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同志在競爭上崗答辯會上的講話

**同志在競爭上崗答辯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同志在競爭上崗答辯會上的講話 標籤:職位競爭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們:

  去年,我們根據市政府批准的《市財政局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製方案》、《市財政局機關工作人員定崗實施方案》這兩個文件的要求,對大部分正科級幹部進行了輪崗,最近,我們有對部分正科級幹部進行了輪崗,日前,市委組織部、市人事局又批准了《市財政局競爭上崗實施方案》,根據這個實施方案,今天要對部分正科級和部分副科級進行競爭上崗,為此,我代表黨組講兩點意見。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充分認識競爭上崗重大意義

  機構改革是優化幹部結構、提高本稿件版權屬於517878秘書網請登陸原創網站查看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的需要。只有不斷優化幹部隊伍結構,提高幹部隊伍素質,才能適應日益繁重的財政工作。近幾年來,局黨組在抓班子、帶隊伍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也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但是應該看到,我們的幹部隊伍年齡結構、學歷結構、知識結構還不盡合理,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機構改革為優化幹部結構、提高幹部素質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途徑。我們這次競爭上崗,是我局機構改革的一部分。競爭上崗是中央、省、市的明確要求,是依據《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和中央組織部、人事部《關於黨政機關推行競爭上崗的意見的通知》精神進行的。是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對幹部工作提出的必然要求;是推動幹部能上能下、能進能出,拓寬選人用人渠道,提高局機關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有效措施;是樹立正確用人導向,防止和克服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的有效手段。我們要以這次競爭上崗為契機,逐步加大建立富有生機和活力的用人機制,我們要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爭創一流的精神,儘快建設一支政治過硬、業務熟練、作風優良的財政幹部隊伍

  二、精心組織,顧大局、嚴要求,紮實完成競爭上崗任務

  我局在這次機構改革對如何搞好競爭上崗,是慎之又慎的。是在參考了省財政廳、兄弟市財政部門和我市有關單位的經驗的基礎上,先後多次召開黨組會,認真研究,反覆論證,又徵求了方方面面的意見,對每一個階段的決策、方法、步驟、政策都進行了慎重考慮的。這次共拿出了3個正科和8個副科級領導職位,11日,在局域網上公布了競爭上崗實施方案,而且每一步都及時的在局域網上進行公示,既體現了公平、公開、公正、透明的原則,又便於群眾及時的監督。為切實搞好這次競爭上崗,我提三項要求。

  (一)要服從大局。這次競爭上崗政策性強,紀律要求嚴,是對廣大幹部職工的政治思想水平、組織紀律觀念的考驗。在競爭上崗工作中,由於工作需要和個人的具體情況,在個人之間可能會有一些反差,有些一時半會兒可能會想不通,這是正常的。但無論遇到哪種情況,要看到這是機構改革這個大局所決定的,不是以個人意志為轉移的。機構改革是大勢所趨,勢在必行,應該從容面對轉折,適應新的工作。同時,也請大家相信,局黨組對每一位同志都是負責任的,會盡一切努力,使每個同志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得到儘可能妥善的安排。

  (二)要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我局的幹部都是顧大局、識大體的,這是我們搞好競爭上崗的基礎。但是,一些同志會有這樣那樣的想法,也是允許的,也是可以理解的。有些想法與實際可能有些差距,這就要求我們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好。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始終。黨組一方面要求機關幹部職工嚴守組織紀律、工作紀律,認真執行政策,另一方面也不能迴避矛盾,對上門談心的同志要以高度負責的精神,滿腔熱情,耐心細緻地做思想工作。在發揮各級黨組織特別是黨支部戰鬥壁壘作用的基礎上,各科室、各支部的負責同志及每一位黨員領導幹部,要發揮好思想政治工作骨幹作用,一方面帶頭響應黨組的號召,積极參加競爭上崗,另一方面要積極主動地做好身邊同志的思想工作,讓大家放下包袱,輕裝上陣。已到位的科級領導幹部要嚴於律己,發揚風格,為幹部職工做出表率。可以說,組織上對每一個同志的工作能力、工作業績和政治表現都是了解的,對每一項人事安排也都是十分慎重的,也將儘力使絕大多數同志滿意。當然,絕對的公平、合理是不存在的,有的同志工作能力也很強,但不一定適合在這個位置上,在別的崗位上可能更合適;有的同志綜合素質也不錯,但由於機構改革的要求、崗位限制、工作需要,不可能一下子安排到他們希望的崗位上去,只能一步一步來。近年來,適應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需要,我局已經初步形成了比較好的用人機制和用人導向,今後仍將予以堅持和完善。所以,大家不要把目光局限於一時一事,要向前看,立足於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素質高了,不怕沒有進步的機會,“有為”才“有位”。希望同志們能夠從大局出發,以對組織、對自己、對財政工作高度負責的態度,正確對待和積極支持這次競爭上崗。

  (三)要嚴明紀律。在競爭上崗期間,必須做到令行禁止。一是嚴肅組織紀律,競爭上崗關係每個同志的切身利益,必須堅持民主集中制,嚴格按照規定,按政策,按程序辦事,堅持在政策和原則面前人人平等。堅決反對個人主義、無政府主義和自由主義。不允許自行其是;不允許在競爭上崗中請客送禮、拉幫結派,搞小動作。希望大家自覺做本稿版權屬於517878秘書網請登陸原創網站查看到,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不搞無原則的互相攀比,大家要經得起名、位、利的考驗。二是嚴肅工作紀律,做到競爭上崗和正常工作兩不誤。要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亂、工作不斷。這裡我再次強調,在競爭上崗中,不論誰違反了紀律,都要嚴肅處理,確保機構改革的順利進行。

  希望參加競爭上崗的同志把握好機會,在競爭中取得成功,同時做到一顆紅心兩種準備,無論在何崗位上,繼續發揚我們財政局的優良傳統,作好本職工作,創造新的輝煌。

  最後預祝參加競爭上崗的同志沉着冷靜,充分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您正在瀏覽: **同志在競爭上崗答辯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同志在競爭上崗答辯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