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縣地稅局副局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縣地稅局副局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縣地稅局副局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縣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當前,全黨上下正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各單位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貫徹十六大、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重大舉措,是加強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保證。根據《中國共產黨**省地方稅務局黨組關於開好2007年縣(市、區)局以上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精神和我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本人在認真學習提高認識的基礎上,對照《黨章》要求,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要求,對照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按照“兩個務必”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對自己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進行了認真地查看,通過自己找、群眾提、上級點、互相幫的方式,回顧檢查自身存在的問題,認真剖析思想根源,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現將本人思想認識和對照檢查的情況彙報如下:

  一、參加先進性教育的思想認識

  在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本人堅持以一名普通黨員的身份,把思想集中統一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活動中來,提高認識,端正態度,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結合工作實際,帶頭認真學習各級關於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意見、各級領導的重要講話;系統地學習了十六大報告、黨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江澤民論加強和改進執政黨建設<專題摘編>》等一系列文件和材料;學習貫徹黨中央頒布《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嚴格遵守領導幹部“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和“五個不許”等廉政制度規定;深入學習鄭培民、谷文昌、牛玉儒、鄭忠華等英模和我縣優秀共產黨員的典型事迹,在學習動員階段共撰寫了近兩萬字的學習筆記和心得體會。

  通過二個多月的學習教育,使我進一步認識到,當前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是黨中央立足新時期國際國內形勢、黨所肩負的歷史任務以及黨員幹部隊伍的實際狀況,審時度勢,深思熟慮,經過充分準備做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加強黨執政能力建設的基礎工程,是全黨性的重大政治任務。對此,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自己在思想上、行動上都給予了高度重視,自覺從講政治、講黨性、講大局的高度,充分認識這次先進性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深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舉措,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到我局地稅事業和現代化建設的各個領域,歸根到底,要靠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去組織、去推動、去實踐、去落實。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內在要求,要努力解決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執政理念,建設執政主體,夯實執政基礎,健全執政體制,樹立執政形象,完成執政使命。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也是我縣對接海峽西岸經濟區和“大泉州,,發展戰略、建設濱海港口旅遊城市的迫切需要,是我縣各級黨組織的歷史性任務,也是把黨的先進性落實到發展先進生產力、發展先進文化、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之上的必然要求。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把基層黨組織聯繫群眾、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帶領群眾的作用充分發揮出來,把廣大黨員參與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的內在動力充分地激發出來,始終保持勇於實踐、銳意創新、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進一步增強謀求發展的共識、推進發展的合力,紮實推進我縣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各項事業的發展。

  本人通過學習教育使自己對“人活着為什麼,當官為什麼,身後留什麼”的問題有了更明確認識,深刻體會到作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名黨員,應該站在時代的前沿,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加強黨性鍛煉,提高思想政治和科學文化素質,牢記黨的宗旨,不忘黨的使命,保持清正廉潔,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中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理論功底不紮實,自覺學習並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不夠。

  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的理論學習、專題輔導和集中交流,切實感到以往在加強理論學習、理解精神實質上是不夠的,在明確要求、理清思路、掌握立場、觀點、方法指導實踐上是欠缺的。其主要表現一是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存在以干代學的現象,特別是當工作與學習發生矛盾時,往往認為學習是“軟指標”,可以往後推一推,從而導致學習的自覺性不高,而且學習的系統性不強,學習效果不佳。二是學習制度堅持不好。客觀上強調工作忙、壓力大和事務性工作較多,缺乏持之以恆自覺學習政治理論的精神。三是學用結合的關係沒有處理好。在理論體系把握上和“融會貫通”地運用理論學習成果去指導實際工作上不適應,忽視了理論對實際工作的指導作用,導致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脫節,對待理論學習,只滿足於片面地引用個別原理,而不能有效地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二)工作作風不深入,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

  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存在急於求進的情緒。一是接到工作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教你教你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教你教你怎樣如何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有時存在着應付以求過 縣地稅局副局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縣地稅局副局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縣地稅局副局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