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不只是衣服

那不只是衣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看中一件非常心儀的衣服,只要我喜歡我就不會掩飾。老闆看透我的心思,信心滿滿地說我穿着一定好看,卻堅持只讓我比對一下。我挺遺憾的撫摸了它一遍,再親手將它掛回原處,在老闆驚愕的表情里,徑直轉身離開。我已習慣:衣服再好,不讓上身,絕對不買。

  我想每個女生都會經歷這樣一個階段:在衣店裡流連,把看上的衣服搬回家,回家后發現不適合,然後開始壓箱底,這樣的女生有一個特點,買的衣服都不敢是貴的;即使在父母的嘮叨中,捨身穿上幾次,也終究改變不了衣服冷宮的命運。

  曾經,我也一樣。以為搬回很多衣服,將其塞滿衣櫃,就已經完成所有程序了。那時候女生往往都是浮躁的,所以守着滿滿的衣櫃,卻成天喊着,我沒有衣服穿,帶着這種急於買衣的心理,在衣店遊盪,其結果只能是惡性循環。

  男生不喜歡逛街,也不喜歡比對,但是男生看上的衣服一般都是自己喜歡的,即使不喜歡,大多也會認命的穿上。曾經有一個男生跟我說,為了不浪費搭配衣服的時間,他很多衣服都買兩套,今天換了,明天再穿,這是一個很上進男生的極品典型。

  男生買衣沒有女生左右比劃,反覆試穿的糾結,難怪很多衣店男生的衣服都在一樓,女生的衣服往往需要更上幾層樓。男生衣服的款式不多,所以側重質量和牌子,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看很好。曾經陪ZG去買過一件大衣,當時他喜歡黑色,我建議他買大地色,原因就是,越上乘的衣服,色澤越是純正,那是仿品效仿不來的,黑色太容易被模仿了。很高興,他聽了我的建議。

  其實,男裝我沒機會注意,嘎嘎~~就是女裝的牌子,我記得的也不多,因為實在是一個不喜歡增加記憶負擔的人,但是我要是有記着的,那一定是我相當喜歡的,這種喜歡會很持久,很深沉。記得曼玉說過:所有的衣服,只要穿在我身上,那就只有一個牌子,曼玉牌。(不知道有沒有記錯人就是。)這句話絕了點,但是我喜歡。

  不同的人逛街的習慣都不一樣。SS說:跟我逛一次街吧,我能說出你的人生觀是什麼。精明如她,這個我完全相信。

  我逛街喜歡第一眼感覺,然後再是細看。經過一家店鋪,一路瞄過,沒有我喜歡的,我就會幹練的飄過。也許我會錯過一些好衣服,但是我更執着的認為,如果老闆,連自己特色的衣服都不知道怎麼陳列出來,她的衣服我不買也罷。

  BB就不一樣,她會細細的淘,說實在的,有時候我有點受不了她,但是看她也幫我掏出幾件很不錯的衣服后,我就心服口服了,經驗就這樣出來了,每到一個店子,我沒有發現眼見的,就乖乖坐在一旁休息,放她去一件件的過目,我再來審查她的成果,我們合作很好。一句話概括就是:進店,放BB。

  PP每一件衣服都蠻漂亮,但是我發現,她的衣服完全不能混搭,以致太冷或太熱的時候,都找不到合適的衣服來加減,我想這也是她個性的一種吧,她問我一般怎麼買衣服,我說我會有主色調,一件衣服最好有兩三種搭法再買。看着她在鏡子面前嬌嗔,我差點笑岔氣。

  XX總嚷着要變身,隔段時間就會瘋狂一次,冷不丁就血拚回一堆衣服,她是我見過的最可愛的人,其實她不是想買那麼多的,但往往因為這條裙子而去買一件上衣,又因為這件上衣去買一雙靴子……最後一堆東西回來,下次她又會繼續嚷着自己要變身。

  如果說,很多女生逛街時專業級的,那麼,ZY逛街就是專家級的。我知道自己的喜好,但往往一時幫別人看不準風格。可ZY從帶路,到挑衣服,到點評店子風格,到評價老闆的和氣度,直到最後的砍價,完全一條龍服務。我曾經嘗試着什麼主意都不拿,秉着同志般的信任,一切放權歸她。她牽着我這個路痴的手,在糾結的衣店群里穿梭,如魚得水,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要換我一個人,早迷路一萬年了,所以,我看到試好的衣服,經常就會立馬買下,因為真是錯過這村就找不回這店,但是她可以帶你貨比三家。

  關於逛街,也引發出很多人生哲理,且說最經典的一個。

  ZH說:衣服不能在衣慌的時候買,同樣的,朋友也不能在恨嫁的時候找。

  我覺得這句話很經典。多少人慌不擇路,飢不擇食,貧不擇妻,就很可能有多少人迷途盼返,暴飲暴食,破鏡難圓。

  不明白有的男生為什麼那麼不喜歡陪女朋友逛街,其實逛街的時候,女生是很可愛的,這也是你了解我們的最佳時刻,她有沒有耐心,喜歡什麼風格,會不會與人交道,等等。所以很多朋友也表示和男朋友逛街可以,但不願意男朋友陪着買衣服,因為不想他知道自己身材的弱點,嘎嘎,很有道道的言論。

  逛街是一種選擇,更是一種心態。

  那個時候,我們挑的不只是衣服。

您正在瀏覽: 那不只是衣服
網友評論
那不只是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