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職演說(後勤保障科長)

競職演說(後勤保障科長)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我叫**,**年高中畢業,進入市一院工作,工種為電工,跟隨呂明德師傅學習醫療設備修理。4年後得到醫院培養去上海醫療機械高等專科學校學習放射設備維修,1年後回院參與了本院第一台CT安裝,同年轉入CT室工作,其間經考核取得放射初級技術職稱。1997年調入設備科任副科長,其間參加了南京職醫大的醫院管理在職培訓,學期一年。后被提升為科長工作至今,相信這些年我的工作情況在座各位前輩以及同仁都有所了解,肯定有一個客觀評價。

  今天我在這裡競聘後勤保障科長一職,首先是為了更好發揮個人潛能。我年輕有充沛精力,有10多年醫院設備管理、維修的實踐經驗,特別是進幾年來在醫院領導和同事的信任和幫助下,參與了總值上千萬的設備採購論證,爭取免稅指標,節了30的經費,對試劑、器械庫房進行集中管理,幾個大幅下降,加強了服務意識,消耗品定期下送科室,維修專人負責,加強了資產清理,使醫院物資管理規範化。其次,新的後勤保障科增加了新的職責,這對於我是一項新的工作,也是新的挑戰,我願運用所掌握的管理知識與經驗,打破傳統格局,發揮每個員工工作熱情,優化分配機制,使每個人的勞動價值更好體現而盡一份微薄之力。

  今後,後勤保障科包總務、設備、保衛及基建等多個部門,協調好各部門的關係是十分重要的,首先由科長直接管理維護中心主任和配供中心主任,兩名主任向科長負責,科長向院部負責。我認為科里配備的兩名科員,一名應管理後勤保障科的檔案(包括基建、設備、安全等書面文字材料的存檔,計量管理、設備、物品的資產管理)。另一名負責匯總科申購計劃、組織設備進購及基建項目論證審批,監督下屬兩中心的工作,經常下各科各部門找問題,跟蹤設備、基建項目全過程。科長、副科長及科員組成了科管理核心,組織全科的運轉。

  維護中心包括了電工、鍋爐、供氧、電梯、溴化鋰、醫用設備及計量器具修理、污水處理、浴室、消防、保衛、環境等多個部門,由一名副科長負責。做到一人多崗、多勞多得,制訂各崗職責,不同崗不同薪,由各科評測,按實績定獎金。配供中心包括醫用器材、試劑、被服、辦公用品庫房,另有洗衣房、食堂等。庫房應進行統一管理與微機管理,減少人員提高效率,以最少存量保證供應。洗衣房、食堂應走在改革前列,可作為試點,體現市場原則。此外,應着重進行美化醫院形象,完善導向標誌,各部門的服裝統一化,使人一眼就知道他們所屬部門及其職責,我們醫院應該有最整潔最有序的環境。

  後勤保障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職能是保證醫院職工無後顧之憂,如職工子女教育,後勤保障科可以由醫院與校幼兒園簽約,放學到下班這一段時間也可安排專人接送看管,職工購房、建房、修房也可由醫院統一出面洽談協調,至少可受一個批發價,折扣價。食堂應該把它搞提更好更活、更上檔次,飯菜應精美可口,每天還應安排一些咖啡音樂時間,讓工作人員能有一點小憩時間,醫院廣播網還應擴大功能,這樣醫生、護士只要在院內隨時都可召喚到緊急崗位上。作為後勤保障部門,大家要我們服務,肯定我們的服務,我們就捧起了金飯碗,反之只能自謀出路了。隨着改革的深入,我院的後勤保障科可能會面向全市的醫療市場,成為全市醫療機構的供應維護中心。

  我的想法還有很多,不能一一陳述。如果我真能競聘成功為後勤保障科科長,在院領導及廣大職工的幫助支持下,我願為病人創造一個優雅舒適的就診環境;為全院職工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使後勤工作人員有一個合理的回報,使醫院在市場競爭中更具競爭力。

您正在瀏覽: 競職演說(後勤保障科長)
網友評論
競職演說(後勤保障科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