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是一朵青蓮

我是一朵青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朵青蓮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前世,我是佛手中的一顆蓮子,有一天,我看見一位書生來佛前叩拜后,用他溫暖的手撫摸了我,而讓我心醉神迷。從此,我便痴情於這0位書.生,被佛貶下了凡間。

  佛把我化作一朵青蓮,要我在凡間修行,直到遇到前世的那位書生;並且,只有這位書生才可以幫我重新回到佛的身邊。

  我在紅塵中,苦苦的等待,歷經了千年的風雨,可是,來來往往的都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時光,在我的掌心裡,來來去去,幾度輪迴,我在紅塵,一直沒有遇到前世的那位書生。

  一天,我正與清風聊天,一個風度翩翩的男子,來到我的身邊。

  他在我的面前,拿出畫板,深情的注視着我,情意綿綿的樣子,用手中的畫筆,在畫板上描繪我的樣子。

  我的心一下子激動起來,我想,他或許就是我要等的那個他了。

  我向他微笑着,綻放蓮的清幽。

  可是,他只是着眼於我的美麗,並不是我要等的那個人。

  因為,他並不是真正懂我的那個人。真正懂我的兒,一定能看出我的期待,能聆聽我的心語。

  我見他,把我畫得栩栩如生,一副很滿意的樣子。

  而我,還是只能在光陰里,痴痴的等待。

  或許,一切都是鏡花水月,佛只是讓我來紅塵走一回,讓我心甘情願的回到他的身邊,不再貪戀紅塵的兒女私情。

  從此,我不再苦苦的等待,苦苦的期盼。

  任時光磨滅我心中的渴望。我在紅塵,苦苦的修行,春去秋來,花謝花開。我只想早一點回到佛的身邊。

  終於,我一天一天開始枯萎。生命似乎已經到了盡頭。我又變成了蓮子。

  當我即將燃盡生命的燈油的時候,一位男子抱着一位小孩,來到我的身邊。

  他彎下身子,把我採在手裡。

  他把我一顆一顆的穿成珠鏈,來到了前世的那座廟裡,把我戴在佛的手腕里。

  我終於重新回到了佛的身邊。

  佛說,一切皆有緣分。前世的那位書生撫摸你,是想向我祈禱,今生能與她心中的那位女子共結連理。前世,他們失之交臂,所以,才在我的面前祈禱,希望今生他們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而你與那位書生,前世只有相識的緣分,今生只有相知的緣分,所以,只有他能把你送回我的身邊。

  要結為夫妻,所以要修行三生三世。一世相識,二世相知,三世才相識相知相愛!

  今生的所有緣分都是前世修來的。

  我終於禪悟。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朵青蓮
網友評論
我是一朵青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