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二oo四年上半年組織工作小結

××××公司二oo四年上半年組織工作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公司二oo四年上半年組織工作小結 標籤:大學四年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公司

  二OO四年上半年組織工作小結

  上半年,在××公司黨委組織部的指導下,在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公司黨委按照“三個代表”思想的要求,緊密圍繞全公司各項中心工作,積極貫徹落實集團公司黨建工作會議暨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全面推進基層組織建設,提升黨建工作水平。現將上半年組織工作小結如下:

  一、完善制度,進一步加強基層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為貫徹落實集團公司黨委關於加強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建設工作的指導思想,結合我公司實際,先後制定了《×××考核辦法》、《×××工作的若干意見》等5個制度和辦法,實行了基層領導班子和科級幹部年度考核制度,制定了不勝任現職領導幹部的具體標準,出台了科級幹部考核淘汰的辦法,試行從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八日,由黨委成員帶隊,組織、紀委等部門對基層各單位和機關各科室管理人員進行了全面考核,對部分單位的科級領導幹部進行了考核調整,共調整×人,提職×人,離崗× 人。受到黨內處分×人,撤職×人。

  二、進一步加強了黨建基礎工作 。上半年對黨員安全責任區,黨費收繳和使用及發展預審情況進行了總結,根據公司的要求,組織人員去兄弟單位學習,積极參加了基層黨支部聯繫點活動,組織機關黨員收視《先鋒隊之歌活動》,在基層單位實行電教播放。在發展黨員方面,堅持成熟一個發展一個的原則,嚴把質量關。

  ①在組織發展工作中,切實把好“入口關”。今年計劃發展×人,通過預審、考核、公示,今年發展×名。保證了發展黨員工作的健康開展。

  ②加強和改進了離退休黨員的教育和管理,規範了離退休的黨建工作,認真組織離退休黨員學習新黨章《兩個條例》並進行了測試。

  ③ 認真組織了全公司黨員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黨員教育活動,一是組織了黨員開展了學習新黨章"兩個條例"知識徵答活動;二是組織黨員、積極分子瞻仰了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並在紀念碑前組織新黨員進行了入黨宣誓和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這次活動是在建黨83周年和紀念鄧小平誕辰100周年下開展的。整個活動開展得生動活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三是基層黨織部組織黨員開展了慶祝建黨83周年座談會,來慶賀黨的生日。

  ④按時、按要求繳納了上半年黨費、季度報表。

  3、認真做好各類專業技術人員的管理、資格登記、報名、統計、等工作。按時完成了集團公司對各類管理、技術人員摸底統計上報工作。

  4、做好乾部培訓工作,積极參加集團公司舉辦的礦級幹部警示教育培訓班,根據我公司實際,收集了一些案例材料並複印放大張貼,重點學習新黨章、《兩個條例》從×月×日--×月×日對我公司基層各單位進行了一次巡迴警示教育活動,×人參加了學習,由於這次警示教育學習安排適時,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達到了預期目的,受到了廣大幹群的好評。

  5、規範幹部檔案管理工作,完成了檔案歸檔工作。

  6、按上級主管部門要求,完成了退休人員檔案整理工作。

  7、積极參加公司舉辦的各類學習和調訓工作。

  下半年工作安排:

  1 、 加強黨員電化教育.根據單位實際巡迴播放創建學習型企業宣教片,為基層黨支部購置電教器材(電視機、DVD 、

  讀書筆記本);

  2、 進一步加強離退休職工黨建工作;

  3、進一步加強和規範幹部管理,迎接集團公司黨委組織部檔案檢查;

  4、按公司組織部的要求,做好後備幹部的推薦上報工作;

  5、組織開展創建型黨支部聯繫點督促監督 工作;

  6、做好大中專畢業生的培養、教育、接受、安置工作;

  7、積极參加公司舉辦的各類學習班,知識講座;

  8、 及時上報專業技術人員評審評聘及上報工作;

  9 、做好乾部人事管理、黨組織統計上報工作;

  10、做好全年的總結工作 。

  二***年*月*號

您正在瀏覽: ××××公司二oo四年上半年組織工作小結
網友評論
××××公司二oo四年上半年組織工作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