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如何愛,才能不受傷害

如何愛,才能不受傷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文/方煙雨

  淅瀝的秋雨,順着季節的荒涼,把漫長的時光滴落在疼痛的心扉里,那些故意遺忘的孤單,明顯清冷起來。站在窗前,望着雨簾發獃,裹緊對一個人漫無邊際的思念,渴望有着一絲溫暖能湧入心懷,可傷感還是沒來由地襲來,渾身徹底地冰涼,曾經溫熱的心也開始莫名打着寒顫,那一刻,才發現,眼淚與雨水沒有界限。

  對不起,我已經忘了流淚的眼,還能看見,那些真實的臉。

  夜色在滴答的陰霾里,漸漸凝重得失去了溫度,蒼白的臉龐掛滿沉重的表情,習慣在落寞的窗前守望,一季的相約,最後,卻盼成漫不經心的絕望。荒蕪的深秋,總是讓孤寂的影子,在空蕩的雨霧裡飄蕩,沉醉,用悲傷訖求可憐的憐憫,可總是在這個冰冷的季節,你又忘了懷念,那最美的遇見。

  輾轉流離的雨夜,相思成繭,空虛的靈魂綣縮在遺棄的角落,疲憊地失眠,在受傷的回憶里,一層一層地剝離曾經的誓言,疼痛,如此輕易又無力。望着無邊的寂寞,是再多的眼淚也填充不了的猜測,何處何從,才能把囚禁的情感歸攏成淺薄,最後,我在心裡說,就算無知,就算不愛,也不要傷害。

  睜開眼,你是世界;閉上眼,世界是你。

  一夜的思緒翻滾,為沒有結局的期望而顛沛整個季節,荒涼又漫長,而所謂的安排,在黑暗裡被淹沒成空白,在愛的莊稼地,任憑如何勞碌奔忙,也看不到流年的淺淺希望。又站在幸福的門外,看着咫尺天涯,落滿塵哀,無盡感慨,是你的無奈?還是我強求的不該?

  荒涼如水的離別,寫成信箋,我不知道,我要把這份遺憾寫上多少頁?才能讓你明白這千言萬語的不舍;堆積成山的思念,刻成諾言,我不知道,我要把這段緣份寫成什麼語言?才能讓你理解前世今生的愛戀;氤氳成夢的相思,構成雨季,我不知道,我要把心情放在哪裡晾曬?才能把僅存的溫暖傳染給你;我不知道,太多的不知道,讓我無能為力,如同我要怎麼愛,才能不受傷害?

  離開,最後一次勇敢地離開,為了不存在的將來。

  因為多情,鑄就太多厚重的埋怨,不能輕易地釋懷忘卻,那一遍遍的解釋,由認真到無所謂的轉變,紅了眼的委屈,你怎麼也看不見。又入夜,告訴自己千次萬遍,在最後的放棄里,再執着一點點,不要留念,不要看着那絲絲光亮,以為就是明天,還會出現那遙不可及的思念。

  蒼天依舊滴答,被我的感動得淚如雨下,而你呢?能不能把我可憐的自尊,大方地還給我,不要讓冷漠灌溉,讓嘲笑瘋長,換取的結果,也只是為了證明我的愛,不受傷害而離開。

  夢裡,我在雨中哭着醒來,想問問無情的你,我要如何愛,才能不受傷害?

  http://www。qyej520。com/html/18089。html

您正在瀏覽: 如何愛,才能不受傷害
網友評論
如何愛,才能不受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