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在2006年中層幹部競聘會上的發言

在2006年中層幹部競聘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在2006年中層幹部競聘會上的發言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競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文章標題:在2006年中層幹部競聘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承蒙局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和信任,2004年元月,我被聘任到局人教科主持工作,同年9月任局綜合股股長,2005年9月調任辦公室主任。三年來,我始終堅持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確保工作不偏離方向,學習理論知識用以提高自身的素質,學習業務知識以適應工作的要求,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和配合下,較為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今天,局黨組又給予我們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施展抱負的機會!我本着鍛煉自我,提高自我和服務企業的宗旨走上演講台,競聘局辦公室主任一職,下面就我在任辦公室主任期間的工作和以後的工作打算向大家作個彙報,誠懇接受大家的挑選和評判。

  一、工作回顧

  對於我在任辦公室主任期間的工作,如果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帶領辦公室全體員工團結奮鬥,使辦公室的工作基本步入正常軌道。它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工作基礎打好了;二是基本技能提高了;三是運作機制建立起來了。

  (一)所謂工作基礎打好了,反映在辦公室的硬件和軟件兩方面。硬件方面,辦公室必要的人員、設備和設施都基本齊全了。更榮幸的是,辦公室不但配備有一名非常優秀的副主任,而且擁有一批素質很好的員工。他們都能獨檔一面,各有所長,最終形成辦公室的群體優勢。軟件方面,首先是辦公室全體員工的大局觀念和服務意識大大增強了。其次是制定了一整套相關的管理規章制度。第三,辦公室根據人員變化和目標任務的情況進行合理分工,每個員工都職責分明。第四是工作中一貫得到局領導,特別是蘭局長的關心支持、言傳身教、嚴格要求,使我們受益非淺,使辦公室逐步形成愛崗敬業、勤奮好學、緊張有序、互相支持,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

  (二)所謂基本功提高了,表現在辦公室三大基礎工作上。一是公文處理逐步向及時、有序、快速、高質量發展,逐步做到程序化、規範化。二是辦會日趨條理化、標準化,各種會議的會務工作質量在穩步提高。三是辦事更加註重效率和時效性。

  (三)所謂運作機制建立起來了,一方面辦公室的職責得到進一步明確,辦公室的地位也通過自身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各部門的尊重和支持。另一方面,辦公室每年都圍繞企業的年度目標和工作計劃,制定自己的工作目標和計劃細則,並把目標、任務分解落實到員工個人,形成“人人肩上有重擔,千斤重擔眾人挑”的局面。辦公室目標明確,責任到人,分工協作,運作順暢了,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也提高了,各方面的工作就上去了,促使辦公室全面進步。

  二、工作打算

  現在新一輪中層管理人員崗位競聘開始了。如果大家再給我機會,憑着我在辦公室工作的實踐,特別是近兩年的經驗,我相信,我有繼續勝任這個崗位的工作能力,有使辦公室的工作開創新的局面,呈現新的風貌的決心和辦法。對下一步工作思路簡單說是兩句話:改進三項工作,實現五方面的提高。

  (一)、改進三項工作

  1、改進管理模式。辦公室要以人為本,實行人性化管理。既要注重辦公室人員業務素質的提高,又要加強政治學習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素質,還要注意員工的身體健康狀況,做到張弛有度,勞逸結合,提高健康素質,促進員工全面進步,使辦公室始終充滿蓬勃的朝氣,昂揚的銳氣和浩然的正氣。

  2、改進思維方式和工作方法。要提倡自主性、加強計劃性、增強預見性。從實際出發思考問題,理論聯繫實際,是馬克思主義最基本的觀點之一,也是辦公室主任和全體辦公室人員科學思維的基礎。辦公室的任務,總的來說是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無論是參與政務、管理事務還是搞好服務,都應當立足現實,從單位和部門實際出發,在不違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有關文件精神前提下,多思考,自主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在團結協作完成工作任務的基礎上,加強工作的計劃性,增強預見性。

  3、改進偏重管理事務,疏於參與政務的傾向。搞好服務,是辦公室工作的主線,而參與政務,管理事務又是辦公室工作中很重要的兩個方面。二者之間既有聯繫,又有區別。管理事務主要指辦公室工作人員協助領導主持日常事務工作,就是辦事、辦會、辦文這三大塊。參與政務主要指為領導獻計獻策,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提出建議和方案,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辦公室事務很繁雜,需要傾注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管理有關事務,這是必要的,但是作為稱職的辦公室主任,參與政務和管理事務兩者都應當做好,兩者都要兼顧,不可偏廢。

  (二)實現五方面的提高

  一是提高辦事效率;二是提高辦文質量;三是提高辦會水平;四是提高應變能力;五是提高協作效能。而這五方面的提高,歸結為一條,就是提高辦公室的綜合素質。只有綜合素質的提高,才能樹立單位這個“窗口”的新形象,為企業的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我的發

  

您正在瀏覽: 在2006年中層幹部競聘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2006年中層幹部競聘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