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窯燒千年的秘密

窯燒千年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窯燒千年的秘密 標籤:童年的秘密 寶葫蘆的秘密 秘密花園

  煙雨朦朧,江南景德鎮依然那年韻色。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這是青花瓷的秘密,那是你告訴我的一句窯燒的秘密。

  青花瓷瓶身描繪的牡丹猶如你抹過粉的臉頰,那時我透過冉冉的樟香的窗戶將你在後面抱起,你總是害羞的叫我放你下來。你很喜歡寫詩,你每次都央求着我教你寫,而我每次都着這你的右手帶着你在宣紙上勾畫著幸福。而如今只有我一個人還站在着寫字檯邊靜靜的回憶着與你的往事。

  你喜歡我收藏的釉色渲染仕女圖,而我更喜歡你的嫣然一笑那就如花兒含苞待放。窗外的天空烏雲密布,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遠處的你隔江千萬里,炊煙裊裊似乎你的面容也漸漸隨着朦朧江南四月風湮滅了。

  那時我剛來到景德鎮,我遇到了你。

  你那時的素麵朝天,就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如今我一人在小鎮中漫步,是不是我路過的江南小鎮惹你了。你就如在潑墨山水畫里,被煙雨慢慢抹去。

  你的美一縷飄散,去到了我去不到的地方。青花瓷窯燒千年的秘密,如平底書下刻隸仿前朝的飄逸就當這是我給你的伏筆。

  月色被打撈起,雲打開了結局。江南是個朦朧的炊煙,我終究還是等不到你。

您正在瀏覽: 窯燒千年的秘密
網友評論
窯燒千年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