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小歪軼事8—9

小歪軼事8—9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小歪的可愛頑皮帶給了人們很多的快樂,小歪的愛心更讓人感到她內心的善良。看到街頭流浪的兒童她會掉下眼淚去施捨,看到貧困山區的孩子上不起學,她會默默的去捐款。有時候獃獃的凝視着天空,自然自語的說:“如果老天要是下一場愛之雨多好啊,那樣就會讓愛播撒到每個人的心裡。”

  (八)

  過馬路

  單位要開會,着急趕材料,小歪已經好幾宿沒有休息好,眼睛熬得就像是一隻紅眼睛的兔子。怕別人說她得了紅眼病,出門時就帶了一幅黑色的大墨鏡。

  走到人行道的時候,一個十幾歲小男孩,走了過來,握住了她的手。小歪心裡想:“孩子可能是怕車多,不敢過馬路吧!"就拉着孩子的手,一起走到了馬路的對面。

  小歪對着孩子笑了笑,返身準備在回到馬路對面的時候,這小男孩又走了過來,把住了小歪的胳膊。小歪心裡想:”這孩子可能走錯了,又要回來。“於是兩個人攙扶着走到了馬路的這邊。

  就這樣兩個人來回了兩次。小歪想:“這個孩子怎麼回事啊,也不說話,是不是啞巴啊!”就蹲下身來拿出了包里的筆寫道:“孩子你是不是聾啞兒啊,你要去哪裡啊!”孩子驚異的從眼鏡的側面,看了看小歪的眼睛,稚嫩的說了一聲:“阿姨你不是盲人啊!”

  兩個人都會心的笑了。這一大一小兩個人宛如一對母子,一邊耳語着剛才的誤會,一邊笑呵呵的拉着手向前走去。

  一件很小的事情,卻折射出我們的愛心,一個善意的誤會,卻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我們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和諧,更美好。

  (九)

  不許動

  小歪從超市出來,走着走着,突然看見一男一女在她的旁邊扭扯着。男人的手裡拿着把刀,手裡把着哪位女人手裡一摞錢。女人一邊在往外掙自己的手,一邊說著:“就是你,就是你,你不要以我不知道,我要大聲喊出來了。”

  旁邊走路的人一起靠了過來,青天白日,竟敢持刀搶錢。小歪本來就有好打不平的習慣,看到這男人這麼囂張,一個墊步沖了上去,從包里掏出一把槍來,一下就頂在了男人的後背上,“不許動!我是警察。”

  男人激靈一下,刀掉在了地下,錢散落了一地。大家七手八腳的上來按住了這個男人,有的幫着撿錢。而這個女人卻着急的對大家喊道:“別按別按,你們誤會了。”大家放開了手,奇怪的看着這對男女。

  “這個大哥可是好人啊!他在我們小區賣西瓜,聽說我家很困難,孩子要上大學沒有錢,就偷偷的把自己賣西瓜的賺得五千元錢送到了我家,而且還每月給我兒子匯三百元錢,三年了,我終於找到他了。我知道他家也很困難,就想把錢還給他,他不要,我們就拉扯上了。”女人講述道。

  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好!”大家鼓起掌來,摸着自己的口袋,一張張的鈔票送到了這個女人的手裡。

  “哎呦!”一聲,大家回頭一看。原來這個假警察小歪,在從包里取錢的時候,不小心踩到了自己掉在地上的手槍上,滑倒在地,而那個在一邊傻笑的大哥的後背,沾滿了香蕉泥。

  愛心在每一個角落,愛心就在這陽光般得社會裡。

您正在瀏覽: 小歪軼事8—9
網友評論
小歪軼事8—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