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司迎“七一”優秀黨員事迹電教片解說詞

×公司迎“七一”優秀黨員事迹電教片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公司迎“七一”優秀黨員事迹電教片解說詞 標籤:先進事迹

  先鋒頌

  ----**公司紀念“七一”黨建工作巡禮

  “鐮刀鐵鎚開天地,與時俱進舉紅旗。”,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風雨兼程,已經走過了**年的輝煌歷程。在黨的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公司黨委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大力發揚“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的精神,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廣大黨員用輝煌的業績譜寫了一曲曲催人奮進的先鋒頌歌。這裡,我們向大家展現的是他們立足現實、面向未來、開拓進娶推進發展的時代風采。

  “青藤靠着山崖長,羊群走路看頭羊”。多年來,**公司黨委把建設一支善於學習、勇於創新、廉潔務實的領導幹部隊伍作為企業黨建的一項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形成了“不畏艱難、靠前指揮、艱苦奮鬥、以德服眾”這樣一種具有**領導幹部所特有的核心優勢。

  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同志主抓生產管理工作。公司的每一項重點工程建設都凝聚着他的心血,記錄著他指揮有方的才能業績。進入2003年,***同志帶領着生產指揮系統,放棄春節休息,105天日夜奮戰在市重點工程天津國展中心的施工現場,他協調各方,奮力拚搏,日夜兼程,確保了工程按期竣工,保證了天交會的如期召開。國展會戰的硝煙還沒散盡,他又接到了96小時改造****醫院的指揮任務。5月1日集團部署任務后,他連夜和有關人員趕赴建築設計院了解設計意圖,與設計結合構思研究工程總體安排。2日,他根據施工圖紙交底及工期要求,指導計劃部門連夜按小時編製了工程作業計劃。把此項工程的急診室、門診樓、接診室、連廊、洗衣房等共計4023平方米的土建施工任務和鋼結構、玻璃幕牆、鋁板幕牆及水電設備等安裝任務明確到每一個單位,和每一道工序環節。在前後五天五夜的施工中,他始終指揮在一線,根據施工進度,隨時召開生產協調會,做好土建和專業穿插。為了保證工程進度和工程質量每天他都堅持轉上四五圈,指導關鍵部位的施工。由於現場的噪音、飲水和睡眠不足,他的嗓子很快就說不出話了,但他仍然堅持在一線,困了、累了就倒在車裡休息一會。在他的指揮調度下,**公司在所有參建單位中第一個完成任務並順利通過質量驗收,當各方面稱讚他的指揮才能時,***同志深情地說:“有**經理和**書記坐鎮,有各方面的積極配合,有參建員工的拼搏精神,打勝這場殲滅戰,我是充滿必勝信心的1來不及回味勝利的喜悅,來不及拂去戰袍上的征塵,他又奉調指揮一中心醫院的改建任務,投入了新的戰鬥。

  ***同志現擔任機施鋼結構公司常務副經理,協助**經理主管生產管理工作。他積極落實企業確立的“管理效益年”的工作思路,堅持走“優化結構、夯實基儲強化管理、追求效益、苦練內功、爭上水平”的發展道路。在全力打造鋼結構萬米新車間,增加兩條新的鋼結構生產線的過程中,下力量強化鋼結構安裝施工隊伍建設,實現鋼結構製作與安裝兩個方面新突破,他針對安裝人員多、外埠施工多、施工難點多,工期要求緊等特點,搞好職工安全、技術培訓及文明施工教育,使安裝隊伍的市場意識、技術水平和施工能力有了顯著的提高。在去年承擔河南焦作、長春北方大廈、羅馬花園、大玻璃、大無縫等10餘項大型重點鋼結構安裝施工都取得良好的施工成績。為了把全國首家住宅產業化基地做大做強,***同志以做大做強鋼結構為己任,一心撲在工作上,以領導幹部的表率作用體現了他對企業鋼結構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他經常深入生產一線,查問題、定措施,理順鋼結構生產與安裝各環節之間的關係,將鋼結構製作、運輸、安裝有機結合起來,完善一條龍服務的運作機制,今年,他又以“國展”和“安施”為新的起點,發動職工打好兩個戰役,展示企業的新形象,在“國展”資金未到位的情況下,克服困難,精心組織、嚴格質量管理,使“國展”按期吊裝。得到甲方和監理的一致讚揚,當場表示,隨後的立柱吊裝免驗。為主體施工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年初,公司二十屆首次職代會確定了混凝土分公司作為企業新的經濟效益增長點。千鈞重擔就落在黨支部書記、經理***同志和他所帶領的一班人身上。面對商品砼市場激烈的競爭,他革新經營理念,通過調研市場,制定出建設“兩站四線”的戰略發展思路,一方面通過建立**市首家環保型攪拌站,把生產能力由原來年12萬立米提高到40萬立米,封閉式的料倉保證了產品的質量,12000平米的綠化改善了企業形象,攪拌新站的落成在社會上引起了廣泛關注,擴大了產品知名度。另一方面盤活舊有設備,籌備在東麗區建立分站,採取外聯方式,進一步提高了產量,擴大區域服務半徑,擴了企業競爭實力。他嚴細管理制度,推行崗位責任制與經濟收益掛鈎,進一步提高了管理水平。他注重以科技佔領市場制高點,率領技術人員進行新技術革新,研發橋樑專用砼配比,以過硬的產品質量打入市政項目,在地鐵一號線、金鐘河立交橋等工程中得到廣泛應用。截止5月底,分公司商品砼實物量完成11萬立方米,創出產值近3400萬元,為企業做大做強奠定了良好的開局。分混凝土分公司的發展實踐證明了創新是企業跨越發展的不竭動力,是黨員領導幹部先進性的高度體現。在實踐中,我們深深體會到,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是通過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實現的。公司黨委連續多年開展的黨員宗旨杯競賽錘鍊了一批調得動、過得硬、沖得上、打得贏的黨員隊伍。在抗擊非典的日日夜夜裡,正是依靠這些黨員的拼搏奉獻,我們才能取得抗非典促發展的雙勝利。

  五分公司項目經理、支部委員***同志就是他們中的一個代表。當非典疫情襲來之時,他按照公司黨委一手抓抗擊非典,一手抓企業發展的要求,結合項目的實際情況認真加以落實。從民工住宿安排,建立衛生清掃制度,堅持強制通風和強制消毒,到建立嚴格的登記制度,嚴格控制人員出入等各個環節都親自抓到位。4月24日五分公司接受了在市傳染病醫院新建200m2醫護人員隔離休息室的搶建任務。分公司領導經過再三考慮,決定由***同志第一個帶領項目進駐施工。當時正值非典疫情進入高發的時期,人們還處於恐慌疑惑的階段,可他毫不猶豫地接受了任務。一邊通知民工隊組織足夠的參戰人員,一邊讓助手做施工前的技術、材料準備工作。一個多小時后,他就帶領施工人員從河西區體院北的在施工地趕到了傳染病醫院,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來。由於該工程是在醫院院內施工,離非典病人住院部較近,一些民工由於害怕受到傳染,在幹活中放不開手腳。作為項目經理的他一方面主動給民工做思想開導工作,講清此次工程的重要性,同時還找院方聯繫了必要的防護用品,發放給參戰人員,讓他們安心工作。在現場環境、條件十分艱苦的情況下,**同志帶領項目支部其他同志兩天兩夜沒回家戰鬥在一線。他手中磨起了血泡還堅持指揮施工,為廣大參戰人員做出了榜樣。在他的科學組織、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該工程在兩天之內保質又保量地完成了還土量110m3、基礎砌磚25000塊以及水電設備安裝、地面鋪磚等工作,打勝了漂亮的第一仗,受到了各級領導的一致好評,為公司後續的其他抗“非典”工程積累了經驗。

  三分公司承擔了海河醫院門診樓主體改建任務。由於時間緊迫,黨員項目經理***同志和三分公司經理***、副經理***帶領僅有的幾名施工人員一到工地拿起工具就干,在短短的四個小時里,就拆改了50多套舊門窗。帶着兩手血泡,他還人拉肩抗搶運鋼順水等材料,為96小時搶建任務的完成贏得了寶貴時間。為了響應市委市政府“一手抓抗擊非典,一手抓經濟發展的號召,***同志以黨員的崇高責任感帶領項目班子來到塘沽區,投入到漁家樂工程的施工中,他忘卻了疲勞,忘卻了家庭,吃住在現場,連續作戰。在很短的時間裡,就完成了700立方米的基礎和兩層鋼結構主體立柱的澆注任務。通過他的辛勞工作,我們看到的是共產黨員時刻聽取黨的召喚,越是艱險越上前的時代風采。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共產黨員的鋼鐵意志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在艱苦的實踐中,培養鍛煉的。木業分公司膠合板車間主任、共產黨員***同志在平時的工作中,就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抓改革,闖市場,研發新產品,做好員工隊伍的穩定工作。海河醫院建成后,已經住進了“非典”病人,但有關部門決定還要為醫護人員建消毒通道,木業分公司又承擔了塑鋼門窗的安裝任務。張自奇主動請戰,這是他二進**醫院了,第一次他帶領14名員工連續奮戰40小時,完成了公司指揮部交給的艱巨任務。這次任務可與上次不同,只拼體力不夠,還有被“非典”感染的可能。在人們談“典”色變的非常時期。有的人害怕、後退不願去,有的民工到現場一看到隔離服嚇的就跑,但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率先沖了上去。其實他比誰都清楚,一旦被感染,他要付出的代價會更大。因為他愛人身患硬皮病,造成身體免疫力低下,一旦被感染了後果比常人危險。但張自奇沒有因小家而猶豫,而退縮,而是顧全大局,一切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重,努力實踐一個共產黨員的誓言,又一次圓滿勝利完成任務。

  近年來,隨着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企業的創利空間越來越校在這種嚴峻的形勢面前,廣大黨員爭做發展生產力的代表,向管理要效益,從服務創利潤,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項目經理***就是其中的代表。提起郵電網管大廈,你可能不清楚在哪;但是當你看到這樣一幢造型獨特的建築物時,你肯定會嘆為觀止。這就是由二建一分公司模範黨員、項目經理***主持施工的魯班獎工程—郵電網管大廈。

  ***作為一名項目經理,多年來,他先後主持了16項32萬平方米工程的施工,質量項項優良,七項市優,兩項國優魯班獎,兩項全國用戶滿意工程,共摘取了13項市和國家級大獎。他本人先後被評為天津市勞動模範,特等勞動模範、全國建築行業優秀項目經理。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牢記黨的宗旨,堅守誠信這個根本信條,一心一意為人民建滿意房、稱心房,一心一意為企業創造效益。

  這是由他主持施工的移動通信生產樓,這幢樓最初的國家預算造價為1450萬,而中標價只有1269萬,幾乎沒有創效的可能。但是,他憑着科學的施工管理,對腳手架搭設、模板支護、鋼筋樓板綁紮等工序,通過優化施工方案,降低了製造成本;超薄抹灰、竹模循環使用,憑着精細管理,節約降耗,點滴的積累,降低了成本,贏得了效益。

  在長期的施工過程中,***積累了豐富的施工管理經驗,而把他的經驗總結出來,推廣出去,提高企業整體創效水平,成了擺在眼前的頭等大事。分公司黨總支書記***,從企業發展的大局出發,組織器材、機械、民管、預算、技術、財務等部門與***一起總結其工作經驗,研究項目創效的關鍵點、主攻點和薄弱點,最後在集團和公司的指導下,歸納總結出一套“1634”項目創效工作法。為了把工作法及時推廣,應用於實踐,***書記親自組織項目管理人員學習,並提出了“六個一”的創效目標,即:把創效落實到每一個項目、每一個部位、每一個工序、每一個關口、每一個環節、每一個職工。

  “1634工作法”作為**市2003年專業工作成果六大工作法之一,目前已經在整個公司推廣,為提高企業經濟運行質量發揮了重要作用。

  正是為了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信譽,以***同志為經理的長春分公司開拓東北市場,聲名大振。他們不僅完成了12萬平方米的施工任務,而且還摘取了長春市工程質量最高榮譽獎“君子蘭”杯,使**公司在長春創出了信譽,站穩了腳跟。這裡蘊涵著朱林項目經理部的勤勞和智慧。

  初到長春,**項目的面前困難重重:身處異地,人生地不熟,再加上天寒地凍的氣候,給施工生產和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方便。在困境中如何搞好北方大廈基礎施工是對這個項目班子的嚴峻考驗。為了確保北方大廈的工程進度和質量,**帶領項目經理部,科學的制定施工方案,周密安排施工部署,由於勞累和寒冷,**同志犯了腰病,他忍着疼痛,趴在床上審閱圖紙,堅持指揮。頑強的作風,優良的質量,超前的進度,為北方大廈工程贏得了廣泛的讚譽。甲方又把二期工程交給**項目經理部施工。今年,這個項目經理部獲得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和**市特等勞動模範集體榮譽稱號。

  ***、**代表了**公司黨員的時代形象,正因為有這樣的好黨員,我們的企業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青年興則事業興”,近年來**公司不斷加大人才培養力度,特別是02年“8。3”人才會議以來,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培養、人才選拔的政策,構建了人才培養網絡,競聘上崗制、後備幹部助理制、導師帶徒制,為青年人才脫穎而出搭設了展示的舞台。“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公司湧現出一大批思想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青年人才,他們代表了企業的希望,代表了企業的未來。二分公司一中項目經理,青年黨員標兵**同志就是一個突出的代表。2000年5月**研究生畢業后,他放棄了條件、待遇十分優越的建築設計院的工作,毅然地來到了**。用他自己的話說:“之所以選擇**不僅僅是因為**有她輝煌的歷史,更主要的是他感受到了**愛才、惜才的良好氛圍,找到了適合他成長的氛圍。鄭宏同志經歷了從工長、主管工長、副項到項目經理的成長曆程,憑藉自身的實力和不懈的努力,**同志於03年3月在公司開展的總工助理競聘活動中一舉奪魁,被公司正式聘任為總工助理。在工作中**同志腳踏實地,兢兢業業,依靠自身所具有的專業知識優勢大搞科技攻關,充分發揮科技在施工生產中創效作用,為企業贏得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在**工業大學工程中,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大搞科技攻關。為其主體質量優良並最終獲得建築魯班獎作出突出貢獻。**一中工更是全市矚目的項目,其技術含量之高、結構之複雜、工期之緊是**公司近年來所承攬工程中罕有的,**同志通過組織全體項目人員反覆研討,合理安排多工種的交叉施工,克服了大部分施工時間冬季的困難,保證了施工質量。通過幾年來的磨練,在黨組織的關心和培養下,**同志不斷進步並取得顯著成績。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他時刻保持着清醒的頭腦,虛心向先進黨員學習,向周圍的廣大群眾學習,不斷磨礪鬥志。不斷奉獻着自己的才智。

  在本片的攝製過程中,儘管我們努力訪尋,但仍感到小小的鏡頭只能採集到優秀黨員們工作的幾個側影。但它足以引證我們的黨員隊伍是具有搶抓機遇、開拓創新的蓬勃朝氣,攻堅克難、百折不撓的昂揚銳氣和立黨為公、為民造福的浩然正氣的砥柱中堅。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在跨越式發展的航道上,**公司廣大黨員正在鮮紅的黨旗指引下,帶領廣大員工向著企業美好的未來全速進發!   

您正在瀏覽: ×公司迎“七一”優秀黨員事迹電教片解說詞
網友評論
×公司迎“七一”優秀黨員事迹電教片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