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中心小學副校長競聘演講稿

中心小學副校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心小學副校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中心小學副校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這是我第三次站在副校長的競職演講台上,時光流逝之快有時讓我不敢回首凝望。2005年8月,第一次站在白兔中心小學副校長的競職演講台上,緊張、激動、期待的心情猶如昨天,今天再一次站在這樣的演講台上,心裡更多的則是冷靜、反思、自省。

  還是先陳述我的競聘理由:第一,對教育事業我有着飽滿的熱情和執着的信念。今年34歲的我,本科學歷,中國共產黨黨員,小學高級教師,鎮江市第六批骨幹教師,曾獲“鎮優秀共產黨員、句容市優秀教育工作者、鎮江市師德先進個人、鎮江市教科研先進個人”等稱號。對自己所從事的專業教學,從沒放棄過學習與研究,我知道不停地閱讀、不停地實踐、不停地反思、不停地寫作是教師專業成長的必經之路。現在閱讀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種不可或缺的方式,課堂實踐是我享受與學生生命共同成長的過程,教學反思成了我近兩年持之以恆的事情,我的博客平台讓我的思考更理性、更深刻、更完整。工作15年來,在專業發展之路中蹣跚過、駐足過、沮喪過,但更多的是努力着、成長着、收穫着。近三年,我在句容市第一期數學骨幹教師說課比賽中獲一等獎,句容市數學青年教師評優課中獲一等獎,句容市數學青年教師基本功競賽中獲一等獎,鎮江市第十九屆小學數學“新秀杯”賽課中獲一等獎。這些成績的取得,固然有自己的努力,對教育事業的一往情深,但更多的是我要感謝所有給予我關懷、支持和幫助的人,因為這麼多雙眼睛的關注,讓我對工作更加充滿了力量與自信、對未來充滿了憧憬和希望。

  第二,我有性別優勢。大家都看到了,今天參加副校長競職演說的只有我是女性,而在我們春小的教師群體中,女教師將近半數。如果有了一位女性校長,我們的女教師有了什麼難以啟齒的小秘密或者不便於向男校長說的話都可以向我訴說,這不是很好嗎?所以,我們春小是需要一位女性副校長的。

  第三,自2005年我擔任學校副校長一職,現已七年,在這7年裡,我先後在4位不同校長的帶領下分管學校的教學工作,可以說在工作中積累了豐富的協調、管理經驗,也培養了我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養成了我遇事不含糊,

  辦事不拖拉的工作習慣,造就了我存真求實的工作態度,去年來到我們春小,是緣分是幸運地邂逅,讓我能更好地在一個新環境中學習、歷練、成長,進一步積累經驗,提升思想,我認為我已經有資格有能力擔任這個領導崗位。

  如果今年繼任副校長工作,針對我們學校的實際情況,我想我要樹立三種意識,用參謀意識、主將意識、大局意識來指導工作。做好校長的參謀,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做學校工作的主將,能獨擋一面,主動承擔急、重、難工作;顧全大局,維護班子團結,加強團隊建設。以教育教學為中心,全面促進辦學水平的提高,不斷營造良好氛圍,創建和諧校園。為此,我想提出以下幾點做法:

  1.以現代教育新理論武裝我們的每一個教師。

  2.開展多層次、多內容的教師校本培訓。

  3.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建設學習型的教師團隊。

  4.搭建教師成長的平台,激發教師專業化發展的內在需要。

  5.實現以人為本的教師隊伍管理。

  如果說:“一個好校長,就是一所好學校。”那麼,“一個好校長,需要一個好副手,需要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我渴望能得到領導和老師們的繼續支持。“空談誤事,實幹興教”。雖然沒有豪言壯語,也沒有博大精深的施政綱領,但我相信有大家的關心、支持、幫助和配合,我一定能夠當好一名稱職的副校長。人生就是不斷自我挑戰、自我超越的過程!我是幸運的,因為我做了我自己;我是快樂的,因為我一直行走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願和全校教職工攜手並進,共創美好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2.8.20

您正在瀏覽: 中心小學副校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心小學副校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