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中學校長競聘稿範文

中學校長競聘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學校長競聘稿範文 標籤:競聘

  中學校長競聘稿範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感謝給我這次競聘的機會,我要應聘的是XX中學校長。我從任職優勢、工作實績和規劃設想三個方面進行彙報。

  一、 任職優勢

  我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

  1、精通業務。參加工作不久,我就成為學校的骨幹教師,先後任教導主任、業務校長、教研室副主任、課改辦副主任,鑽研的都是業務,有着過硬的業務本領。

  2、熟悉管理。正是由於從事過一線教師、教研組長、班主任、教導主任、業務校長、中學教研室副主任、課改辦副主任,所以熟悉學校工作的各個環節,並且積累了較為豐富的管理經驗。

  3、視野開闊。在中學教研室三年,在課改辦一年,使我有機會到全區各個學校,學習各個學校的管理之長,有了開闊的視野。

  4、虛心好學。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我虛心好學,不斷改進學習方法,注意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向他人學。並利用業餘時間,取得了本科學歷,現在正進行研究生課程班的學習。工作期間,我先後參加了各級各類培訓,提高了自身素質。

  5、善於合作。

  我信奉"德為首,能為次",誠心待人,善於合作是做好工作的重要條件。所以我不斷加強品德修養,關心集體,服從領導,與同志合作共事,時刻關心和維護集體榮譽。人品好是大家對我的一致評價。

  6、意志堅強,勇於創新。我曾在薄弱學校工作過六年多,艱苦的環境鍛煉了我的意志,造就了我知難而進,勇於開拓的品格,這也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基於以上分析,我有信心成為一名優秀的校長。

  二、工作實績

  呂型偉有句名言"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意義在於獻身".我熱愛教育,把教育當作自己的事業,"衣帶漸寬終不悔".所以對各項工作都能做到腳踏實地,任勞任怨,精益求精,不斷創新。正是有了這樣的工作態度,加上各位領導的幫助,我有了很大收穫。

  任教期間,我曾在全區理論測試、備課、說課、演講等比賽中多次獲獎,被評為區級教學能手,是全區的業務骨幹,參與了多項教學改革實驗,並有多篇論文在各級評選中獲獎,或在《濟寧日報》、《上海教育》等報刊雜誌上發表。1991年和1994年先後兩次被評為區優秀教師,1997年2月獲數學競賽輔導省級二等獎,1998、1999和2004年三次被評為局優秀共產黨員,2002年先後被評為區優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局優秀黨務工作者,2002

  、2003連續兩年獲得了區委、區政府的年度嘉獎。另外,還獲得過區教學研究先進個人、優秀青年教師、優秀團幹部、通聯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這些成績的取得,點點滴滴都凝聚着各位領導對我的指導、幫助、關心和厚愛,肖川說"我們應該心存感激,對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對擁有的這些成績,我對各位領導充滿了感激,在這裡表示最衷心地感謝!

  三、規劃設想

  如果我是校長,我將爭取做到以下幾點:

  1、樹立科學的教育思想

  關於教育思想,大家耳熟能詳的是蘇霍姆林斯基地那句名言:"領導學校,首先是教育思想上的領導,其次才是行政上的領導。"我會樹立以素質教育為前提的教育思想,引導全體教職工統一認識,抓好落實,並內化成為全體教師的自覺行為。

  2、構建制度與人本相結合的科學管理模式

  首先加強制度管理,明確學校各種崗位的職責規範,做到各就各位,各盡其責。其次,重視人本管理,體現自主,體現尊重,體現民主。制度與人本有機結合,打造和諧校園。

  3、科學管理好人、財、物

  學校管理包括人、財、物、時間、空間、信息等很多因素,其中人是第一位的。

  人在和。人的管理包括領導班子、教師和學生三個方面。對於班子,我會細心分析每個人的特點,用其所長,合理授權,調動每個班子成員的積極性,求大同,存小異,做到協調合作,相互補台不拆台。對於教師,我會建設學習型組織,促進其主動發展,不斷提高教師隊伍的素質。對於學生,按新課程的最高宗旨和核心理念去做,一切為了每一位學生的發展。

  財在理。管理好財務,學會生財、聚財、用財,對外開源,對內節流,不斷提高學校辦學效益。

  物在用。不僅要搞好設施建設,保證學校的基本辦學條件,關鍵是多用,用好,避免閑置與浪費。

  4、學會對外經營與協調

  "協調就是生產力".我們不僅要協調好與市教育局、市教研室、市教科室等教育行政和業務部門的關係,還要協調好與市、區各部門領導的關係,取得認可,爭取支持與幫助。

  5、創出特色,打造品牌

  我會借鑒外地經驗,結合學校實際,堅持科研興校,創新工作思路,形成學校的辦學特色。以過硬的質量贏得良好的聲譽,以良好的聲譽吸引充足的生源,以充足的生源保證豐富的財源,以豐富的財源支撐快速的發展,使學校步入良性發展軌道。

  最後,我想用一位美國企業家的話結束演講:

  "沒有什麼比創業更激動人心,沒有什麼比成功更令人渴望".所以,我渴望大家給我一個機會,我會還大家一個驚喜。當然,就是這次我不成功,我也不會氣餒,我會更努力工作,為中區教育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學校長競聘稿範文
網友評論
中學校長競聘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