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電視台技術播出部副主任競聘報告

電視台技術播出部副主任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電視台技術播出部副主任競聘報告 標籤: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尊敬的各位評委和同事們:

  大家好!我競聘的職位是****電視台技術播出部副主任。

  首先作一下自我介紹

  我叫******,**年出生。****年畢業於****大學******系,本科學歷。畢業后就分配到****電視台。先後在播出發射部和技術播出部工作。2001年被聘為廣播電視工程師。

  有線和無線合併后,我的崗位是燈光技術,主要從事的是演播室燈光技術。任職以來,工作認真負責。除了完成日常節目主持人的布光外,還參與各演播室燈光設備的維護和維修,參與大型晚會的燈光設計、調試;熟練掌握了演播室編輯設備、轉播車視頻系統的操作使用,多次參與各類節目的直、錄播工作。

  參加工作以來,在各級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幫助下,我在政治思想和業務水平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這次參加競聘是對我以往工作的一次系統總結與回顧,也是對我今後工作的促進與鞭策。我有信心也有信心面對這次挑戰。我覺得自己有以下優勢:

  第一、有較高的政治思想素質,良好的職業道德,有愛崗敬業與無私奉獻精神

  本人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領導,積极參加各種政治理論學習。本人是中國共產黨黨員。自覺遵守台里的各項規章制度,充分發揚愛崗敬業和無私奉獻精神,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1999年、2002年、2003年和2004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

  另外,我在大學里學的專業是電視技術專業,對電視原理、電視信號的傳送、發射都有較系統地學習過,這為我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矗

  第二、我先後在電視台播出發射部和技術播出部工作過,有比較豐富的電視技術工作經驗

  大學畢業后我就到播出發射部工作,工作期間,除了參與日常播出值班外,還參與了播出發射設備的維護、維修,參與了楊子山差轉檯的建設。我熟悉播出部門的工作情況,熟悉播出發射業務。98年我被調整到技術播出部,在工作期間,先後從事新聞串片和演播室燈光技術等工作,除了參與日常節目的製作外,還參與各演播室視、音頻和燈光設備的日常維護。合併后,我的崗位是燈光技術,主要負責日常欄目主持人的布光以及晚會的燈光設計、調試和演播室燈光設備的維護與維修。

  我參加過“電視製作與燈光技術”培訓班的學習,系統學習了電視製作專業知識和各類電視節目的布光原理以及演播室燈光技術。本人主創的作品《********》主持人頭像榮獲中國廣播電視學會第四屆電視燈光專業評獎新聞類二等獎。

  綜上所述,本人對節目製作、設備維護和播控技術都比較熟悉,了解技術部門的工作特點和工作規律,深知做好技術服務、技術支持、技術保障對電視節目的優質安全製作與播出的重要性。

  其次,是我對職位的理解

  技術播出部在電視台內主要是配合節目部門,提供設備、器材,具體進行節目製作和負責電視節目信號的播出與發射。作為技術播出部副主任,主要是配合技術播出部主任,參與對機器設備、演播室和工作人員的管理,協調節目部門與技術部門以及技術部門各工種間的工作,確保電視節目優質安全的製作與播出。

  第三,工作設想

  我將在節目製作和播出發射兩方面從技術支持、技術服務、技術保障和技術管理上配合技術播出部主任開展工作。

  節目製作方面

  合併以後,我台的技術製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能更好地為節目部門提供技術支持和技術服務。但是,在節目製作和播出中,技術質量還不夠穩定,各類事故時有發生。因此,要進一步提高技術支持能力和技術服務水平,必須先從提高電視節目技術質量入手。工作中我將從以下五個方面着手做好電視節目技術質量的提高:

  1、電視設備的增置和更新改造應統籌兼顧、合理配置

  在添置設備時,既要考慮到節目製作能力的提高,還要考慮到提高硬件的檔次,以滿足節目技術質量不斷提高的需要。要有計劃、分階段地引進數字系統和設備,先從新聞、專題節目的采編數字化入手,逐步實現我台設備由模擬向數字化的過渡。對影響播出質量的設備,堅決引進質量好、工作穩定的。

  2、加強設備的統一管理,定期維護和檢修,並制定統一的系統指標進行測試

  為確保正常節目的製作,設備的完好和系統的正常運轉非常重要。因此,全台的設備應統一維護、集中維修並統一進行測試,以利於設備的完好和標準的統一。

  3、加強技術標準的實施和監督

  加強相關行業標準和技術規範的監督和實施。技術部門除了按技術標準和技術規範為節目部門提供服務外,還必須監督節目部門在節目製作過程中技術標準和技術規範的執行情況。

  4、加強對節目製作人員和技術人員的崗位培訓與管理

  隨着電視技術的進步,設備的技術指標已接近完美。技術質量的進一步提高,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製作人員的製作水平和設備的完好情況。這就要求加強對節目製作人員和技術人員的培訓,積極開展技術交流。

  5、增強全台人員的節目技術質量意識

  節目技術質量的提高不僅是技術部門的事,也與節目部門有關,采編播人員也必須樹立技術質量意識,自覺執行正確的工藝流程。要建立和健全技術審查和監督機制,在節目製作階段就嚴把質量關。

  播出發射方面

  播出機房是電視播出系統的核心,是電視信號的最後出口。作為電視系統的最後環節,它不僅關係到電視台的整體形象,還直接影響到千家萬戶收看電視的效果。因此,做好技術保障,提高播出發射質量尤為重要。

  對播出部門而言會有許多影響播出安全的因素,如節目臨時調整、設備的故障、現場直播活動的未知因素等等,這都是必然會遇到的。所以,保障設備的正常運轉,無人為責任事故是保證安全播出的必然條件。這就要求,從以下四個方面做好安全播出工作。

  1、播出流程的合理設置

  播出流程中各個環節的合理設置是保證安全、優質播出前提。科學設置節目磁帶的走向、播控人員的交接等環節,就能保證播出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2、播出崗位的合理分工

  針對不同時期播出任務的變化,播出部門應合理地設置各個崗位,明確崗位職責,根據工作人員的學歷、工作能力科學地進行人員搭配。

  3、規章制度的健全

  整個播出流程的各個環節中都應建立各種操作規程和崗位責任制。都要有一系列嚴格規範的制度來加以約束。這些嚴格規範的制度歸納起來可以分為五大類:一是,要有一套正規的播出工作制度;二是,要有一套嚴格的機房規章制度;三是,要有一套周密的系統應急措施;四是,要有一套完備的搶修應急器材;五是,要有一套合理的獎懲考核辦法。

  4、播控人員的培訓與管理

  播出值班人員應積极參加相關業務學習,熟悉設備的技術資料、設備配置和系統連接。播出發射是節目的最後防線,任何的差錯都有可能造成政治上的不良影響,嚴重的甚至造成某種動蕩。因此,播出值班人員要有高度的工作責任心和榮譽感,要牢固樹立喉舌意識、大局意識、把關意識、責任意識。要有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要有“無過即功,功不補過”的認識,安全播出意識要常抓不懈。

  另外,我們也應該在確保安全播出的前提下,應適時引進數字硬盤播出系統,對播出系統進行數字化改造;還應該加快新聞非編網的建設,真正實現素材資源的共享,實現制播一體化。還要加快電視台網站的建立,開展視頻點播業務,這樣不僅增加節目的傳播途徑,擴大覆蓋範圍,從根本上改變節目傳播受地域限制的狀況,而且還又多了一個廣告創收渠道。

  以上就是我這次參加競聘要闡述的主要內容,如果我能競聘上崗,我將積極配合技術播出部主任認真抓好技術播出部的工作,與全體技術人員一道,團結協作,努力完成各項任務,不辜負領導和同事的信任,為****廣電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電視台技術播出部副主任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電視台技術播出部副主任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