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初中學校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初中學校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初中學校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標籤:初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初中學校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大家好!

  去年,我有幸認識了《中華書局》的尹先生,他28歲時通過競聘成為中華書局最年輕的領導。在談起競聘成功的秘訣時,他說:“當仁不讓,不是狂妄自大,而是一種責任。”該是你履行的職責,該是你挑起的大梁,該是你施展才華的舞台,你就應該挺身而出,不辱使命。因此,我衷心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的厚愛,給予我這樣一個公平競爭,推薦自我,競職演講的機會。

  一、千磨萬擊還堅勁

  本人中國共產黨黨員,本科學歷。01年帶着父母淳樸的叮嚀,懷着滿腔的熱情,踏上了三尺講台。六年中三年擔任畢業班教學,連續4年擔任班主任,06學年擔任初三年級組長,學校教科研副組長。

  身為年級組長,我全心投入,團結協作,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各項工作穩定發展,中考成績再創新高。

  作為班主任,以“登峰造極”為三級目標,以“評選方案”為工作抓手,以“文化育人”為管理理念,所帶班級三年中兩次被評為“市先進集體”。

  六年的揮汗如雨,六年的千磨萬擊,六年的耕耘與收穫,成了我教海揚帆,勇往直前的不竭動力。03年局團委先進個人,05、07年考核優秀,其中07年立三等功;06年獲常州市教育系統優秀共產黨員稱號,05年獲“全國語文教師基本功大賽”二等獎;同年12月被評為第二屆“教壇新秀”……

  二、長風破浪會有時

  在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新世紀,在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今天,在人才濟濟的田家炳中學,我本着鍛煉自己,服務師生的宗旨,決定競聘學校教導處副主任一職。

  我憑什麼來勝任這個崗位?是勇於奉獻的敬業精神,牢固紮實的專業知識,還是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不錯,在某種程度上,我確實具備這些條件。但是,我總覺得,這不僅僅是一個教導主任應該具備的素質,而是所有的人民教師都應該具備的基本素養。所以,我今天競聘這個崗位,主要基於以下幾點:

  一、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將綜合素質評定採用多種形式的階段化、過程化;班級文化構建的新思維、新方法;處理突發事件的機智性、有效性等等,即使未必能說明我具備較強的創新意識,但至少能體現我善於思考,力求創新。

  二、真心誠意的服務觀念。服務學生,服務教師,服務學校,是教導主任工作的宗旨。作為年級組長,我多次利用星期天清掃辦公室,營造整潔環境;無私為辦公室製作宣傳板塊,濃厚辦公氛圍;義務為學校書寫宣傳標語,無怨無悔。

  三、科學靈活的協調方法。班主任和年級組長的角色,使我明白協調學生需要愛心,協調家長需要耐心,協調任課老師需要誠心,協調組內教師需要真心實意,和科學靈活的方法。

  四、潛心專註的科研精神。作為學校教科研副組長,和市課題研究中心組成員,我潛心鑽研課題,開發課程資源,探索教材教法,思考課改新路。04年參與的市級課題順利結題;在《中華活頁文選》《語文報》等報刊雜誌發表論文及其他各類文章20多篇;參與編寫教案和各類用書十多本。

  三、吾將上下而求索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未來依舊是碧海藍天,亦或大浪淘沙。如果我有幸競聘成功,我不敢夸夸其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我只能堅定地說:立足本位,踏實做人,用心做事。

  我驚嘆於某中學開學典禮上學生給老師宣讀頒獎詞,那傾注着學生智慧的頒獎詞,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在想,如果我是教導主任,我將力求為學生的發展制定三年德育規劃,使每一次活動都形成系列,充滿創意。

  我懾服於某中學開展的兵法研究,研究兵法,研究教法,在研究中成長,在實踐中提升,在合作中前進。我在想,如果我是教導主任,我將立足課堂,建立課堂教學研究小組,用思想指導教學,用實踐提升思想。

  我也感動於我校的文化建設,尤其是“文化立校,和諧發展”的思想。我在想,如果我是教導主任,我將會在更多的層面上將文化建設推向深入,力求“文化育人”。

  競職演講不是廣告詞,更不是通行證。但是,鯤鵬展翅九萬里,橫渡滄海視等閑。是海燕就當搏擊風浪,是雄鷹就當展翅翱翔,是駿馬就當嘶嘯江山,是田中男兒就當有信心、有決心,與各位同事風雨同舟,攜手共進,為田中的明天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中學校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初中學校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