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路人甲,舊情人

路人甲,舊情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路人甲,舊情人 標籤:情人節

  禮拜天帶孩子去海洋生物館,初冬的天空是那種潔凈的藍,藍到幾近透明。幾片若有若無的白雲,悠悠飄過,輕薄的如一塊白紗,清逸飄渺。中午的陽光和着微微的風暖暖的撲在身上。大街上車流不息,人來車往。有次序的擁擠着往前行進,又像一條色彩斑斕的河流,緩緩的流動着。

  我們一家行走在花磚鋪就的小路上,女兒牽著兒子的手歡快的跑在我們前面,在高高矮矮的人群中,她們倆像一對快樂的小兔子。兒子不時回頭催促我們:“媽媽,你們走快一點好不好!”因為他要着急去和鯊魚零距離接觸,拉着姐姐的手一直在屁顛屁顛的奔跑。我挽着老公結實的手臂,看着孩子可愛而小巧的身影,迎着暖暖的陽光,心中升騰起一種滿滿的幸福,恬淡而安然,真切的滿足着。

  此刻,在我眼睛微側的餘光里,一名男子從我左側的後方急匆忙行來。他匆忙的行走着,雖只是片刻的平行。我還是認出了竟是多年未見的前男友,時過經年,曾經俊朗的臉也不再年輕,他步履匆忙的超越過我們,身子微微的前傾,一隻手裡提着青菜,另一手拎着包包。從我的身邊一閃而過,手裡提着的青菜因步伐的匆匆而枝葉亂顫。留給我的是一個略顯滄桑清瘦的背影。逐漸消失在人群中,再也找尋不出來。

  有時候一段感情真的脆弱,抵不過一個美麗的眼神,一份貌似安穩的工作,或者一個富足的家世,還有一個有着權錢相擁的父親。還記的那時哭的天昏地暗,肝腸寸斷,也沒能換得一個回望的眼神。海誓山盟如一縷空氣飄散的不知了去向,再見面的場景也是設想過千百次,也許會哭,會鬧,會擁抱着不肯放手。

  可是,遇見了,僅僅是一個路人甲。心也沒有想象中的狂跳和激動,甚至連驚詫都沒有。淡淡的,波瀾不驚,滿腔的怨恨已經是煙消雲散,曾經那般牽扯的疼痛也是沒了知覺。他的蒼老和年輕,幸福與憂傷,痛苦與快樂,失敗也成功都與我無關,沒有關心,沒有問候,漠然視如路人。

您正在瀏覽: 路人甲,舊情人
網友評論
路人甲,舊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