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當愛已成往事

當愛已成往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歲月更替,在光與影的交錯里,演繹一場與時光的相逢,孑舞於塵風之上,清音裊裊,回眸初遇的路上,已是草長鶯飛,氤氳了我們最美麗的相遇。若可,今生,就在彼此的心裡種植一棵開花的樹吧,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燦爛彼此的生命,清歡數載共餘生,清眸流盼,且聽風吟,綻放明媚,淺唱憂傷。指間的歲月,在不經意間流逝,紅塵中不斷地遇見,別離,一切,淡然於心。靜默於塵世荒涼的一隅,看透歲月鐫刻下的斑駁痕迹,幾番喧囂,幾番靜謐,蹁躚於在水一方,守望着一個人的守望。

  人的一生有多長,是不是時間就可以讓一切淡忘,心若如煙,是不是一切都可以風輕雲淡,有些愛,錯過即遺憾,有些愛,相伴卻無緣,有些愛,愛與恨糾纏,有些愛,一生不明白。如果愛,請深愛,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怎奈最美的相遇未必寫就最美的結局,寄一闕相思,訴不盡驪歌幽幽,對酒當歌,醉了曾經的天長地久,徒留花間夢。生命是一抹平淡的痕迹,終會隨了風而去。時光荏苒的思緒,蟄伏於光陰娉婷的兩岸,默然無語,曼舞着一季又一季的風景,望雲捲雲舒,看花謝花落。多少的繁華,多少的情愛,回首之間,已成惘然。難了的情緣,皆因念由心生,一念起,春暖花開,風生水起,一念滅,滄海桑田,雲煙散盡。若可,不為誰容,輕染桃花的嫣紅,獨自芬芳,嫻靜若水,宛如清揚。做一個淺吟低唱的男子,放逐一場流年的輕歡,看歲月呼嘯而過,且聽風吟。

  愛成往事,只有時光會記得。回望過去的歲月,時光從身邊悄無聲息的流淌,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佇立在紅塵彼岸,眉眼凝盈,青絲如水,憑欄望,聽風吟,兀自的流連。一程山,一程水,年輪更迭中漸次抵達的蒼老,枯瘦了似水流年,湮沒於一地的塵埃。在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有一些無疾而終的情感,就如某些流光飛舞的時間,註定是用來浪費的一般。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為愛放棄天長地久,嘴角一抹輕輕淺淺的的笑容依舊,回眸中身影卻淡淡寂寥,眼角卻有淚黯然滑落。骨骼里的憂傷,一池氤氳的碧水也在寂寞中沾染了無語的憂傷和永遠的遺憾。有些記憶,穿越重重的時光,直至刻骨銘心,也許只有走過,糾纏過,才能看到另一種雲淡風輕。從最初的無比清晰,到後來逐漸的模糊不已,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心如止水裡,不經意間,泛起些許的漣漪。

  愛淡成詞,瘦了纖纖素指下一闕闕相思,轉身滄桑,瞬間老了紅顏剎那的芳華。歲月依然靜好,然,浮華一夢裡,有些愛終究會散落天涯,並不是所有的執子之手,都能攜老。那麽,就這樣吧,一些朦朧,一些真實,放手與愛,抑或,都是一種執着。只有時光會記得,我們愛過!

  靜夜無語,獨自守着闌珊的月光,擁着輕輕淺淺的前塵往事,沉醉,我的一簾幽夢。在漫漫的人生旅途里,半生的情緣中,穿越一生的愛戀,穿越彼此的靈魂,遊走紅塵,相依相偎。任由歲月蹉跎,花開灧瀲,也會在心海的漣漪里,蕩漾濃郁芬芳的情懷。握着一路相伴的溫暖,輕拂時光的弦,餘音裊裊,輕撫靜默的花,妖嬈盛開,安靜綻放。愛成往事,只有時光會記得。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成往事
網友評論
當愛已成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