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又開可是葉已落

花又開可是葉已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微風習習,送來陣陣的花香,恍然間覺察到花又開了,還是會婉轉為歌,靜默成畫,花的妖艷使人停留欣賞,花的纖弱使人保護之心油然而生。在幻想中期待着美好的未來,在習慣中牽挂花開的楚楚動人,當已確定了方向,已踏上了追隨的不歸路,那片葉子卻不得不離開花的身旁,留下一個回憶,只是年年花又開,葉已落的無影無蹤。芸芸眾生都隨海逐流,最終也會被吞沒在無情的浪潮中。人們都祈禱度過快樂的三萬多天,但天不隨人願,世人全占貪,嗔,痴,自然被紅塵俗事所牽絆。我命運多催,已有貪慾,還佔一個痴念,多愁善感,以淚洗面是我的生活寫照。痛定思痛,我迷上了詞筏聲聲,陶醉沉迷在文字的世界不能自已,我驚訝於文字的魔力,生硬的文字可以素描出暖色溫馨的情景,可以拼湊出山水兩茫茫的悠遠,可以婉轉成世態炎涼人心難測的現實。我習慣用文字訴說生活中的傷感,感情中的凄涼。

  雨夜獨自憂傷,不知已是流年裡的第幾個憂鬱之夜?伴隨着泠泠細雨黑夜增添了一分凄涼,我站在窗前,麻木的欣賞着窗外的情景,沒有很悲,也沒有欣喜,就那樣莫名的看着,思緒飄散到了傷痛的回憶里。也許,奈何橋上我的留戀一望,痴痴一想,凝結成一根微小的情絲進入到我的血液里,隨我穿越一世的人情冷暖,安定在現在的繁華盛世。必然的,我會在茫茫人海與你相遇,相知,相戀,但也會相離。我和你的短暫之戀都只是前世的一滴不舍的眼淚,隨風而來,追風而去。

  今生我只化作一片稚嫩的綠葉,虔誠的守護着你這朵妖艷的花,我默默承受着風吹雨打,甘心忍受蜜蜂蝴蝶吸蝕藏在你蕊中的瓊漿。彼此嬉鬧着,曖昧着,我在心痛着。我也曾努力的讓你顫抖了一陣,可是,我確實被外來的因素侵襲的傷痕纍纍,你是那樣迷人,怎麼可能只屬於我一個,附和着,婉轉着悲痛的小曲,是誰又在黑夜裡獨自拼湊過往的心碎?

  我不能擁有,也可以很瀟洒的被迫放手,但請不要那麼無辜的說可以做普通朋友,我不需要那種無心的問候,也是某天的這個時候,我們曾是普通朋友,經不住愛情的誘惑,就此陷入心痛的漩渦。但現在就請大家各自分飛,再也別偶然的回頭留戀,那只是凄慘的結尾。我覺得你很多情,需要被那麼多人疼,而我不需要人疼,只要能疼你一輩子,夢想總是天真但美好的。刪除你的電話,聯繫方式,給自己一個解脫,不想,不願,不希望,你又跟我訴苦,又談愛情怎麼的把你來傷?我始終知道流年總會是準時的來到,時間總會匆匆的盾走,年年花都開,可是今年葉已落。

  郅天玉

您正在瀏覽: 花又開可是葉已落
網友評論
花又開可是葉已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