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公交車

愛情公交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當25路車塞滿了趕早上班的人,晃晃悠悠離開的時候,我卻是漫不經心的吃着早餐等待十分鐘以後的下一輛車,作為在這個城市裡沒有自己的家,沒有收入穩定的工作,沒有割捨不掉的愛情的人,也一直不把這個城市的節奏當成自己的節奏。

  愛情,這個被許多人許多經歷冠上許多形容詞的名詞,在我眼裡只是一部曾經看過的電影。無論是喜劇、悲劇、還是慘劇都演着別人的悲歡離合。直到今天這部被我命名為《愛情公交車》的電影讓我做了一回主角兒。

  正當下一輛車接近的時候,我還有一個饅頭和一杯豆漿沒有吃完。我奮力將饅頭塞進嘴裡正要喝豆漿的時候被後面的人蹭了一下,把豆漿蹭掉了。我極端無奈的伸長脖子乾咽下饅頭的瞬間,一個女孩的笑聲使我轉過頭去,看到一個非常漂亮的姑娘看着我捂着嘴笑然後又迅速收住笑容擠到我前面搶上車去。我也緊隨着上了車。可偏就這麼巧的是唯一的一個空位旁邊坐着就是剛才那個女孩。我當然得坐下,要不會站到下車。或是被其他乘客看成大腦有毛病的同志。

  我坐下以後,藉著看向車窗的眼角餘光,細細打量身邊這位美女。可不巧她卻突然回頭看向我來,我們目光交匯時她又是“撲哧”一笑。而我居然腦殘的轉過頭向後看了看,等我回過頭再看她的時候,她低頭在便簽本上寫了一行字給我“下次吃饅頭時別那麼快,小心噎着還要麻煩離你最近的我叫救護車。”我很詫異的看着這行字停頓了3秒鐘后在下方接上了兩個字“口渴”。於是她遞過來一瓶礦泉水,我不顧三七二十一的呼嚕呼嚕一口喝下半瓶,喘了好一會氣。然後又將剩下的半瓶遞給她,她急忙的搖了搖頭。

  等車到站的時候,我如釋重負的在下車的站台上伸了一個懶腰。突然聽到後面一個聲音“你……不打算謝謝我嗎?”

  我回頭看過去的時候,留給我的卻是那個女孩向我擺手的背影說“明天見!”

  第二天我向往常一樣的走向25路站台,老遠的時候便又看到了昨天那個女孩。當我快要接近她準備去打個招呼的時候,一個男人從後面攬住了她的腰,送她進了一輛奔馳汽車。我看着漸漸駛離的黑色奔馳,笑着搖了搖頭。然後接着啃我的饅頭等着下一輛25路。

您正在瀏覽: 愛情公交車
網友評論
愛情公交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