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繾綣在思念的渡口等你

繾綣在思念的渡口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淡淡的思念在如水的夜色中靜靜流淌,燃一爐輕煙,裊裊氤氳中,你的影子在我的腦海輕輕搖曳。我繾綣在思念的渡口等你,翹首期盼,望穿秋水,念你的那縷馨香,浸潤我今生的惆悵。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春天,你攜我雙手,在暖陽里,同聽檐下燕語鶯喃,共看庭前花開嬌艷。我徜徉在有你的春色里,細細品味幸福的味道。

  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薔薇醉人的花香,瀰漫著我們冰清玉潔的愛戀。盛夏時節,我們驅車到七里河畔,幽幽小路上留下你我相依相偎的身影。夜空中星光點點,恰如你溫柔的眼。花池邊,你溫柔地拂起我的長發,俯首在我耳邊呢喃。

  金風細細,葉葉梧桐墜。我們相依在秋的韻味里,一起聽古箏悠揚。美妙的古箏聲惹得我浮想聯翩,你聽,那箏聲如泣如訴,如怨如慕,應該是一位思念愛人的少婦吧。此時,思念是屬於別人的,我只陶醉在有你的幸福里。

  六齣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漫天飛舞的雪花,飄灑着你我脫俗的爛漫。我們靜默在素雪青竹里,悉心聆聽白雪輕柔純潔的心曲。寒風中,你輕輕地遞上一杯熱騰騰的奶茶,幸福在濃郁的奶茶中升騰蔓延。

  你說,渴望與我共同回到那個天真無邪的古代,如古人般寄情山水,採薇而食,種菊悠然。

  你說,有我在,每一個日子都是明朗的詩意;有我在,無論四季輪迴,每一個季節都是人間四月天。

  可你卻是高空中飛翔的風箏,我雖然牽着手中的細線,卻只能抬頭遙望遠方飄飛的你。抬眼遠望,累得我眼睛發澀,脖頸發酸。然而,不管是飛到天涯,還是海角,你永遠飛不出我的思念。不管是咫尺,還是天涯,你都是我今生的暖。我用天長作詞,用地久作曲,譜一首愛你的歌。這首歌,是我今生珍藏的經典。

  水靈動,山沉穩, 水流山繞永不移。愛你是今生的不悔,念你是今世的執着。千轉百回后,你都是照我此生的暖陽,是拂我疲憊的春風,是潤我心靈的溪流。思念永遠不會打烊,不管天荒,還是地老,我都等在你回家的路口,迎風而立,伸出雙手,等你來牽。

  一輪皎月懸空,寧靜,肅穆。“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遠方的你,是否和我共賞一輪明月。

  月亮拉長了我孑然孤獨的身影,思念如潺潺溪流般淌過心田。便縱有千鍾風情,更與何人說!沒有你在身邊的時刻,寂寞如縷縷輕煙瀰漫心房。

  夜深人靜時,如蓮的心事悠然開放。一路走來,刻骨銘心的回憶,如一顆顆投入池塘的石子,惹起陣陣漣漪,圈圈波紋寫滿馨香蕩漾遠方。

  今夜,枕着你的名字入眠,把遠方的你寫在我輕柔的夢裡。

  今夜,月滿西樓,我繾綣在思念的渡口等你。念你的那縷馨香,浸潤我今生的惆悵。(文/映日清荷)

您正在瀏覽: 繾綣在思念的渡口等你
網友評論
繾綣在思念的渡口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