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實踐協會新生見面會講話稿

實踐協會新生見面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實踐協會新生見面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一新生 社會實踐

  朝陽實踐協會新生見面會講話稿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可愛的學弟學妹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朝陽實踐協會現任會長王會禮。朗朗金秋,我們朝陽實踐協會又迎來了一批青春飛揚的會員。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朝陽實踐協會全體成員對各位新會員表示誠摯的問候和最熱烈的歡迎,你們的到來為朝陽這支充滿激情與夢想的隊伍注入了新的活力,朝陽將因你們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我們社團的口號就是——我做的就是比別人好,因為我是朝陽人。

  水本無波,相盪而起漣漪;石本無華,相撞而起火花。融入到朝陽實踐協會這個團體中,它能讓你在工作實踐中吸取、借鑒和學習他人的長處,不斷的提高自身修養,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和社會實踐能力,增強適應社會能力。大家都知道現當代大學生畢業后,找工作難,為什麼呢?是因為當代大學生缺乏社會經驗,同時,現當代大學生沒有社會實踐能力。為了解決大學生這一問題,特創辦此社團,為大學生將來進入社會打好基礎。朝陽實踐協會,是以實踐為主體的學生自治團體,它的主要內容是校外兼職,校內勤工儉學、勵志講座、口才演講,戶外素質拓展、電腦基礎技能培訓,其次有義務性的志願活動與其他學校和校園團體的友好交往等等。我們是一個活動豐富多彩的實踐類綜合性社團。

  我們讓每一位成員在實踐中鍛煉,從實踐中感悟,在相互交流中提高。在這裡,成員們們不僅得到了提高而且也可以得到友誼,更重要的是擁有了豐富絢麗的大學生活。我們的宗旨就是服務學生,增強學生實踐能力。豐富學生社會經驗,增強學生適應能力。服務學院,增強學院影響力。

  朝陽實踐協會在朝陽主席團的領導下設會長、副會長各一名,其下設人力資源部、秘書處、外聯部、興趣發展部、綜合提升部五大職能機構,稍後將由各個部長為大家詳細介紹每個部門的職能。

  我們的目標就是成為校園最具影響力的社團之一,我們以後的工作方向主要是:1、為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工作的推廣提供一個學生的自主團隊2、 向社會中的公司企業及其他社會組織展現學生的風采,為社會提供更加貼近學生了解學生的平台,同時為本校同學提供更多、更好的實踐鍛煉機會,為畢業生增加就業渠道3、 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職業價值觀,培養良好的就業意識;幫助更多的同學在校期間鍛煉並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力求每一位社員在畢業前初步達到職業標準化高素質水平。為此特製的以下發展目標和工作思路:

  發展目標:

  (一)構建一套高效、靈活的動態管理體系。

  (二)創建一批高層次、高品位的精品社團活動。

  (三)培養一批具有鮮明特色的優秀社員。

  (四)造就一批素質高、能力強的學生社團骨幹。

  工作思路 :

  (一)加強學習

  認真學習新時期學生社團工作的新理論、新經驗;認真學習學校關於學生組織、學生活動的指導方針和各項決定,並在學習的基礎上認真研討,深刻領會;因地制宜,學以致用,為各成員發展服務。

  (二)注重調研

  適應社會發展之所需,學生全面成才之所求,深入了解廣大學生對社團建設的建議、意見,努力探索新時期學生社團的自身特點和發展規律,不斷改進學協會內部管理、服務工作的質量。

  (三)深入實踐

  工作中強調理論聯繫實際,注重在學習和調研的基礎上深入實踐,同時努力創建良好的科技、學術、文藝等社會實踐氛圍,鼓勵廣成員勇於實踐、樂於實踐,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學習。

  (四)堅持創新

  樹立創新意識,培養創新能力。積極進行管理理念、工作方法和實踐形式方面的創新。

  (五)強調協作

  維護學生社團成員內部的團結,加強學生社團之間相互的協作,拓寬學生社團校際交流的渠道,積極尋求與校內外企事業單位進行多種形式的合作。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也舉辦的很多的各類活動,為大家提供了很多機會,我們的會員在實踐活動中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下邊我就用圖片給大家展示下我們過去一年我們舉辦的部分活動。

  在接下來我們還將給你們提供更多活動方案,在十月份即將舉辦的迎新晚會上你們將是主角,我們為你們提供平台,你們可以進行各種才藝展示。

  朝陽實踐協會是施展才華的大舞台,也是同學們交流的空間,實踐能力、組織能力、協調能力、管理能力、處世能力等都能在這裡得到充分的鍛煉;這裡也有投身社會的各種實踐機會,一個個難得的機遇,一個個嚴峻的挑戰都將隨着大學之門的敞開向你們迎來,一種全新的生活正等待着你們來創造,一幅美好的藍圖正期待着你們來描繪。去繽紛的舞台挑戰一下自己吧,你會將人生中最美麗的一段青春歲月留在這裡。從舊的學期到新的學期,從新生成為老生,那第一次的結識始終難忘;青春的記憶依然鮮明。而今,面前的你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正是你們人生中最富有激情的時刻,你們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實現了自己大學夢,也攀上了人生路上的一個頂峰。然而,這裡並不是終點,而恰恰是你人生中的另一個新的起點,另一個夢開始的地方。放眼望去,一座又一座更高更險峻的山峰正等待着你的攀登!也許在這成長的路途上,會有荊棘,也會有坎坷,作為學長,在衷心祝福你們的同時,我們會伸出熱情的雙手,給予你們鼓勵,給予你們理解,替你們加油,為你們祝福!請記住我們的口號——我能做的就是比別人好,因為我是——朝陽人!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實踐協會新生見面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實踐協會新生見面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