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撥打110的偷兒

撥打110的偷兒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撥打110的偷兒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在法治社會,小毛賊的姓名也屬隱私。所以,提到他時,我稱他“偷兒”。

  偷兒與所有的賊一樣,喜歡用不合法的手段把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尤其是不合法地獲取人民幣,然後坦坦然為刺激消費提供強有力的口實。

  偷兒的兜常鼓也常癟。鼓了,就去揮霍;癟了,就去偷。

  偷兒那天偷的是我們的居民樓。偷兒一連踩了幾天的點兒,在一個月黑燈昏的夜神不知鬼不覺從窗戶爬進了我一個上夜班的同事家。

  看門老太在敘述這件事兒時吐沫星亂飛。她說,當時她的警惕性並不很高,看見一個黑影順窗戶鑽進去時還以為是我那同事忘了鑰匙而被迫的舉動呢,可看着他進去后沒開燈且有忽明忽暗的亮光閃起,警惕立馬就“性”了,當時就想撥110呢,可是,社區領導關於若是小區發生竊案將扣除門衛獎金的話在耳邊嗡嗡響亮,為了整體的榮譽,她很自私地放棄了這念頭,而是急忙跑進一個樓幢,敲開一戶人家的門,告訴人家說“喂喂,起來起來,我看見一個賊呢!噓噓,小聲點兒,咱們自己捉啊!”就這麼,她一連敲了幾戶人家,幾戶中熱心公益事業的人覺得挺刺激,便打電話喚醒了另外幾個同院的朋友。

  偷兒中飽私囊笑眯眯準備順窗戶下去時,一看,“媽呀”叫了聲:目力所及處,黑壓壓數十名人民群眾拿了“武器”圍堵在樓下。且,武器不是正規的那種,而是切菜刀、擀麵杖什麼的。偷兒看着看着都想哭:這些東西雖不如正規武器強大,但正規武器的使用者是不會輕易開火的,而這些切菜刀擀麵杖的使用者,卻是一下手都不留情的。

  偷兒怕,又不想尿褲子。怎麼辦呢?偷兒焦急地徘徊着,對自己的處境進行了明智的分析:一、手頭沒人質;二、作案工具中沒直升飛機。於是,他有心打個白旗一步三磕頭向大家承認一下錯誤,痛哭流涕表示一下懺悔,可他知道,在法制還不夠健全的情況下,肯定會有人腦子一熱置法律於不顧的。吐幾口唾沫、摑兩耳光倒也罷了,怕就怕某些在單位在家庭壓抑久的人民群眾趁機把他當成“泄氣包”,咔嚓咔嚓給他幾菜刀,岳母刺字似的給他臉上寫個“賊”什麼的字兒;忽啦給他一擀麵杖,弄得他得上骨科醫院為人民大夫提供若干月獎金不是?

  思前想後,偷兒不想像斷線風箏樣飄到樓下做一次“以頭搶地爾”的具體實踐。於是,想想,這時候只有人民警察能救他呢,便掏出手機,撥了個免費電話,痛哭流涕地哀求:“喂,110么?我是偷兒啊,現正在某某院某某樓偷東西呢!”“你神經啊?!”這樣的自報家門110的警察自然不信,還以為是騷擾電話呢,氣呼呼地說。

  “你們還是不是警察啊?你們還信守承諾不啊?”偷兒急了,扯了嗓子喊。

  “再胡說,我們可真的抓你了啊!”警察越聽越氣,說。

  “求求你們啊,我說的是真的呀,樓下好幾十人在等着你們來呢!”偷兒又說。

  於是,不一會兒,警車嗚嗚叫着來了。

  偷兒看到了警車,不等人家下來,便興奮地大喊:“警察同志,請先疏散群眾啊!”

  樓下的人愣愣的,忽然,“哄”地一聲,連對面樓上的住戶都開了燈,笑,大笑,狂笑。

  據說,附近人民醫院當晚收住了四個笑岔氣兒的人。不用說,都是我們院子里的。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撥打110的偷兒
網友評論
撥打110的偷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