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名偷”考徒弟

“名偷”考徒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有個偷兒姓劉,由於偷技高超,幹這一行幾年來從沒失過手,人送外號“劉金指”。隨着名氣越來越大,“劉金指”準備收個徒弟,自己則金盆洗手享清福。

  劉金指要收徒弟,慕名前來拜師的人很多。劉金指對其中的三個年輕人還算滿意,他把三人留了下來,叫到跟前道:“你們三個條件都還不錯,但是我只打算收一個徒弟,所以,我要對你們進行一番考核才能決定收下誰。”看了看三個年輕人,劉金指繼續道:“你們要知道,作為一名真正的偷兒,不僅要有過硬的‘技術含量’,還要有足夠的膽量才行!這樣吧,現在我就先要考考你們的膽量,你們誰敢大白天去街上搶劫,我就收他做徒弟!”

  三個年輕人想也沒想,就異口同聲地道:“我敢!”

  劉金指滿意地點了點頭,說:“既然是這樣,那你們現在就到街上‘找錢’去,誰‘找’來的錢多,並且能平安地回到這裡,我就收下誰。”

  三個年輕人覺得這個辦法還算公平,就一同出發了。不一會兒,第一個年輕人回來了,把一個錢包扔到了桌子上,劉金指打開一看,裡面有三百多元錢。他滿意地點了點頭后,讓年輕人說說“找錢”的經過。

  年輕人得意地說:“到街上后,我很快就發現了一個單身女子,經過一個行人稀少的衚衕時,我用刀把那女子逼進衚衕里。誰知那女子進了衚衕后突然大叫起來:‘搶劫啦!有人搶劫啦!’我一看情況不妙正想逃跑,卻發現路過的行人聽了女子的呼救聲,全都裝作沒聽見一樣,只管低頭走自己的路。那女子喊了一會見沒人理她,只得乖乖地把錢包拿了出來。”

  正說著,第二個年輕人也回來了。他搶回來的是一隻紅色女式坤包,裡面不但有五百多元錢,還有一部手機和幾張信用卡。

  劉金指讓他也講講自己的“找錢”經過。第二個年輕人說,他也是找了個單身的女子,用刀把她逼進了一個行人稀少的衚衕里,不同的是,這個女子見喊“搶劫”沒人理他,又改口大喊:“殺人啦!有人殺人啦!救命呀!”

  劉金指緊張地問:“這次有人管了嗎?”

  第二個年輕人笑了笑,道:“她不喊還好,這樣一喊,本來迎面走來一個人,聽后嚇得扭頭就跑。那女子沒辦法了,只得乖乖地把包給了我。”

  這時第三個年輕人也回來了,奇怪的是他不但沒有搶回來一分錢,還被人打得鼻青臉腫。劉金指問他這是怎麼了,年輕人嘆了口氣道:“唉,別提了,我的遭遇和他們兩人差不多,被我搶劫的那個女子,先是喊‘搶劫’見沒人理她,又大喊‘殺人啦!救命呀!’還是沒人理她。誰知這時她突然改口喊:‘快來人呀,有人耍流氓了!’這一喊不要緊,也不知從哪兒突然冒出十幾個人跑來看熱鬧。有兩個小夥子來了后,二話沒說上來就讓我吃了一頓拳腳,後來又把我送進了派出所里……”

  劉金指聽後有些不解,自言自語道:“這是怎麼回事呢?現在的人都怎麼了……”突然他想起了什麼,趕緊問第三個年輕人:“對了,你不是說讓他們送進派出所里了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那個年輕人哭喪着臉道:“對不起啊師傅,因為到了派出所后,派出所民警答應我,只要我帶路來抓你們,他們就給我減刑……”

  年輕人的話還沒說完,門外就出現了幾名威嚴的警察。劉金指一看這陣勢,當時氣得差點就暈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名偷”考徒弟
網友評論
“名偷”考徒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