾苦,傾聽職工呼聲,了解職工的困難,切實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認真落實部黨組《關於“三不讓”承諾的實施意見》和公司《暫行辦法》,加強組織領導,合理使用專項資金,解決職工的實際困難。要堅持領導幹部聯繫特困職工制度,不斷完善職工互助合作保障體系,形成多渠道的幫困機制,切實做到不讓一名職工看不起病,不讓一名職工子女上不起學,不讓一個職工

  

您正在瀏覽: 黨委書記在職代會上致詞
網友評論
黨委書記在職代會上致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