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15歲的文字,兩個月的彷徨

15歲的文字,兩個月的彷徨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15歲的文字,兩個月的彷徨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夜,走在泛着瑩瑩光輝的小徑上,驟然看到自己腳下的影子,時長時短,時圓時扁。

  影子是心靈的投影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是我一生的陪伴。

  凝視着我的影子,不禁駐足,舉目四望,看到腳下的路波動着希望,雖然光芒暗淡的幾乎讓人忽略,可我的影子在提醒着我,那路,時刻的漫着光芒、給行人送着希望。

  這夜,蕭條寂靜,沒有燈,沒有月。

  我的影子在腳下抖動着身體…它一定也在尋覓給小徑貼上光芒的人,它顫抖着,彷彿在對我說:是誰把希望帶入黑夜?

  仰望天空,一幕黑簾,眺望遠方,重重陰霾。黑,到處都成了黑暗的俘虜,長天共萬物一色,黑暗與陰影同體。這黑,黑的深沉,黑的孤寂,黑的絕望。處在這黑暗中,驀然發現,這黑油彩勾勒的世界中,居然有一條抖折蛇行的小路,由遠及近,腳下的路閃爍着光芒,彷彿是一朵朵淚花點綴其上

  取出眼鏡,把它深深的扣在鼻樑上,淺薄的視線透過晶瑩的鏡片,驚喜的發現…遠處,一叢叢螢火蟲在丈量着光明的久遠;天上,一簇簇星顆在詮釋希望的璀璨

  滴滴的光,化在我神上,融進我心裡,揉出身體的陰影,點亮人生的道路。

  曾經的我,每天匆匆而去,從未在趲路時取出過光明的放大鏡,更未注意過夜晚的盈輝。看看吧,角落中,牆陰下,駐紮着一個個螢光,那脈脈的希望,是生命的燃燒,是他們為世界奉獻着力量!

  我惆悵的低下頭,看着腳下的影子顫抖着雙肩,我知道,它在嘲笑我的軟弱,我知道,它在鄙視我的匆忙。

  再次仰望天空,看着星羅棋布的星顆,一個個楚弱的星,匯聚着,喧鬧着,彷彿鑄成了一個太陽,一個永恆不落的太陽!

  離中考只有兩個月了,恍惚中麻醉着自己,我現在不正處在黑暗的夜晚嗎?在這裡摸爬滾打的人吶,一個個把目光投向遠方,無情的夜晚吶,吞噬着一束束微弱的光芒。我們不禁向著那一疊疊的黑暗嘶吼道:太陽啊!難道您拋棄我們了嗎?

  天空自然不會應答我們的呼喚,我望着腳下厚郁的陰影,穿越層層的黑暗,我找到了太陽給我的答案,它,沒有拋棄這裡,它,時刻給予我們鼓勵。

  即使我被黑暗囚禁在漫漫長夜裡,即使腳下的影子不住的拉長着身姿。我卻知道,旭日正在牢籠的盡頭朝我微笑,路上點綴着的淚花不就是它對我的承諾嗎?

  驚濤遲早要把兩岸拍的廣闊,希望一定會把黑暗崩出光明。

  太陽沒有拋棄我們,看看腳下的影子吧---如果沒有光明的投射,怎麼會有身體的陰影? 太陽沒有拋棄我們,他借星的手給人間寫滿希望,他用影的暗襯托光明的心語。柔弱的螢火蟲經不起成功的甜蜜,所以他們在黑夜來審視自己的不足;夜行的人們經不住黑暗的恐嚇,所以他們在螢火蟲身上領悟希望;希望的光芒比不過太陽的耀眼,所以希望總伴隨在黑夜左右。

  不要試圖掩蓋自己的陰影,那是太陽給我們的贈禮…

您正在瀏覽: 15歲的文字,兩個月的彷徨
網友評論
15歲的文字,兩個月的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