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編輯部副主任職位競聘演講稿

編輯部副主任職位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編輯部副主任職位競聘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叫XXX,去年我運氣不錯,有幸轉業到市委辦這個人才濟濟、團結又溫暖的大家庭。今年是我的而立之年,常言道:三十而立。在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新世紀,在日新月異的知識經濟時代,在競爭激烈、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今天,捫心自問,我能立什麼?我深思過,迷惘過,也無奈過。古人講:天生我材必有用。適奉這次難得的競崗機會,我本着鍛煉、提高的目的走上講台,展示自我,接受評判,希望靠能力而不是靠運氣為自己的而立之年留下點什麼……

  站在大家面前有點單瘦的我,穩重而不死板,激進而不張揚,溫和而不懦弱,愚鈍而不懶惰,正直而不固執。我1989年9月考入空軍飛行學院,學過飛行,后因視力下降停飛改做地面工作,干過排長、指導員、幹事,大學文化,中國共產黨黨員,2000年9月轉業。在有206名軍轉幹部參加的進政法系統考試中,我名列第二,原以為能謀個警察的差事也就心滿意足了,沒料到能非常榮幸地被選拔到首腦機關市委辦工作,在此,我衷心感謝領導和同仁的厚愛。與大家共事一年來,我既有不小的壓力,更有無窮的動力。

  我沒有輝煌的過去,只求把握好現在和將來。今天,我參加《新XX》編輯部副主任職位的競爭,主要基於以下兩個方面的考慮: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主任的素質一是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我是一個農村伢子,深深懂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當兵前,我參加過“雙搶”,上山砍過柴禾;當兵后,經受過炎炎烈日下負重五十多斤日行軍五十公里的考驗,更經歷了八年大西北惡劣自然環境和艱苦生活條件下的磨練,特別是嚴格的軍營生活培養了我“流汗流血不流淚”和“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良好品質。我愛崗敬業,工作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不管幹什麼從不講價錢,更不怨天憂人,干一行,愛一行,努力把工作做得最好。

  二是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愛因斯坦說過:熱愛是最好的教師。我熱愛文秘工作,平時愛讀書看報,也瀏覽了一些有關政治、經濟方面的書籍。到辦公室工作后,我謙虛好學,不恥下問,系統學習了有關業務知識和各級各類文件精神,初步具備了一個文秘人員所必需的業務知識和政策水平。還自學了計算機知識,能夠熟練地使用計算機進行網上操作、文字處理和日常維護等。我思想比較活躍,愛好廣泛,接受新事物比較快,勇於實踐,具有開拓精神;同時我朝氣蓬勃,精力旺盛,工作熱情高、幹勁足,具有高昂鬥志。

  三是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我信奉誠實待人、嚴於律己的處世之道。我曾經多年在上百人的連隊工作,既要維護連隊幹部的權威,又要和戰士們打成一片,正因為具有良好的人格魅力和做人宗旨,同戰友們建立了親如兄弟的深厚感情,受到了戰士們的愛戴,在我轉業離隊時,好多的戰友因捨不得我離去而淚流滿面,自發地敲鑼打鼓為我送行。到市委辦工作后,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鍛煉,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應該說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肯定。

  四是有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11年的軍旅生涯,培養了我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養成了我遇事不含糊,辦事不拖拉的工作習慣,造就了我不唯書、不唯上、只唯真、只唯實的工作態度。至今,我仍然清晰的記得離開部隊時一位老首長語重心長對我講的話:小蔡啊,你不管到哪工作,在什麼崗位上,作為一個經過部隊多年摔打的共產黨人,做什麼事不僅要上不愧黨,下不欺民,更要對得起部隊的培養和自己的良心。

  另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主任的才能。

  一是有一定的政治素養。我平時比較關心社會生活中的大事,對國家的大政方針有一定的了解,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尤其是到地方工作后,我更加註重了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意識的改造,能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二是有一定的文字基礎。“腹有詩書氣自華”。我在中學階段就愛好文學,參加過文學社,17歲時就發表過詩歌,在部隊有二十多篇文學、新聞作品和理論文章在省級以上報刊發表。到督查室工作后,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我的文字綜合水平又有了一定的提高,我撰寫的《我們是怎樣提高督查工作權威的》在今年的第一期《當代秘書》雜誌上刊發后,廣西、山西等兄弟省市的督查部門紛紛來信要求我們寄送資料,供他們取經學習。

  三是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我在部隊工作期間,在基層連隊任職達五年之久,從事過連隊的日常管理和思想工作。在我的任期內,我所在的警衛連是軍區空軍的基層達標先進連隊,我還帶隊參加過軍區空軍警衛專業大比武,獲得了第三名,本人也榮立了三等功,最重要的使我積累了一定的管理經驗。

  四是對編輯工作有初步了解。轉業前我當過近兩年的新聞幹事,在空軍報社實習過三個月,是空軍報的特約記者和解放軍報的特約通訊員,從事過團里簡報和廣播稿的主編工作,對攝影也不是個外行。在督查室工作的一年時間裡,我主要從事《XX督查》、《民情調查》的編輯,應該說我對編輯工作也算得上一知半解。

  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笨鳥先飛,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

  第一、擺正位置,當好配角。在工作中我將尊重主任的核心地位,維護主任的威信,多請示彙報,多交心通氣,甘當綠葉。辯證的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團結協作,做到: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

  第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和明辯大是大非的能力。另一方面是加強業務知識和高科技知識的學習,緊跟時代步伐,不斷充實完善,使自己更加勝任本職工作。

  第三、紮實工作,銳意進取。既發揚以往好的作風、好的傳統,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又注重在工作實踐中摸索經驗、探索路子,和大家一道努力把《新益陽》辦成更具前瞻性、可讀性、指導性、思想性和有益陽特色的黨委機關刊物。

  不容置疑,在各位領導和同事面前,我還是一個才疏學淺、相對陌生的學生或者新兵;憑心而論,我到辦公室工作的時間短,參加競爭,我一無成績,二無資歷,三無根基,優勢更無從談起。倒是拿破崙的哪句“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激勵着我斗膽一試,響應組織號召,積极參与競爭,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幫助我,抑或喜歡我、支持我。也正因為如此,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促使我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勵精圖治,恪盡職守,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以綿薄之力來回報組織和同志們。最後以一首自編的對聯來結束我的演講,上聯是“勝固可喜,寵辱不驚看花開”,下聯是“敗亦無悔,去留無意隨雲卷”,橫批是“與時俱進”。

  謝謝大家!

  編輯部副主任職位競聘演講稿一文由搜集整理,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編輯部副主任職位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編輯部副主任職位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