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 標籤:風雨哈佛路

  如果你在半山腰,突然遇到了大雨,應該怎麼辦?“在半山腰”,意味着面臨選擇,你會選上山,還是下山?

  可能多數人覺得,這時候以最快的速度下山較好,因為在山下,風雨更小,而在山頂,風雨更大。

  對於這個問題,登山專家卻給出了大家意想不到的答案:往山頂走。

  登山專家的觀點,乍一聽覺得很傻,但仔細想想:往山頂走,固然風雨會更大,更猛烈,卻不至於威脅你的生命。而向山下跑,表面上看風雨小一些,似乎相對而言更加安全,但卻有可能遇到爆發的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而被活活淹死。

  所以登山專家的建議是:對於風雨,迎向它,你才能得到生存。而逃避它,你只有被捲入洪流。

  生活是需要苦難的,生存更是如此。只有默默地守候在被暴風雨猛烈襲擊的山頂上,才能在雨過天晴之時,在最好的地點看到最美麗的彩虹。

  逃避風雨,危險更大。為了生存我們只能迎向風雨。既然明知毫無選擇,那就咬咬牙,挺過狂風暴雨。要學習海燕在風雨中傲然飛翔並倔強的吶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海闊天空》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歌中有一句歌詞:“海闊天空,狂風暴雨之後,要拿執着,將命運的鎖打破。”

  勇敢地迎向風雨,每當風雨來臨時,昂起你的頭,向天空吶喊:“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
網友評論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