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在科級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答辯會上的講話

在科級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答辯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在科級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答辯會上的講話 標籤:科級幹部 職位競爭 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在公開選拔科級幹部演講答辯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剛才,參加競爭上崗的25位幹部職工都做了精彩的演講和答辯,每個人都展現了自我,既大膽講出了自己的優勢,又對所競爭的崗位提出了很好的設想,有些想法也非常值得借鑒,總之講得都很好。

  這次,局黨委公開選拔科級幹部是在區人事局的支持、指導下進行的,是我局前兩年公開選拔科級幹部工作的延續,也是把我局把幹部人事制度引入競爭、激勵機制的有效手段。我想,競爭上崗的主要目的就是:對人員進行合理調配、合理使用,把那些有知識、有能力、靠得住的年輕人,選拔到合適的崗位上,真正做到:人盡其才、才有所用、用有所得,使優秀的人才脫穎而出,切實調動廣大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創造性。

  為了讓全局幹部職工更多地了解、關心、支持和參與競爭上崗,局黨委對宣傳發動工作給予了高度重視,先後兩次召開班子會,專題研究部署競爭上崗工作。局黨委還組織召開了各單位黨政一把手會議,就競爭上崗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各單位一把手按照局黨委的部署,及時將競爭上崗的有關政策、條件、程序、要求,傳達貫徹給了幹部職工。各科室幹部職工反映強烈,大家紛紛踴躍報名參加,在我局呈現出了“人人關注競爭上崗、人人參與競爭上崗”的良好氛圍。在報名階段,局黨委按照競爭上崗的條件,對報名人員逐條審核、嚴格把關,確保了競爭上崗工作的順利進行。

  市場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今年,全區各單位加快發展的勁頭很足,我們××局能不能在競爭中站穩腳跟,不靠人才是不行的。我想,除了要不斷提高全體幹部職工的整體素質外,還需要我們鍛煉那些懂專業、有能力的人來充實我們的基層領導幹部隊伍,帶領廣大幹部職工參與到這場競爭中。這次競爭上崗給我們的收穫很多,我想,主要有以下四點:一是拓寬了選拔人才視野。採取競爭上崗的方式,打破了論資排輩的限制,擴大了選擇範圍,局黨委可以對人員權衡比較、擇優任用。二是擴大了民主範圍。這次,局黨委選拔科級幹部,從公布《科級幹部競爭上崗實施方案》到今天的演講答辯會,整個過程都接受了幹部職工的監督。而且,今天參加民主評議的各個科室代表都有發言權,都可以通過投票反映自己的意願,可以說,競爭上崗是過去幹部選拔方式不能比的。呆會兒,希望大家拿起手中的筆,為每個人的表現做出公正評判。三是樹立了正確的用人導向。這次參加競爭上崗的幹部職工,平時紮實工作,表現都比較良好。我想,通過這次競爭上崗將進一步促進全局幹部職工的競爭意識和勤奮工作的進取精神。四是探索了選拔人才的新機制。可以說,競爭上崗更好地體現了公開、平等、競爭、優先的原則,促進了優秀人才的脫穎而出。

  最後,我代表局黨委,就競爭上崗工作,提幾點要求和希望:

  一、要切實安排好後續工作

  今天會兒后,局黨委將根據演講答辯成績及民主測評結果,對所有參加競爭上崗人員進行綜合評價。考察主要包括德、能、勤、績等方面,還有對潛能的考察,更主要的是考察是否具備擔任基層領導幹部的素質。然後擇優選擇,正式確定人選,真正把德才兼備、領導滿意、群眾擁護的幹部選拔上來。綜合考評結束后,要抓緊將評定結果以一定的形式反饋給競崗人員及有關單位,讓全局的幹部職工切實參與競爭上崗的全過程。

  二、要正確對待得與失

  今天參加競爭上崗的幹部職工共有25名,崗位僅有4個,也就是說要有21人落選。在這裡,我想說的是:沒有競聘成功並不代表你平時工作幹得不好。剛才,我也說了,今天參加競爭上崗的,平時勤奮學習、紮實工作,表現都很好,基本都工作在××第一線、××建設第一線。特別是有幾名技術人員,加班加點,一直堅守在××建設工地,和指揮部領導一起確保了工程建設的順利進行。總之,一句話:參加競爭上崗的幹部職工,都是我局的生力軍。不要因為落選而患得患失,鬧情緒,競爭上崗的成敗不是衡量工作好壞的唯一標準,在什麼崗位都可以干出好成績來。我希望,落選的職工要正確對待“得與失”,要處理好兩者的關係,儘快投身於手頭的工作中,做出更好、更大的成績,力爭下次競爭上崗成功。這次競聘成功的職工,要戒驕戒躁、端正思想、擺正心態,在今後的工作中,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變壓力為動力,靠動力出效率,真正實現自身價值,不要辜負組織和群眾的期望。

  三、要繼續做好競爭上崗工作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加大人才的培養和使用力度,繼續做好競爭上崗工作,為全局的年輕人多提供施展才能的場合和機會,多給他們壓擔子、提要求,多幫助、多指導,為我們××局的人才儲備提供寬鬆的環境。通過這次競爭上崗,全局幹部職工要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競爭意識,營造出一種比學習、比工作、比才幹、比貢獻的良好氛圍。

  同志們,上半年的工作已經過去,各科室基本完成了預定任務,但我們完成全年的任務還很艱巨,希望各科室要以這次競爭上崗為契機,團結拼搏、紮實工作,提前或超額完成全年任務,為加快××事業的發展努力而奮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科級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答辯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科級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答辯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