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工商所副所長競聘演講辭

工商所副所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工商所副所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工商所副所長競聘演講辭

  假如領導和同志們信任我,支持我,競爭成功,我將從以下幾方面努力。

  1、提升素質,塑造自我,儘快進入角色。作為一名副所長,一言一行都會對同志們產生感召力和示範作作,因此要不斷加強學習、加強修養、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處處以身作則,以自己的模範作風去影響帶動職工。以自己的思想品德、水平能力、素質修養建立良好的形象,得到幹部和社會的認同。一是加強黨性修養,堅定政治信念,開拓進取,不斷創新;二是認真學習業務,在工作上做個明白人,成為業務內行,對工商行政管理的政策,法律法規和及相關知識較為熟悉。同時注重總結經驗不斷積累,真正做到業務熟練,嚴防行為上和指揮上的盲目性。三是加強道德修養,對管理對象遵重理解,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法、廉潔奉公、文明執法、不給局黨組擺攤子,對同志愛護幫助、不擺架子、寬宏大量、讓名讓利、品行端正,爭取他們的支持、信服、尊重、擁護。

  2、擺正關係,當好配角,團結協作形成合力。一個所的工作好壞很大程度上決定於班子是否團結。團結協作,形成合力抓工作才能出成績,因而處理好正副所長的關係是非常必要的,作為一名副職,我應堅持黨性原則,積極配合原則,大局為重的原則做到“四不”。

  (1)尊重而不奉迎。作為一名副所長,要尊重正職,在各方面維護正職的權威,支持正職的工作,特別是遇到難題要積極解圍,當正職處於矛盾焦點上時要主動出面,勇於接觸矛盾,承擔責任,排憂解難,決不能秀手旁觀,尊重不等於講原則的奉迎、庇護。

  (2)主動而不依賴。副職對工作要積極主動,在自己職責範圍內大膽負責,遇事多請示,勤彙報,但不能事事請示,遇事無主見,有事往外推,一味的依賴、等待,特別在執法中一些難度大或得罪人的事,更不能故意往正職頭上推,、要勇於站出來,給正職留有餘地和彈性。

  (3)到位而不越位。立足本職,發揮自已的能力,當參謀提意見,大膽工作,措施到位,不唯唯諾諾,左顧右盼。要克服工作不到位,無創新,對正職的工作不落實,自行其是。當然副職的積極負責要有度,要維護正職的權威,維護班子團結,不爭權奪利,不越位。

  (4)服從而不盲從。在工作中,副職當然要服從正職領導,按正職意圖辦事,但服從不等於盲從,委曲求全,要有正確的原則、方法,不正當的行為抵制,注重場合,講究方法,提出意見。

  3、找准坐標,勤奮務實,盡職盡責抓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次任務。作為副所長,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扎紮實實地干好本職工作,具體應當好“四員”。

  一是當好參謀員。副職在善於開動腦筋,多深入實際調查了解,掌握好各方面的信息,為正職作決策時提供正確的意見。要站在維護權威、顧全大局,維護全面利益,有利於開展工作的角度出主意,提思路,同時具有創新求實的意識,發揮副職的作用,決不能把副職當擺設。

  二是當好指揮員。一個副所長,要有善於獨擋一面的開展工作,將自己的分管的業務抓好抓實抓出成效,就應當具有指揮員的才能。要以“德”樹人,協助所長帶領全體同志學習有關理論知識,奮發向上、愛崗敬業、樂於奉獻;要以“才”帶人,具有能觀察、能分析、能統率、合理用人、綜合協調、開拓進取的才能;要以“學”促人、帶頭加強政治、業務學習,為斷提高全所同志的素質;以“規”管人,幫助所長制度好各項規章制度,來規範約束管理幹部;以“心”聚人、協助所長把全所同志團結起來,擰成一股繩形成一個調,塑造強有力的戰鬥集體。

  三是當好戰鬥員。我認為副所長不是什麼官,也沒有什麼權。我的理解就是在具體的每一項工作中走在其它同志前面的人,應比其它同志做更多事、吃更多的苦。努力作好本職工作,這是衡量副職是否稱職的主要標準,要明確分管工作的性質,任務、範圍、權限,精通各項工商法律、法規、尋求做好分管工作的方法、技巧和途徑。對各項工作做到有明確的思路、有周密的安排,有切實的措施,有嚴格的執行和檢查。做到細緻周到,有條不紊、善始善終,竭盡所能完成本職工作,讓所長從具體事務中擺脫出來,更好地引領全所工作。主要就是在工作中堅持多讓同志們“跟我來”,少讓同志們“給我上”。

  四是當好協調員。副所長要善於協調各方面的關係。和諧的社會關係是做好本所的工作取得優異成績的關鍵,首先副職要協助所長做好縣局及各股室隊與所里的關係,不僅要完成縣局下達的任務也要完成各相關股室隊交辦的工作,遇到各方面的問題要及時向相關股室彙報溝通,爭取他們的支持,要善於處理好所與當地黨委政府及各部門的關係,要多向當地黨委政府請示彙報,大力支持地方經濟建設、接受當地黨政領導、完成其交辦的任務,以贏得當地黨政對工商工作的支持,同時也要處理好與當地其它派出機構的關係,特別是稅務、派出所等的關係,爭取他們的支持和配合,同時協

  

您正在瀏覽: 工商所副所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工商所副所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