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稅務分局長的競職演說

稅務分局長的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職演說-稅務(分局長)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從82年參加工作起一直從事稅收徵收管理工作。在做好工作的同時,為了提高自身的政治和業務素質,刻苦學習,先後獲得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會計學專業”專科畢業證書、中央黨校“經濟管理專業”本科畢業證書,並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了“註冊稅務師”資格和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合格證書。

  在20年來的工作中,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下,漸漸成長為稅收征管業務的骨幹,也走上了征管科長的工作崗位。尤其是國地稅機構分設后,主持征管科工作以來,在年終考核時多次被市局評為先進科室,我個人也多次被評為“優秀”。我真切地感受到:工作是幸福的,工作任務是大家共同協作完成的,離開了各方面的關心和支持將一事無成。每當我獲得一點榮譽,取得一點成績,我就告誡自己,這既是對我的肯定,也是對我繼續前進的鞭策。我收穫最大的是在科長的工作崗位上,能夠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審視自己,使我實實在在找到了與周圍同志的差距和不足,領導和周圍同志的一言一行無時無刻不在影響着自己,使我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不斷的得到提高,同時,也培養了我堅持原則,講求團結和開拓進取的優良品質和工作作風。從稅務登記的辦理到發票的全方位管理,說明了我有20年連續為納稅人服務的工作經驗;從狠抓稅收征管質量到標準化分局的創建,表現了我有綜合協調的能力和團結協作的精神,從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到推進計算機在稅收征管上的運用,顯現了我有“科技加管理”的工作思想。今天火熱的社會實踐,洶湧的改革大潮,激勵着我永遠向前。這一切讓我增強了競爭的勇氣和信心。在這次競爭中我選擇的是徵收管理分局分局長職位,職位意味着責任和義務。我覺得這次競爭對我個人來說,不僅是走上管理性更廣泛的崗位,更主要的是一次難得的下基層學習和鍛煉的機會。假若我競爭成功,我今後的主要工作思路是:“四聚、三抓、一推進”。

  “四聚”就是凝聚與市局領導、與機關科室、與兄弟分局、與本分局同事的四個方面力量,着力在最佳工作效能上有新的提高。一是在工作思路上要與市局領導搞好"應接",發揮前沿突擊隊作用。做到組織上服從而不盲從,奉命而不唯命,善上而不唯上;工作上主動而不盲動,當助手而不甩手,融合而不迎合;思想上尊重領導,幫助領導排憂解難。二是在整體聯動上要與相關科室搞好"對接",樹立全局“一盤棋”觀念。做到職責上"分",思想上"合";工作上"分",目標上"合",不折不扣的完成機關科室布置的各項工作,達到整體聯動的效果。三是在稅款徵收上要與兄弟分局搞好“連接”,樹立服務意識。在制度上各具特色,關係上親密無間;互相替補,平等相處;及時反饋相關分局納稅人的稅收申報和繳納情況。四是在實際工作中要與分局同事搞好團結,營造良好氛圍。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能形成合力。首先自己要做到率先垂範,嚴於律己,處事公道,誠懇待人。與分局班子成員相互協作,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諒解,多一份寬容,多一份信任;充分調動全體稅乾的工作積極性,工作靠他們干,潛力靠他們挖,主意靠他們出。因此,要尊重同事,關心同事,設身處地為同事着想,努力創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

  “三抓”就是以抓好政風建設為先導,抓好稅收征管質量為基礎,狠抓稅收收入任務的完成。廉潔從政,執政為民,是我們黨和政府根本宗旨的要求,也是政府機關每個工作人員必須恪守的基本準則。征管分局稅收征管的對象,具有兩大特點:管理的對象“大”,服務的對象“廣”,可以說是我們地稅局對外的最大窗口,是密切聯繫納稅人的一座橋樑。在行政執法中要公正、公平、公開,在為納稅人服務中要快捷、優質。只有抓好政風建設,才能樹立一個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地稅形象。稅收征管質量是檢驗稅收征管工作水平的標準,是依法治稅的具體體現,是國家稅收得以及時足額入庫的保證。首先,要理順稅收征管程序;其次,根據稅收征管的各環節定崗定責,落實到人;第三,加大考核力度,工作成績與工資獎金掛鈎,獎懲兌現。組織收入是地稅系統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貫穿於地稅工作始終。征管分局成立以後,第一步就是要開展稅源調查,摸清家底,明確強化征管的重點和方向,掌握工作主動權。第二步就是要細化分行業、分稅種、分具體納稅人的征管措施,開拓稅源,堵漏增收。在組織稅收收入的過程中要解放思想,統一認識,按照市局的統一部署,收“工作稅”、“辛苦稅”、“服務稅”,向經濟發展要收入,向改革和完善管理要收入,向征管的邊緣死角要收入,確保完成地稅收入任務。

  “一推進”就是推進稅收征管改革。根據省地稅局關於稅收征管改革的精神和征管分局的工作職責,準備從以下方面入手:一是建立稅務登記受理檔案,實現受理稅務登記開業或變更業務與市局計算機系統聯網,及時為市局和兄弟分局提供納稅人開業和變更情況。二是對重點稅源戶實行電子申報,條件成熟時可試行“三自納稅”;對核定徵收戶分街道辦事處設點受理申報,在條件成熟時與銀行部門聯網,由銀行划扣稅款。三是對大型企業實行“駐廠員”制管理,對中小型企業實行“聯繫員”制管理。四是開展稽核評稅工作,把企業存在的稅收問題解決在源頭。五是對納稅人的日常檢查儘可能的以送達方式進行,減少納稅人接待檢查的負擔。六是開設A級信譽納稅人服務窗口,鼓勵誠信納稅。一項制度的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勞永逸的,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需要不斷實踐與摸索,征管改革也不例外。因此,要對深化改革的複雜性和艱巨性有足夠的認識,要有長期作戰的準備。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我深知,征管分局擔子的厚重,特別是分局長職位,責任更大,要求更高。但是,我堅信,只要心裡始終裝着稅收事業,有公僕觀念,群眾觀點,全力盡為民之責,就一定會使征管分局的管理工作上台階、上水平。如果我這次競爭成功,這是大家的厚愛和鼓勵,我一定以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恪盡職守,履行職責,以實際行動履行自己的諾言。如果我競爭落選,說明我還有差距,決不氣餒。因為在何種工作崗位上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對待工作,如何在崗位上發掘美的閃光點。我將一如既往,在局黨組的領導下,與各位同仁一道,同心同德,努力拚搏,共同譜寫銅陵地稅事業新篇章。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1]

您正在瀏覽: 稅務分局長的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稅務分局長的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