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小學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小學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一)

  大家上午好!

  依稀記得那是2006年的8月份,至今已有10年的時間,那時的我第一次站在這個位置,競聘"學段主任"這個崗位,承蒙領導和老師們對我的信任和厚愛,我如願以償。10年的學段主任的工作經歷,無論從學段的管理,還是班主任的班級管理,或是自己的數學學科教學,是在座的每位老師成就了我人生中一次次精彩與輝煌,正因為有你們的鼎力相助,一路扶持,今天的我才會走得如此穩健、洒脫,所有的感謝凝聚成一句話:與你們一路同行,真好!

  今天,我再次站在這裡,來競聘"中層幹部"這一崗位,是想給自己一次勇於挑戰、敢於嘗試的機會;也是站出來讓領導和老師們對我以前所有工作的一次檢驗;更是相信自己陽光、健康、向上的心態一定會帶給大家愉悅、輕鬆和滿滿的正能量。

  "中層幹部"這是校長的左膀右臂,引領決策學校工作前進的正方向,是學段工作的指向,是老師們工作的航標,上對校長負責,下對老師、對學生、對學生家長負責,其職責意義重大而深遠。

  自己何德何能來競聘這一崗位?沉思良久,萬般搜尋,終於歸納總結概括為以下四點:

  其一、細緻

  周密、條理,是一貫標榜自己的一大特點:對工作認真細緻、對問題考慮嚴密周全、做事條理有序,從而使自己所帶領的團隊和諧、務實、高效、協作。

  其二、堅持

  恆之有韌、砥礪不息、不言棄,這是自己外顯的又一特點:做事有恆心、有毅力、不輕易放棄,不斷反省、自新、不斷磨礪自己的志向和目標,眾所親見,我的瘦身計劃和快步健走便是最好的輔證。

  其三、好學

  以學養心善己,知己不足方學后漸長,認識到自己的缺陷和不足,虛心學習,為學習創造一切機會,讓讀書和學習成為自己的習慣。《給教師的建議》已讀第二遍,並摘記心得於第二十一條,同時自己所讀讀《曾國藩方圓人生的七大智慧》至第153頁,已有全書的七分之三。前段時間隨語文組外出聊城市高唐縣第一實驗小學進行"單元整合、多課漸進"的課改及小組合作、捆綁評價的班級管理的學習。三天的學習,記錄筆記寫心得22頁,返校后整理學習心得3000多字。不為炫耀,只是想證實自己好學、想進步的願望,以此更好的完善、提升自己。

  其四、負責

  十年的學段主人的工作經歷,讓我銘記難忘的是領導們每次的激勵和褒獎;辦公室老師們親如家人的那種溫馨和諧的氛圍;辦公室教室物品的整潔有序;班級特色的個性鮮明;備課組團隊的立足實際的創新;學生安全的保障和對老師的依戀;家長對老師對班級工作的滿意,這些成績與其說是學段主任負責的結果,倒不如說是與老師們一起努力付出、共同打造積累的、讓我們引以自豪的必然結果,有成績大家一起分享,有過錯自己承擔,作為領導者要有擔當,敢於負責。

  如果大家能再次賦予我這次競聘崗位的機會,我定會從以下方面踐行自己的諾言:

  1、躬行踐履,不局位,不退後,躬身入局,與大家一道前行。

  2、主動工作,大膽創新,與大家共商學校發展新舉措。

  3、果敢亢直,勇於決判,敢於直言,為老師說話,替領導分憂。

  4、審時度勢,察大局,識大體,以學校發展、師生成長為第一要務。

  5、讓周圍的人因我的存在而快樂、愉悅、向上。

  最後以《論語》的一段對話來結束我今天的競聘演講:

  季康子問:"使民敬、忠以勸,如之何?"

  子曰:"臨之以庄,則敬;孝慈,則忠;舉善而教不能,則勸。"

  謝謝大家!

  小學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

  從教十幾年來,我一直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嚴格要求自己,不斷鞭策自己,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學生喜歡的教師,家長滿意的教師,學校放心的教師,社會需要的教師。

  進入卧龍幾年來,我目睹了學校發展的艱難歷程,深知學校今天大好局面的來之不易,因此我更加忘我的工作,用自己的行動,自己的成績來報答學校給予我的一切。

  作為一名卧龍人,我深深感覺到工作的責任之重,也深深感受到生活在這個大集體里的自豪和幸福。因此,我始終用三個"過得硬"來約束自己,規範自己,鞭策自己,那就是:思想覺悟一定過硬,業務能力必須過硬,關鍵時刻堅決過硬。

  一個人,只有思想覺悟高了,才能把自己的能力和素質完美的展現出來,才能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始終信奉這一點。為此,我不斷加強自己的修養,提高自己的認識覺悟。自己平時自覺地和學校站在一起,自覺的和學校的發展要求找差距,找不足。在學校快速發展的今天,堅決做到思想不滑坡,觀念不落伍,行動不掉隊。除了能和學校站在一起外,平時還能自覺的維護學校利益外,相信學校的能力,堅信卧龍明天更美好。

  不拈輕怕重,不自私自利,不驕傲自滿,不華而不實。這是我的追求,也是我的作風。不給學校添亂,不給學校增憂,處處想着學校的發展,時時關心學校的命運,這是我的目標,也是我的行動指南。團結出成果,合作出效益,交流有奇迹,這是我的理念,也是我的願望。

  一位教師,只有業務精良,才能讓學生佩服、欣賞,才能讓學校放心,才能真正為學校的發展做貢獻。這些年來,我一直不斷的學習,學習,再學習;努力,努力,再努力。讓自己的知識不落後於同行,讓自己的教學水平和管理能力不落後於同行,要做就做這支隊伍中的佼佼者,要做就做這個團隊里的領跑者。我默默的追求着,我默默的積累着,我默默的收穫着。俗話說,好鋼用在刀刃上。我默默的激勵自己:一定要做一塊好鋼!一定要成為卧龍學校發展最有用的鋼!

  一個人靠住靠不住,就看關鍵時刻的表現。我是一顆石子,學校啥時需要,學校啥處需要,我都會靜靜的聽從學校的安排。關鍵時刻,我會挺身而出,我會一往無前。從初中到高中,從普通班,到複習班,我把學校的每一個安排,都當作一次難得的鍛煉機會。我在鍛煉中感受幸福,在鍛煉中增強能力,在鍛煉中找到自我價值。

  辛勤的努力,換來的是一個個驚喜和滿足。05級藝體班畢業生,65人參加高考,有43人雙進線,獲市級優秀教學成績獎,被評委縣級優秀班主任。今年我班高考成績更是喜人:有30人進本科線,在同類平行班中穩居第一。

  我這次參加中層幹部競選,不是為了必須得到什麼,而是想把一個真實的自己展現給領導和評委。我自知和學校的要求還很遠很遠,以後的日子裡我會彌補不足,完善自己,爭取為學校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小學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大家好!去年,我有幸認識了《中華書局》的尹先生,他28 歲時通過競聘成為中華書局最年輕的領導。在談起競聘成功的秘訣時,他說:"當仁不讓,不是狂妄自大,而是一種責任。"該是你履行的職責,該是你挑起的大梁,該是你施展才華的舞台,你就應該挺身而出,不辱使命。因此,我衷心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的厚愛,給予我這樣一個公平競爭,推薦自我,競職演講的機會。

  一、 千磨萬擊還堅勁

  本人中國共產黨黨員,本科學歷。01 年 帶着父母淳樸的叮嚀,懷着滿腔的熱情,踏上了三尺講台。 六年中三年擔任畢業班教學,連續4 年擔任班主任,06 學年擔任初三年級組長,學校教科研副組長。

  身為年級組長,我全心投入,團結協作,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各項工作穩定發展,中考成績再創新高。

  作為班主任,以"登峰造極"為三級目標,以"評選方案"為工作抓手,以"文化育人"為管理理念,所帶班級三年中兩次被評為"市先進集體".

  六年的揮汗如雨,六年的 千磨萬擊,六年的耕耘與收穫,成了我教海揚帆,勇往直前的不竭動力。 03 年局團委先進個人,05 、07 年考核優秀,其中07 年立三等功;06 年獲常州市教育系統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05 年獲"全國語文教師基本功大賽"二等獎;同年12 月被評為第二屆"教壇新秀"……

  二、長風破浪會有時

  在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新世紀,在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今天,在人才濟濟的田家炳中學,我 本着鍛煉自己,服務師生的宗旨,決定競聘學校教導處副主任一職。

  我憑什麼來勝任這個崗位?是 勇於奉獻的敬業精神 ,牢固 紮實的專業知識,還是 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不錯,在某種程度上,我確實具備這些條件。但是,我總覺得,這不僅僅是一個教導主任應該具備的素質,而是所有的人民教師都應該具備的基本素養。所以,我今天競聘這個崗位,主要基於以下幾點:

  一、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 將綜合素質評定採用多種形式的階段化、過程化;班級文化構建的新思維、新方法;處理突發事件的機智性、有效性等等,即使未必能說明我具備較強 的創新意識,但至少能體現我善於思考,力求創新。

  二、真心誠意的服務觀念。服務學生,服務教師,服務學校,是教導主任工作的宗旨。作為年級組長,我多次利用星期天清掃辦公室,營造整潔環境;無私為辦公室製作宣傳板塊,濃厚辦公氛圍;義務為學校書寫宣傳標語,無怨無悔。

  三、科學靈活的協調方法。班主任和年級組長的角色,使我明白協調學生需要愛心,協調家長需要耐心,協調任課老師需要誠心,協調組內教師需要真心實意,和科學靈活的方法。

  四、潛心專註的科研精神。作為學校教科研副組長, 和市課題研究中心組成員,我潛心鑽研課題,開發課程資源,探索教材教法,思考課改新路。04 年參與的市級課題順利結題;在《中華活頁文選》《語文報》等報刊雜誌發表論文及其他各類文章20 多篇;參與編寫教案和各類用書十多本。

  三、吾將上下而求索

  路漫漫其修遠兮, 吾將上下而求索。 未來依舊是碧海藍天,亦或大浪淘沙。如果我有幸競聘成功,我不敢夸夸其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我只能堅定地說:立足本位,踏實做人,用心做事。

  我驚嘆於某中學開學典禮上學生給老師宣讀頒獎詞,那傾注着學生智慧的頒獎詞,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在想,如果我是教導主任,我將力求為學生的發展制定三年德育規劃,使每一次活動都形成系列,充滿創意。

  我懾服於某中學開展的兵法研究,研究兵法,研究教法,在研究中成長,在實踐中提升,在合作中前進。我在想,如果我是教導主任,我將立足課堂,建立課堂教學研究小組,用思想指導教學,用實踐提升思想。

  我也感動於我校的文化建設,尤其是"文化立校,和諧發展"的思想。我在想,如果我是教導主任,我將會在更多的層面上將文化建設推向深入,力求"文化育人".

  競職演講不是廣告詞,更不是通行證。但是, 鯤鵬展翅九萬里,橫渡滄海視等閑。 是海燕就當搏擊風浪,是雄鷹就當展翅翱翔,是駿馬就當嘶嘯江山,是田中男兒就當有信心、有決心,與各位同事風雨同舟,攜手共進,為田中的明天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