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2006年學校人事工作總結

2006年學校人事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2006年學校人事工作總結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黨務工作

  2006年,在市教育局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我們以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圍繞工作中心,重點做了以下十二個方面的工作。

  一、校長隊伍建設

  1、建章立制,依法管理。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校長隊伍教育管理的意見》,以進一步規範校長的行為。

  2、加強考核,選賢任能,合理配置中小學校長。

  3、堅持“校長持證上崗”制度。根據國家規定,對未培訓上崗者和已培訓上崗者分別進行上崗培訓、提高培訓。全年舉辦小學校長上崗及提高培訓班2期,103人蔘訓。選送初中校長到州繼教中心參訓16人。

  4、舉辦全市中小學校長混合培訓班一期,參加人員達90餘人,結合政策法規、國際國內時事、學校實際進行針對性培訓。

  二、教師隊伍管理

  2006年,我們加大了對教師隊伍管理的力度,依法從嚴管理。進一步核定了教師編製,按照編製和學科需要原則,合理調配教師。進一步清理了在編脫崗人員,對外出務工者限期返崗,對因病(事)未在崗者責令其履行病(事)假手續,對離職進修者嚴格審批程序。此外,對缺編單位聘用臨時用工人員也提出了要求,必須嚴格控制。

  三、師德師風建設

  1、下發“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方案,對全市師德師風建設提出指導性意見。

  2、在全市開展禁止在職教師從事有償家教等活動,規範教師職業行為。

  3、開展向師德楷模鄭琦、林瑞生等同志學習活動,把師德建設引向深入。

  4、建立教師師德檔案冊,一人一冊,裝入個人業績檔案。

  5、結合慶祝教師節活動,舉辦師德先進事迹報告會,並表彰103名師德模範。

  6、開展全市師德檔案以及人事編製、繼續教育考核管理專項檢查。

  四、教師培訓

  1、下發了全市2006年繼續教育工作計劃。

  2、規範了教師脫產學歷進修審批程序。

  3、啟動“農村教師素質提高工程”,組織632名農村教師赴武漢市參加省級集中免費培訓。

  4、組織了35名中小學教師參加州電大舉辦的“英特爾未來教育”培訓班。

  5、舉辦全市小學英語教師培訓班2期,132人參加培訓。

  6、組織80名中小學教師參加州舉辦的課改培訓班。

  7、舉辦民轉公培訓班,101人參加了培訓。

  8、組織全市中小學教師參加WTO知識培訓及考試。

  五、特級教師評選推薦

  在全省第七批特級教師評選工作中,我市推薦了四名優秀教師參加全省評選。

  六、招聘教師

  1、從2006年一次性辭退民辦教師中一次性選招公辦小學教師110名。

  2、招聘高中新教師13名。

  3、考核接收省派“農村教師資助行動計劃”資教生42名。

  七、建立支教制度

  2006年我市建立了城區學校對口支援農村學校制度。暑期在城區9所學校選派24名教師對口支援農村9所學校。

  八、教師職務評聘工作

  1、2006年,聘任初級教師職務255人,中級教師職務306人,高級教師職務66人。

  2、2006年推薦評審申報教師職務人員:高級64人,中級369人,初級148人。

  3、組織中小學教師參加晉陞中、高級教師職務水平能力測試約400人。

  九、教師資格認定工作

  2006年申報總人數170人,市教育局認定125人,市教育局初審后報州教育局認定40人,未認定5人。

  十、勞動工資、福利工作

  1、根據鄂人薪函[2006]17號、[2006]26號文件辦理在職人員工資正常升檔手續5000多人次,辦理離退休(職)人員提高待遇手續2100多人次。

  2、根據市教人文[2006]11號、32號文件辦理晉陞初、中、高級教師職務工資進檔手續550多人次。

  3、按鄂政發[1995]107號、鄂人薪函[1996]77號文件規定辦理民辦教師轉公辦教師職務等級工資手續110人次。

  4、呈辦2006年9月、11月新參加工作人員轉正定級手續31人次;審批教齡津貼402人次,山區津貼108人次。

  5、呈辦教職工退休手續54人次,呈辦教職工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手續315人次。

  十一、“普九”師資隊伍檔案建設

  各學校根據市教育局的部署,對“普九”師資隊伍檔案資料進行了收集整理,歸檔上櫃。為迎接省“普九”複查奠定了基礎。

  十二、普通話測試工作

  2006年,普通話測試對象,主要是崔壩鎮、沙地鄉的教師,共測試324人,264人達到相應的等級標準,60人沒有達到規定的等級。全市教師普通話測試工作基本完成。

您正在瀏覽: 2006年學校人事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2006年學校人事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