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公司的競聘講演

×公司的競聘講演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公司的競聘講演 標籤:競聘

  競聘講演

  尊敬的各位領導,公司同仁:

  大家好!這次競聘會是公司為適應新的市場形勢,秉承中石化扁平式管理而召開的。今天的競聘會是機遇也是挑戰,在這裡我衷心感謝公司給予我這次學習鍛煉和展示自我的機會。

  我現任公司財會科副科長,衷心希望通過競聘會,為公司的進一步生存發展盡心儘力、出謀劃策,為公司在市場經濟大潮中破浪遠航發揮一臂之力。

  面對公司的挑選和同仁的選擇,這裡我將我的簡要經歷,向各位領導和在座同仁作一個簡要介紹,使大家對我有進一步的了解。我於年月日出生在鳳慶縣鎮農村家庭,

  年畢業於學校,年參加工作,曾任,2002年調到臨滄公司財會科工作。

  較長時間的基層工作經歷和近兩年的機關工作實踐,使我對石油經營的各環節有了全面深入的認識和了解。參加今天的競聘會我有以下幾方面的優勢:

  一是工作經歷優勢。一線加油站的工作經歷讓我銘記“服務第一”的經營理念,也掌握了如何管理好、激發好一線加油工作積極性的一些方法和策略。更重要的是使我掌握了油品經營各環節中應重點監控及改善的具體細節。機關工作經歷提高了我的管理能力,協調應變能力,強化了書面表達、口頭表達能力。基層及機關工作經歷讓我能較圓滿的完全公司交給的各項任務。

  二是業務優勢。企業的經營目標是最大限度的盈利,而合法、嚴密的財務管理是最基礎的保障。到公司財會科工作以來,我努力專研財會知識,學習新的稅務法規,熟悉資金往來等方面的新概念、新規則。完全掌握了公司財務軟件的使用,積極補充電算會計知識。使財會工作充分揮其監督和參謀的作用。同時,我具備油品零售管理和加油站經營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三是年齡優勢。我今年歲,在石油系統工作已整整年。正處於有既工作經驗和工作能力,又有旺盛精力的黃金時期,富有朝氣與活力,工作中敢於探索,思想上敢於創新,身體健康,年富力強,渴望成功。與公司營造一支“年輕化、知識化、革命化”的幹部隊伍正相吻合。

  四是性格優勢。作為一名女性,獨到細緻的觀察和近乎完美的工作要求是我始終追求的目標。女性細膩的感情可以讓我協助領導做好各項工作,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發揮團隊精神。我開朗、善談的個性又將幫助我與其他部門的人打交道,爭取支持,促進工作。女性獨具的耐心細緻,幫助我在工作中不出錯或少出錯。

  五是接受新事物、新觀念、新模式和新知識方面的優勢。加入WTO后,企業管理運作必須適應新規則、新要求,勤於學習、勇於探索的天資,有利我儘快適應石油銷售中的新要求,沉着應對公司發展中面臨的困難及問題,有利於我在企業管理網絡化、電子化革命中,不斷學習,快速適應,掌握主動權。

  我認為要在激烈的競爭中,在臨滄公司改革進程中繼續作為公司一員,為公司的生存和發展儘力,應該具備以下素質:

  一是要有一定的政策水平。企業的經營總是離不開社會大環境,要在國際、國內乃至地方創造的法律政策環境中求得發展,就必須了解國際大背景,掌握國家和地方的政策。沒有一定的政策法規水平,企業的經營決策可能處於被動狀態,經營活動四處碰壁。比如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交通狀況的改善,工資水平的提升、重大工程項目的實施等可能促油品需求量攀升,而國際局勢的不穩定,替代能源的出現,汽車尾氣排放的限制及汽車市場准入標準的提高,可能影響油品的供應及銷售。

  二是要有團隊精神。油品的調運、入庫、銷售、數據匯總、營業性稅費的繳納是環環相扣的連續過程,需要所有環節參與人員的共同參與,共同努力才能完成。也就是說一個員工的勞動成果中凝聚了其他員工的勞動成果。因此,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是企業致勝的法寶,也是企業長足發展不可或缺的企業文化。

  三是要有過硬的業務能力。說到底,公司的所有員工按不同的分工,在實施各自的業務操作。沒有過硬的業務能力只會讓我們的工作漏洞百出、延誤工作,甚至給公司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另外,隨着科技的進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但舊的業務技能需要更新,而且要掌握一系列嶄新的業務技能。

  四是要有服務意識。服務意識似乎是一個老話題了,但它確實是油品銷售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只有熱情、周到的服務才能吸引住顧客,況且服務質量提升空間的無限性,是企業發展的潛力所在。我認為不僅基層加油站要有服務意識,機關工作人員更需要服務理念,要有為顧客服務的思想,也要為公司全體員工服務的意識。

  五是要掌握和運用現有現代化辦公設備,努力降低辦公成本。首先是基本的計算機應用系統的熟練操作。其次一些業務性軟件要完全掌握,如中石化財會、固定資產、業務、統計、審計、人事等管理軟件和數據報送軟件應當根據自身的業務面達到熟練運用。最後是網絡知識,中石化數據報送、信息發送和接收基本實現網絡化。如果沒有網絡知識不僅浪費了現有網絡資源,更重要的是延誤工作,經營決策滯后,同時也提高了辦公成本。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最後,我衷心祝願參加競聘會的各位同仁都能有自己理想的工作位置。同時我真誠希望大家鼓勵我、幫助我、支持我、監督我。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公司的競聘講演
網友評論
×公司的競聘講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