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一)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首先,對局黨委給我這次競爭上崗的機會表示感謝!

  下面,我將本人的基本情況介紹一下:

  我叫姜彥偉,今年25歲,中國共產黨黨員,畢業於濟寧人民警察學校,1996年參加公安工作。參加公安工作以來,本人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及同志們的支持幫助下,能夠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不斷改造個人的主觀世界,忠於職守、服從命令、勤奮工作,忠實地履行人民警察的職責、義務,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組織上也給予了許多榮譽。先後被授予濟寧市優秀人民警察、濟寧市打霸除惡先進個人、濟寧市追逃先進個人、濟寧市公安調研先進個人、兗州市優秀國家公務員、兗州市人民政府優秀信息員等榮譽稱號;97、98、99連續三年被評為局優秀民警。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我的任職優勢有如下三點:

  一、政治上積極上進。本人在工作、學習、生活中能夠不斷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了立場堅定、幟鮮明、積極進娶對公安工作保持着滿腔熱情。

  二、有一定的公安工作經驗。在派出所工作期間跟隨領導、同志們學習、掌握了一些工作技巧和方法,嚴格執法,文明執法,在全市率先推行了“公開聽辯制度”、“駐村調解室制度”;在“處法”工作中,主辦了4期106人參加的教育培訓班;參與偵破刑事案件36起,主持查處治安案件460餘起,主持辦理民事糾紛800餘起,為轄區的一方安寧作出了積極的貢獻。2012年調入局機關工作以來,能夠迅速進入角色,及時完成了由治安民警到文字秘書的轉變。已編寫《公安工作簡報》38期、《公安信息》98期、撰寫領導講話及其它文字材料2012年來,由於組織、領導及同志們給我創造了比較寬鬆、優越的環境,加上本人的主觀努力,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我如果通過此次競爭上崗走向領導崗位,決不辜負領導的期望,努力做到:

  首先,進一步加強個人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思想修養。認真學習三個代表,身體力行三個代表,把自己鍛煉成一名政治合格、業務過硬、作風優良的基層公安幹部。

  其次,準確定位,發揮好參謀、助手的作用,當好聯繫民警與領導的紐帶和橋樑,與單位正職齊心合力搞好工作。

  再次,遵紀守法,模範遵守社會公德,在群眾中保持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

  如果我沒有競爭上,我也決不灰心喪氣,這說明我在某些方面的條件還不夠成熟,我一定會一如既往的干好本職工作,發揚優點,克服缺點,再接再厲,爭取早日實現自己的目標,為公安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二)

  在下崗的大幾年裡,我找准了賢妻良母的位置。我成天圍着鍋碗瓢盆轉,操着柴米油鹽心。但我知道我的事業在丈夫身上;我的未來在兒子身上。我放飛着自己的理想,夯實着自己的希望。這幾年來,我看着自己的丈夫從一名普通的稅務幹部走上領導崗位,幫着自己的兒子從一名小學生成長為一位中學生。丈夫說:有你,我有一個溫馨的港灣,風風雨雨我敢拼敢搏,坎坎坷坷我敢走敢闖。兒子說:有你,我有一個幸福的歸宿,跌跌蕩盪我平平安安,碰碰磕磕我坦坦然然。即便是這樣,我依然用自己的眼觀察世界,用自己的心體味人生。我營造着一個融洽的家庭,但我做着社會的人。

  我知道居委會的工作就是從融洽中見真情,從基層里體現上層建築,從細微處把握宏觀方向。家庭是社會的細胞,人是家庭的成員。居委會首先面對的就是你的喜怒哀樂。有我,我會使你的喜多一點,怒少一點,哀淡一點,樂濃一點。居委會直接服務的是家庭的榮衰悲歡。有我,我會使每一個家庭榮衰一春秋,悲歡一場戲。居委會營造的是一個安定祥和的社區。有我,這個社區就是一個歡樂的大家庭。因為我能說能做,因為我有能力說到做到。

  我其實更知道,居委會的工作不能簡單地理解成婆婆媽媽,它粗中有細,細中見粗。我其實更知道,單憑一個人的能力是成就不了事業的,獨木不成林。但我同樣更知道,你和我時刻同在,隨處同心,組織在我身邊,黨在我心中,理論在我手上,我就沒有理由不能實現我的夢想——我們共同的理想。靜下來好好想想,其實我走過的人生路跟祖國前進的步伐同步。在國家果斷進行經濟變革的時期我勇敢地下崗了,在國家提倡建立社區文明的時候我大膽地站出來了。

  我有一顆心,這顆心包容着責任和愛意。我相信你會選擇我,就象你相信我會做得更好一樣。最後,面對大家真誠注視的目光,我只真誠的說一句:請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為你做得更好;請給我一個指點,我能撬起整個地球!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三)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想多說點,因為以後幾乎就沒這機會了,就當和大家集體交心了!

  首先表明一個基本態度:這次競爭上崗本人原不想參加,因為本人在本局的最高奮鬥目標就是退休前當個主任科員,當不上也無所謂,但因為上次競爭正科級領導職位的演講,本人沒有參加,按照相關文件要求,本人是不得不參加此次競爭上崗活動。如果能繼續當副科長,那當然好,如果領導和組織上實在不好安排,當副主任科員也行。無論領導和組織上安排我到哪個處室、任什麼職務,我都無條件接受,本人對領導、和組織上能保證和承諾的只有一句話,那就是:幹活!干好活!

  本人,現年35周歲,再過兩天就36了,現任市局法制宣傳處副處長。1991年7月,17周歲,考入全國某重點大學歷史系歷史學專業本科,同年底,任歷史系學生會主席,是該大學有史以來年齡最小、年級最低的一個系學生會主席,1994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5年7月獲歷史學學士學位;大學畢業分配到一國有玻璃集團有限公司工作,在一車間工作了幾個月,負責文字和宣傳工作;1995年底調分廠黨辦室任黨委秘書兼武裝幹事;1997年底,調廠屬中學任初中語文教師,1998年7月,從該公司辭職(不當黨委秘書而調到中學和後來辭職的原因是:父母雙雙下崗,工廠和政府一分錢都不給,還得自己交社保費用,作為兒子我每月得給父母寄三四百塊錢貼補家用,而我一個月才掙三四百塊錢,老婆當時一個月掙六七百,老婆人到是不錯,沒二話,但我作為一個爺們,自己實在受不了!)。辭職后,在一私立旅遊學院(大專)當了一學期教師,同時教授旅遊漢語言文學和中國現代史兩門課程,後來當過推銷員,當過市電視台綜藝節目“星光樂園”的導演,當過餐飲企業的經理;1999年8月,通過考試,成為某區廣播電視局(現在的市電視台駐區記者站)的一名電視新聞記者,2001年,被確定為區的科級後備幹部,區委組織部建檔培養考察,當記者沒幾個月,1999年底,我通過採訪區司法局、公證處寫的一篇新聞稿《土地公證到農家》被評選為全市好新聞一等獎,這是全市新聞界的最高獎項;2002年8月,通過考試,成為一名市局的公務員,分配到研究室工作,任科員,2005年5月調法宣處工作,7月任副主任科員,同年,以全市第三名的優異成績通過了國家司法考試,在全市本系統機關里是第一個,前幾個月任法宣處副處長至今。到市局工作七八年來,在新聞宣傳、“四五”普法總結驗收、“五五”普法啟動、“三雙”教育活動、奧運法制宣傳、農村普法等項工作上都做了大量工作。

  18年來,本人獲獎無數!在此就不一一列舉了。但有一個獎得提一下,2000年吧,**鬧的最凶的時候,本人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常年奮鬥在反**第一線,因工作成績突出,被評為市、區的“反法輪工作先進個人”,請領導、組織和各位放心,本人雖然思想有點偏激,但絕非反黨、反社會的**等邪教分子!

  本人的優點極其明顯,如:憂國憂民、關心百姓疾苦、孝敬父母、對老婆忠貞不二、誠實守信、欠債還錢、正直、勤奮好學、學識廣博、閱歷豐富、有理想、有思想、有相當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工作當工作干,等等。

  本人的缺點十分突出,也是致命的,如:沒有背景、關係和靠山、不關心領導、不發起和參加任何幫派小圈子、原則性過強、好為人師、浮躁毛草、愛憎分明、清高孤傲、心直口快、瞎說實話、胡說真話等等。

  在市工作這七八年,有三件事對本人刺激很大:1、曾經考過區人事局副局長,筆試第一,但最後是市人事局的一個人當上了那個副局長,他筆試第六;2、曾經有位副市長想讓我當秘書,我到現在也不理解,為什麼當時的市局局長就是不放我;3、2005年考過司法考試后,本人想調到法院檢察院做業務工作,就冒昧找了多位領導,倒是很令我感動,領導們有給我打電話的、有給我親筆回信的、有約見談話的、有派組織部長了解我的,都說小夥子不錯、法院檢察院也確實需要我這樣的,但是,中國的事兒壞就壞在“但是”這兩個字上,最後我也沒調到法院檢察院去,太難!在市局,本人也屬於混不明白、不得煙兒抽的人!如今本人確實心灰意冷、意志消沉!只想在做好本職工作、掙工資養家糊口的基礎上,想點自己想想的事兒、看點自己想看的書、寫點自己想寫的東西,就行了!

  本人從小就是個“官迷”,毋庸諱言,有改善自己和家庭生活條件的考慮,但更多的是想為國為民做點事兒的理想化的雄心壯志!但當土埋到肚臍眼時,卻充分深刻的認識到自己確實不適合混官c、壓根不是當官的料!近年來,我反覆的開導自己,“海是龍世界、雲是鶴家鄉”、“人生苦短、何必從眾”?本人現在擁有兩套住房,這對家庭條件好的人不算什麼,但對本人卻意義重大,我赤手空拳來到秦皇島,白手起家、口挪肚攢出兩套房子,着實不易,並且將其中一套提供給父母,把他們從東北老家接到自己身邊,可以就近、隔三差五的去探望、照顧二位老人,二老身體還算硬朗,我很欣慰!當初老婆頂着巨大壓力嫁給我這個窮光蛋,十幾年來和我風雨同舟的過日子,知書達理、溫柔賢惠、孝敬公婆,工作單位也算不錯,我很欣慰!兒子雖然調皮搗蛋、但還算聰明健康可愛,我很欣慰!十八年來,本人不是軍轉幹部,又從未給領導送過一分錢禮、從沒低三下四的求過任何人、從沒奴顏婢膝的做過任何事,折騰了這麼這些年,最後能當上公務員,還能當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最低一級的領導幹部—副科長,我很欣慰!不適合混官c咱就不混,人生路上風景很多,並不都在仕途上!“聰明難,糊塗難,由聰明而轉入糊塗更難。放一着,退一步,當下心安,非圖後來福報也!”從今以後,除非工作需要和某些實在不得不的情況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就當市司法局沒我這號人物,諸如什麼提拔套警、評優評獎、參觀考察、吃喝玩樂等等方面,本人全面放棄!這篇競爭上崗演講稿同時也是一篇某種意義上的告別宣言!

  不浪費大家的時間了,再見!謝謝!

您正在瀏覽: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