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謝組織給了我一個“推銷自已”、“副而思正”的機會,本人要競聘的崗位是地籍科科長。

  我叫陳某某,今年36歲。大專文化程度,中國共產黨黨員,年參加工作。

  地籍科是我局的綜合部門,主要負責全局的等工作,在全局的政務運作中處於中心與樞紐地位,我認為本人適合擔任地籍科科長職務。

  首先,本人有較長時期從事土管工作的經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原是辦公室副主任),對地籍科各項業務比較熟悉。本人自從年月到地籍科工作以來,至今已近年,通過長期的實際工作的鍛煉,能夠比較熟練起草各種文稿,工作態度比較細緻嚴謹,上下左右之間的工作關係基本能理順,尤其是近年來,在局領導的指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業務進步較快,也在實際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績,曾多次在年度考核中確定為優秀,也使全局的土管工作在市局有了一定地位。

  其次,本人已有年擔任地籍科副科長的任職經驗,承蒙領導和同志的關愛,本人在年月份被局黨委聘為地籍科副科長,作為中層後備力量進行了工作鍛煉,在擔任副科長期間,本人對自己要求更加嚴格,在全力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能夠積極提出合理化建議,協助科長抓好管理,並使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協調管理水平等方面有了進一步鍛煉和提高。

  第三,我認為,本人有勤奮務實、踏實肯乾的工作作風。多年來,本人始終着眼於工作業務的提高,能吃苦耐勞,加強學習,積極開動腦筋,富有成效地開展工作,能做到高標準、嚴要求,尤其對土管工作能深入進去,有一種不達目標不罷休的鑽勁。此外,能夠正確看待工作中的一些名利得失,凡事做到以工作為重,有大局觀念和服務意識。我想,正因為有了這種良好的工作作風,本人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能解決困難,提高自己,把工作抓好。

  假如組織信任,同志們支持,讓我當選地籍科科長,我將擺正位置,協調好關係;我將在以下三方面作出努力:

  一是要全力發揮骨幹作用,完成好領導和工作崗位賦予的任務。為適應形勢的需要,我要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虛心向局長領導請教,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業務水平。同時深入調查研究,掌握真實、大量的第一手材料,為開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礎。作為一名中層正職,首先是一名合格的戰鬥員,要通過自己艱苦細緻的工作作風,為全科同志作出示範,讓局領導放心。今後,我一方面要加強自己的調協能力,提高自己的工作魄力;另一方面要進一步樹立責任意識,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和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提升工作檔次。

  二是要協助分管局領導抓好地籍科管理。地籍科工作面廣事雜,工作要求高,因此,要樹立大局觀念、榮辱與共思想,要誠心誠意幫助分管局領導抓好業務管理和隊伍管理,做到補台不拆台,相互配合好,形成抓好工作的合力,對自己分管工作要積極動腦筋,想辦法,尤其是當前系統內業務工作競爭加劇,壓力加大的情況下,要力爭上遊,而不能無所作為,依賴觀望思想,使全局的土管工作在全市中能有一席之地。

  三是加強自身修養,提高兩個素質。要以這次聘任為新的工作起點,全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姿態和高昂的鬥志,並善於發揚自己的優點,看到自己的短處,克服自身工作和個性中的不足,使自己能儘快轉換角色,適應崗位的要求,為我局的土管工作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最後,這次競爭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正確對待,接受組織的考驗,勝不驕、敗不餒。我相信,有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再憑自己的信心、能力和努力是能夠勝任地籍科科長這個崗位的。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好!我是xxx,現年41歲,本科學歷,副主任護師,**5年被任命為副護士長,**年被任命為病區護士長,20**年被任命為護理部副主任兼病區護士長至今。我今天競爭的崗位是護理部副主任,非常感謝領導和同志們給我這個機會,再次站在這個競爭上崗的平台上,心中充滿自信,同時也倍感壓力。

  擔任病區護士長十餘年,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管理經驗,管理技巧穩定成熟;多年來堅持自學,提升自身修養和素質;注意收集護理科學管理信息,更新管理理念不斷充實和完善自己;所在病區護理工作穩步發展,在護理部組織的各項活動和工作檢查中均取得優異成績,成為我院護理工作的標杆科室;個人連年被文登市人民政府嘉獎,20**年護士節被威海市衛生局、人事局授予“優秀護士”稱號,20**年被護理部授予“優秀護理管理者”稱號。尤其是20**年被任命為護理部副主任以來,在護理部主任領導下分管護理質控工作,承擔了護理部培訓、考試、考核等許多具體工作,在20**年的崗位技術練兵培訓中不遺餘力地投入全部心血和精力,取得滿意成績。護理服務方面更加細緻入微地完善各個環節,嚴把護理服務質量關,連年在各級衛生行政部門方方面面的質量檢查考核中均取得滿意成績。

  總之,塌實嚴禁的工作作風,較高的政治素養,較強的責任心和使命感,較高的專業水平和豐富的管理經驗,較強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績是我競爭這一崗位的優勢,因此今天有信心再次面臨挑戰,參加本聘期的競爭。此次競爭如能得到領導和評委的認可,再次留任本崗位,我有如下打算:

  1、繼續提高管理藝術。護理管理是藝術,是技巧。一位富有管理藝術的管理者,善於用簡練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意圖;善於做思想工作,建立適合的管理制度,通過行為管理和過程管理,達到理想的管理效果;提高創新意識及開拓能力,在護理部主任的領導下全力配合護理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2、樹立非權力影響力。護士長自身的行為是護士的典範,處在護理部副主任的位置上又是每個護士長的典範,因此我會以良好的職業道德和人格魅力、豐富的知識才能、良好的自制能力和人際關係,嚴謹的工作作風和出色的管理藝術來影響每一個護士和護士長,在護理團隊中樹立起較高的威信,增強自身的凝聚力和號召力,使下屬從心理上信服、敬重、服從和依賴。

  3、培養和提高護士素質。學習是提升護士素質的有效途徑,支持護士參加繼續教育,善於組織大家學習,積極落實版塊培訓計劃,採取激勵措施提高護理人員的學習積極性;帶領大家在工作中充實自己,推進整體護理工作,深入開展健康教育,適應新醫學模式對護理工作的要求;學習信息知識,力爭掌握前沿護理知識,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從而確保無論是個人還是所在護理團隊永遠掌握競爭的優勢;作好對新同志的傳幫帶工作,重視臨床帶教工作,確保護理隊伍素質穩步提高。

  4、樹立護士的法律意識和安全意識。《護士條例》的頒布和實施,護士的職業行為被列入法規之中,既體現了國家對護理工作的重視和保護,也對護士的職業行為提出了嚴峻的要求。這意味着不規範的護理行為就是違法行為,因此在護理操作、病曆書寫、醫囑執行以及與病人的言談溝通過程中更要樹立危機意識,增強法制觀念,規範護理行為,依法護理,才能保護病人的生命權益和自身的合法權益,降低護理糾紛的發生率。根據護理部安排目前已開始就《應急預案》、《山東省醫院護理質量評價標準》利用講座的形式組織全院護士的培訓。

  5、繼續落實細節服務管理。隨着人們對醫療服務要求的提高,服務細節已成為社會普遍關注的問題,作為護理服務的管理者,我們必須把細節服務作為重點來抓,爭取將細節服務落實到護理服務的方方面面。在患者出入院、手術的關鍵環節,護理操操作過程之中,護士日常行為規範中,物資使用管理中繼續完善細緻入微的服務和管理。

  以上所述是我未來三年的工作的主題,如能得到領導和評委的首肯我將不遺餘力繼續投入這個工作崗位;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找准自己的位置,竭心慮智,為醫院建設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謝謝大家

  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

  我叫東海魚,現年35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化。**年3月參加工作,**年12月分配到我鄉從事安監和綜治工作。

  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展示自已、推銷自已”,應感謝組織上給了我這樣一個機會。深化幹部人事改革,實行中層競爭上崗,是為了提高行政效率,建設一支精幹、廉潔、高效的幹部隊伍,也是為了全面完成鄉黨委、政府的目標任務提供有力的組織保證,我一定會很好的珍惜和抓住這次機會。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鄉綜治辦副主任(中層正職)一職,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鄉綜治辦是黨和政府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促進社會穩定、保護經濟發展的堤壩;是化解矛盾、調處糾紛的前沿陣地,它的主要職責是協調有關職能部門和單位,排查矛盾,化解糾紛,消除一切不穩定因素,確保全鄉社會穩定。由於崗位職責和面對群體的特殊性,要求綜治辦副主任必須具備良好的政治素養、精通的業務水平和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今天,之所以參加這個崗位的競爭,我想自己應該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

  一是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參加工作近20年來,造就了我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吃苦耐勞的品質和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我想這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礎。

  二是有良好的政治素養。不管是在部隊還是在地方,我都能自覺地去學習政治理論知識,不斷提高個人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辨證思維能力。

  三是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對工作有計劃性、主動性、預見性,具有綜合分析、發現並解決問題的能力;具有與各相關單位進行協調工作的能力。

  四是有較熟練的業務水平。在西灣我幹了4年的綜治工作,對綜治業務知識較為熟悉,無論是綜治、司法、禁毒還是安監等工作,都能較好完成目標任務,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曾多次得到上級綜治、安監等部門的認可和嘉獎。

  如果我有幸被組織選到鄉綜治辦副主任崗位上工作,我將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協助鄉綜治辦主任工作,受主任的委託主持綜治的日常工作,認真貫徹、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嚴格執行法律、法規和規章,貫徹傳達上級黨委、政府的決定、指示,傳達上級綜治、政法等部門的有關精神,研究安排綜治辦的工作。

  二是帶領綜治辦全體工作人員,經常性地開展工作檢查,落實工作措施。定期召開工作例會,掌握、分析和預測轄區有關社會穩定動態,並及時向鄉黨委、政府和上級報告情況。加強對基層人民調解委員會的管理和指導,組織開展糾紛排查,及時調處糾紛。協助鄉政府開展依法治理工作、歸正人員安置幫教工作、社區矯正工作和社區戒毒(康復)工作等。切實了解和掌握綜治辦工作人員的思想、學習和工作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三是完成鄉黨委、政府交辦的其它工作。

  各位領導、同事們,古人云:“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還是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的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我相信,有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再憑自己的信心、能力和努力是能夠勝任鄉綜治辦副主任這個崗位的。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