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錯誤是我們的紅娘

錯誤是我們的紅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錯誤是我們的紅娘 標籤:閃閃的紅星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鄭愁予達達的馬蹄驚醒了江南那位容顏如蓮花的開落的女子,她以為他已經回來,誰知,他只是個過客……於是,成就了這個美麗的錯誤。

  而我們的相識,也是緣於一個錯誤。

  今年暑假沒回家,在學校準備考研和實習。日子就在無奈中慢慢逝去,直到有一天,朋友來我宿舍玩,邊聽收音,邊玩我的手機。沒有太在意這司空見慣的舉動,我們一直這樣打發著時間。

  突然,手機震動,一個陌生的手機號碼。接了,“喂,您好!”“請問剛才是你打我電話嗎?”“啊?我沒有呀”莫名其妙!這是我的第一反應。“哦!”然後,這段不愉快的對話終於結束了。

  過了一會兒,問過朋友才知道,他剛才在聽收音的時候,撥了個陌生號碼。突然覺得自己誤會了那個素未謀面的人。“對不起,剛才朋友在聽收音時,玩我手機,撥了你的號碼。打擾你了。請見諒!”這是我給你的第一條短信。“我還以為是老闆叫我加班呢!”“你就那麼怕老闆?像老鼠見到貓!你做什麼工作的?”“搶銀行!”“呵呵,好呀!那我就是你老闆了,記得把巨額呈上來!”……

  接下來的幾天里,我照樣在校園裡做着那份有着微薄收入的工作,日子也平平淡淡。只是有你的電話,偶爾吹吹牛。我們都很能聊。記得你弟弟回來那天,因為跟我聊得太久,你弟弟你等你去接他已經回來了。呵呵。

  就這樣,我們聊了幾天的電話,相約上網見面。於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開始了。看着鏡頭中的你,好小,好像個學生,根本不是我感覺到的那個成熟的男生,因為你的聲音是那麼渾厚,讓人有種安寧沉靜的感覺。

  ……

  第一次見面,你來我們學校,在校門口見到了你。你說你要過來請我吃飯。哈哈,何樂而不為呢?有免費晚餐!我如約而至。

  那個晚上,我們走了很久很久,也聊了很多很多。時間總是在我們快樂的時候加緊腳步,它不想讓我們一直沉浸在快樂與幸福之中,因為生活需要——酸、甜、苦、辣來調味。天南地北,興趣愛好,生活趣事……都成了我們的囊中之物。我們就這樣不厭其煩地在大街上遊盪,看着那一對對甜蜜的情侶,我多想身邊也有位護花使者。可是……

  來到異地讀書,是我自己的選擇,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想聽聽不同的聲音。考上大學,對於我來說,很不容易。它寄託了多少親朋好友的期望!我不想讓時光就這樣匆匆而逝。於是,我緊掩心扉,跟所有的人說,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只是不在身邊,少了很多無聊之人的騷擾。現在4年的大學生活也已經接近尾聲,抓在手裡的究竟有些什麼呢?很慚愧。

  我默默地走着,看着你身後那悠長悠長的身影……

  最後,我不得不回宿舍了。你送我回來。在馬路邊上,你輕輕地說,你過去吧,我在這裡看着你過去我就走。我很聽話,儘管有些不舍,還是小心翼翼地踏上了歸途。走過馬路,看着你那修長的身影還在樹下,輕輕地招手,那一刻,我深深地感覺,你就是我今生不能錯過的人。

  後來,我很快成了你的女朋友。

  後來的後來,我們在籌劃將來……

  很感謝上蒼,讓我們相識-相知-相愛。那個美麗的錯誤就是我們的紅娘。

  現在我正在外地實習,實習的日子過得忙碌而又充實,只是在桂林,那個山水甲天下的地方,多了一份牽挂。小別重逢,別有一番滋味。期待着與你相聚的日子。

  你達達的馬蹄從我窗下飄過

  你不是過客,是歸人……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錯誤是我們的紅娘
網友評論
錯誤是我們的紅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