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層辦公室副主任競職演講稿

中層辦公室副主任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層辦公室副主任競職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文章標題:中層辦公室副主任競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懷着對事業的無比熱愛和滿腔赤誠,今天,我再一次走進了競聘的考場;帶着些許的忐忑和斗膽,我再一次鼓足勇氣面對各位領導各位同事關注的目光。第二次走上競聘的講台,我的心情有些複雜。記得一年半之前,我在領導的鼓勵和同事們的關心下,帶着感恩和回報的心情走到了這裡,並把它看作是面對新生活的開始。以後的日子裡,我把這種感恩和回報化作我新生活的動力,更化成了更為忘我的工作。所以,今天,我又來了——以誠懇的心態接受大家的選擇和檢驗,也把它當作對自己努力工作的一種檢閱。希望經歷風雨後的我帶給大家的是一個更加真誠與執著,更加堅毅與成熟的我。

  借今天參加中層領導副職崗位競聘的講台,我想趁此機會向大家彙報一些我的想法。

  對中層領導副職崗位的理解,我的認識是:中層副職領導應當既是通曉某項業務的骨幹,又是能為主要領導獻計獻策推動全面工作的得力助手;既是推進業務進程的組織者指揮者,又是積極投入實際工作的參與者;既要明確職責,協調好與正職領導的工作關係,當好參謀,又要通過溝通和調節處理好與部門與下屬的關係,成為橋樑與紐帶;既要能當好助手,又要具備獨當一面的基本素質。總之,要做到盡職不越權,幫忙不添亂,補台不拆台;要擺正位置,當好配角;胸懷大局,當好參謀;服從領導,當好助手。

  基於對中層副職崗位的上述理解,我感到自己參加今天的競聘尤其是參加辦公室副主任崗位的競爭還是具備基礎條件和一定優勢的。

  一方面,我有在該崗位經過五年鍛煉的經歷。辦公室作為分局的重要職能部門,承擔著指揮與協調、管理與服務、參謀與保障的多項職能,對副主任崗位提出了較為綜合的能力和素質要求。而我近年來的工作經歷使我在各方面都得到了磨練和提高。如業務工作方面,我先後聯繫過某某和某某部門,對基本業務和工作流程比較熟悉;在文字能力方面,先後在研討會中獲得論文二、三等獎,文字能力方面有較大提高,得到領導和同事的肯定;通過籌辦分局多項外事活動的會務、場務工作,在領導的指導和幫助下,組織能力、協調能力、統籌安排事物的能力得到了培養;管理能力方面,由於情況組崗位工作繁多,我始終將把握工作的輕重緩急、分清主次作為自我管理的主要內容,工作節奏把握得當。同時能較好地領會各級領導的管理理念,並在長期的工作中積澱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希望能夠付諸實施。

  另一方面,自身具備的一些習慣、品質和操守是我與生俱來的財富。第一批入團、入黨培養了我堅定的政治信念和覺悟;長期接受的正規教育和天生的稟性使我擁有了足以使人放心的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一系列的工作經歷,特別是長期學生幹部的歷練使我比同齡人更早地鍛鍊出比較完備的組織能力和規範有序的工作習慣;“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從業十年來,我始終以能吃苦、能忍耐、能戰鬥、能奉獻作為做好工作的基本品質;我信奉誠實待人、嚴於律己的處世之道,能夠以身作則、誠信為本、求真務實。當然,最核心的是我熱愛工作,極大的工作熱情,使我毫不疲憊地投入每一次工作,並且竭盡所能地努力進取。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工作一同進步,一同步入值得期待的新時期。

  如果說這次我能有幸走上領導崗位,那麼我將為自己準備兩支筆。一支筆寫快樂,一支筆記煩惱。我期盼快樂,但不害怕煩惱,因為戰勝煩惱才能孕育新的快樂。一支筆寫成功,一支筆記失敗。我渴望成功,因為成功是對自己能力的最好證明。但我也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一支筆寫他人,一支筆記自己。任何一份成功都不可能源於一人,所以,在人生這本書上,不僅該記有自己的夢想與輝煌,也不該忘記他人的價值與奉獻。

  如果說我能有幸走上領導崗位,那麼,我將以明確“兩個服務”為根本,一是始終圍繞主要工作,緊跟形勢的變化與要求,為發展大局服務;二是為身邊的同志們服務,努力營造寬鬆、和諧、愉快、信任的工作氛圍,增強集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如果說我能有幸走上領導崗位,那麼,我將以努力實現“三個轉變”為切入點,在工作方式上,要從簡單的按要求完成任務向吃透精神,細化意圖,承上啟下上轉變,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在業務指導上,要從只完成具體事項向既要做好具體工作,又要多從工作制度上、工作方法等更高層面的思考上轉變,體現指揮室在各項業務中的指導效能;在工作狀態上,要從被動的接受工作向主動發現問題、提出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轉變,發揮指揮室的參謀智囊作用。

  簡而言之,要以自身的行動感染人,要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要以科學的管理激勵人,“以為爭位,以位促為”,努力實現指揮合理化,管理制度化,服務優質化,參謀有效化。

  最後,我想說的是,昨天已經過去,今天造就未

  

您正在瀏覽: 中層辦公室副主任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層辦公室副主任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