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職演說辭

競職演說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職演說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心存激動,卻又帶有些愧意。到州教育局工作一年零二個月,與同志們交談、交往、溝通不夠。恰逢局機關科室第二輪競職輪崗,藉此機會,很想把自己這些年的工作如實地向大家作一彙報。要講競職輪崗,對於初來乍到的我,面對眾多優秀且為州教育局的發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同事們,憑資歷、論貢獻,都不及於大家,但我必須服從組織決定和安排。所以,不論結果與否,我都非常珍惜這次機會,權當向大家學習和交心。

  回顧22年的工作歷程,幾進幾齣,反反覆復,所從事的工作總是與教育密不可分。1982年,已滿20歲的我,從吉首大學剛畢業就一頭扎進農村,當上了一名普通的中學教學教員。在從事教育工作12年裡,我還光榮地加入中國共產黨。1994年,組織上借調我到州希望工程辦公室工作,1995年,又選派我駐上海開展希望工程引資工作。1996年,任州青基會副秘書長、法人,1997年任秘書長。在此期間,我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獲晉陞一級工資獎勵。曾獲州委機關優秀共產黨員稱號。1998年和2000年,被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分別授予全國希望工程建設獎和全國希望工程攻堅獎。2002年12月底,任州教育局計財科長。2003年底,年度考核榮記三等功。

  今天,我誠懇地把自己定位於競崗,我竟選的職位是基礎教育科科長。我深知現階段自己在各方面尚有一些差距。但富於挑戰的我,本着對事業和局黨組高度負責的態度,將從以下三個方面陳述自己的競職條件。

  一、“鍾情教育、熱愛事業”,是我競職的基礎。我鍾情於教育事業。有過農村教育工作經歷,曾但任教師、班主任、聯校教學輔導員、聯校教導主任、永順城鎮學區普教專乾等職,這為我本次競職奠定了一些基礎。我熱衷對事業的追求。在州青基會任期內,艱苦創業,和大家一道將湘西希望工程辦成了大事業。全州希望學校總數由105所增至到325所,總籌資1.3億元。就地區規模而言,位居全國第一。融資2000萬,實施了全州學校“托普計算機教室”建設項目。創辦了湖南省第一個“希望之星”班。為促進湘西州基礎教育事業發展做出了一點貢獻。在我離任前,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希望工程策劃人徐永光親筆題詞“湘西希望工程是全國希望工程的金字招牌”。到計財科工作后,我勤於學習,向才同志請教,較快地進入了工作角色,加強了與科室間和同志們的溝通協作,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務。可以自信地說,我能把握機遇,團結同事,把事業做大做強。

  二、“善於協調、勤於管理”,是我競職的優勢。在多年的工作和生活實踐中,我堅守“誠信謙讓,敬老尊賢”的做人準則,積累了一定的從事組織、協調、管理工作的實踐經驗。到州教育局工作后,發揮自身特長,建立了較好的工作環境,為機關辦了一些實事。我推崇將“以人為本,以德為首”的思想寓於工作生活之中,較好地形成了工作中的感召力、親和力和凝聚力。我力樹“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履行職責“既主動但不越位,講原則但求溝通”。推進工作“多理性,求創新,不蠻幹”。在州青基會工作期間,就希望學校建設和管理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成功地推出了永順縣澤家銀誼希望小學、青年教師孫曉嵐等國家級的先進典型,還組織承辦了兩次全國性的現場會。特別是現在我有了從事計財工作的經歷,為抓好基教科工作做了較好的鋪墊。

  三、“目標明確,勇於創新”,是競職的保障。我認為:大政方針局黨組已經繪就,基教科重在推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實。一旦競職成功,我將着力在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一是鞏固“兩基”成果,提升整體質量和水平。強化政府行為,創新控流保學工作機制,加大貧困生求助力度,對在籍學生實行全員微機監控。完成新一輪學校布局調整工作,提高辦學效益。加強對高中教育教學的指導和管理。加快縣市一中高、初中剝離步伐,積極引進社會力量參與高中建設,擴大高中辦學規模,為普及我州高中階段教育創造條件。二是紮實推進素質教育。進一步健全完善中小學教育教學質量評價體系,端正辦學思想,規範辦學行為。加強教研工作,加大教師崗前培訓力度,確保新課程改革順利實施。三是大力推進基礎教育信息化建設。建立資源共享機制,創建教育教學信息資源庫。充分運用現代遠程教育的優勢和手段指導服務教學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四是規範系統管理。依託湘西教育網站,構建州、縣市、學校三級信息服務平台,切實加強對全州學校的管理指導和服務。通過融資方式,統一裝備全系統自動化辦公設備,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開展各類培訓,提升系統人員綜合素質。依法行政,確保系統步調一致,政令暢通。

您正在瀏覽: 競職演說辭
網友評論
競職演說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