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簡歷的要訣

簡歷的要訣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簡歷要訣:應屆畢業生如何寫自薦信:自薦信是有目的地針對不同用人單位的一種書面自我介紹。自薦信的書寫格式與一般書信相同,信的開始要先做自我介紹,姓名、學校、所學專業等。書寫內容主要是談自己對此事此工作感興趣的原因,願意到該單 位工作的願望和自己具有的資格。最後,要提出你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並告訴你的最佳聯繫方式,包括聯繫地址、郵政編碼、電話等。以免用人單位因聯繫不到你,而使你失去機會。對工作感興趣的原因要簡潔,一般有兩個角度:其一是你對該單位或職位的興趣,如:我希望有機會在貴單位工作,因為我對貴單位的現代管理方法感興趣。其二是你的資歷具備了應聘該職 位的資格,如:四年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習,我希望應聘貴公司銷售部產品 推銷員一職,因為這是一個具有開拓性和挑戰性的工作。然後詳述自己的經歷與職位有什麼關係,學歷是最重要的因素,要強調你與該工作有關的課程、優秀成績、獲得獎學金的次數、專業方向等。 用突出你的社會工作能力表明你的適應性,並表示願意接受挑戰。自薦信 書寫要有說服力,以證明你有資格勝任該工作,態度要誠懇,用語要得當,要能吸引對方的注意力。寫求職信應注意的幾點問題:不少畢業生在寫自薦信時,容易犯一些技術性或原則性的錯誤。下面 幾點是經常在求職信中出現的毛病。

  一.過分自信 有的畢業生在寫自薦信時流露出盛氣凌人、非我莫屬、目空一切的口氣,出現一些諸如“完全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如被錄用定能大大地擴展公司業務”等語句。我們應該明白,即使你讀書期間學習成績優秀,甚至各方面都很出色,但與做一位好職員的要求仍會有一些差距,後者要求 有多方面的經驗和才幹,沒有工作經歷是根本無法做到這一點的。充滿自信是應該的,但如果過分自信就會被別人看作是見識短淺、狂妄自大,會引起招聘者的反感,不利於求職。

  二.不夠自信 與第一點相反,有的畢業生在寫自薦信時表現出過分的謙虛,說一些 貶低自己的話。謙虛是一種美德,但應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如果不能夠公正準確地估價自己的實力,不但與現實的潮流不符,反而被認為虛偽.世故,這也不足取。求職者在自薦信中強調自己的長處是應該的,要獲得所申請的職位也必須這樣做,只要沒被誇大就行。只要是自己擁有的優點和才能何妨把它講出來!

  三、講廢話或者阿諛之辭 下面一類的話在自薦信中應絕對避免:“在您百忙之中,冒昧寫信打擾,深為抱歉!”“我十分欣賞貴公司以大面積市場調查為先導,繼之以多媒體廣告轟炸的營銷策略“若貴單位願意接收我,我將努力工作,也願意聽從您的安排和調動。”“我懇切希望能有機會與您面商事宜,如您在百忙之中賜予良機,我將不勝感激。” 有兩點必須要說清楚: A.沒有實質內容的話一句也不要寫。人事經理的職責就是要為公司招到優秀人才,看求職者的自薦信是他的工作,何談“冒味”、“打擾” B.公司或企業錄用人才只有“才能”一個標準,阿諛奉承不被看作是才能。

  四、過多使用簡寫詞語 與朋友談話時人們習慣簡稱自己的學校或者所修專業,但在自薦信中應該避免這樣做。用簡寫詞語一是顯得不夠莊重、隨便,可能會引起讀信人的反感。二是這些簡稱只有在特定的地方、特定的交往範圍內才能被準確地理解,超出這一範圍人們可能就會不知所云,甚至產生誤解。比如:“中大”,在廣州人們都會明白指中山大學,但是在廣東以外的地方,即使是大學生們也很少有人明白它的意思,在香港,“中大”是大家對“香港中文大學”簡稱。“人大”、“華師”、“政經”等詞都很容易被誤解,最好不用。

您正在瀏覽: 簡歷的要訣
網友評論
簡歷的要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